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大鳥村民的凝視 2
2014/07/18 19:47:48瀏覽70|回應0|推薦2
回家時 我總會問媽媽
部落有誰在生病?
是的 我有一個計劃和夢想
那是把所有在受病痛折磨的人
都帶到家裡 一起加油打氣
聖經說 在病痛苦難中的人⋯⋯
是有福的人
是的
憂懼中的人,通常都會準備好聆聽一切
健康的人習慣期望自己被認為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所以喜歡扮演著一種角色,宣告大眾:
『我好得很,別為我操心,我的事不用你幫忙我自個兒會處理。』

於是在這樣的面具底下,我們創造出人我之間的疏離感
更甚而使我們在最需要愛的時刻,卻和愛漸行漸遠
在病痛苦難的人 讓我們知道 人的脆弱與生命的有限
我們都要學習願意承認自己無助、脆弱的那一面
然後會發現四面八方都有更多的愛向自己湧來
而給愛的人更因給予得到最真善的愛
我慢慢已經經開始懂得如何來欣賞病痛的美
當他人身處痛苦之中時
那正是我們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現況最有力的時刻
就如
那在病痛苦難中 還會微笑的人
是真正健康喜樂 有力量的人
更多
— 與王國旭
相片:回家時 我總會問媽媽 
部落有誰在生病?
是的 我有一個計劃和夢想
那是把所有在受病痛折磨的人
都帶到家裡 一起加油打氣
聖經說 在病痛苦難中的人
是有福的人
是的
憂懼中的人,通常都會準備好聆聽一切
健康的人習慣期望自己被認為是一個完美無缺的人
所以喜歡扮演著一種角色,宣告大眾:
『我好得很,別為我操心,我的事不用你幫忙我自個兒會處理。』

於是在這樣的面具底下,我們創造出人我之間的疏離感
更甚而使我們在最需要愛的時刻,卻和愛漸行漸遠
在病痛苦難的人 讓我們知道 人的脆弱與生命的有限
我們都要學習願意承認自己無助、脆弱的那一面
然後會發現四面八方都有更多的愛向自己湧來
而給愛的人更因給予得到最真善的愛
我慢慢已經經開始懂得如何來欣賞病痛的美
當他人身處痛苦之中時
那正是我們幫助他們改變生活現況最有力的時刻
就如
那在病痛苦難中 還會微笑的人
是真正健康喜樂  有力量的人
 
 
 
不管你是清明在躬或者是悶悶不樂
你的身旁總有他陪
他總是用無窮無盡的光和愛擁抱你
他不是別人,他--就是你的靈魂

P.S. 有心人 可以幫我分享給叔叔看嗎
我對他的凝視與看見 ^^ 感恩
更多
相片:部落很瀟灑的叔叔
手上的刺青 和一根接著一根的煙
我感受到 他那
對人不設防是的特質
和那很堅強的靈魂
那是一種無物可御、不須要隱瞞或歉疚的感覺
是的 在這摸多 苦難的物質實像中
貧苦 失敗 孤獨 焦慮 恐懼下
總有一個人
他總是無條件的照顧著、愛著你
不管你是清明在躬或者是悶悶不樂
你的身旁總有他陪
他總是用無窮無盡的光和愛擁抱你
他不是別人,他--就是你的靈魂

P.S. 有心人 可以幫我分享給叔叔看嗎
        我對他的凝視與看見 ^^ 感恩
收回讚收回讚 · · 推廣 · 相片:部落很瀟灑的叔叔 手上的刺青 和一根接著一根的煙 我感受到 他那 對人不設防是的特質 和那很堅強的靈魂 那是一種無物可御、不須要隱瞞或歉疚的感覺 是的 在這摸多 苦難的物質實像中 貧苦 失敗 孤獨 焦慮 恐懼下 總有一個人 他總是無條件的照顧著、愛著你 不管你是清明在躬或者是悶悶不樂 你的身旁總有他陪 他總是用無窮無盡的光和愛擁抱你 他不是別人,他--就是你的靈魂 P.S. 有心人 可以幫我分享給叔叔看嗎 我對他的凝視與看見 ^^ 感恩
八十多歲的VUVU
永遠有那心和智慧都真心的微笑
永遠那摸的氣質出眾典雅
沒看過VUVU生氣
卻常常看到聽到她熱情的教著大家唱詩歌
每當別人對著我喊叫、咆哮或帶著憤怒、悲傷、設防說話時⋯⋯
我都會想著VUVU給我的光與溫暖
那從小在教會 跟著她 學唱詩歌的優雅
VUVU的微笑 和她教唱的篇篇詩歌
總能讓我回歸到寧靜平和的心
謝謝你 我從小就崇拜的VUVU
(感恩 有人說 我有張家 優雅美女的遺傳
沾一下VUVU的美 真幸福啊 ^^)
更多
— 與 Henry Kao
成為永遠相愛的家人
最重要的秘訣是
接受家人的本來面目
這是件很大的挑戰
很長的修練路
當我們能精通這功夫之後⋯⋯
那無異是送份大禮給家人
而我們送給他人的任何禮物
也是我們給自己的禮物
是的
要不斷的學習著
原諒自己與別人
這樣的愛與情
才會長長 久久
P.S. 人太多 盼有情人幫我標註 ^^
 
 
 
 
中間 是我很愛的阿姨 王秀花女士
慷慨大器的阿姨是我們部落的紅人
因為她總是有很多無私的愛
全然給出所有的自己
那是一種
沒有一絲毫的憂慮⋯⋯
沒有一丁點的評斷
沒有一剎那的遲疑
沒有一轉瞬的恐懼的愛
阿姨從小就很關心我和我們全家
每次都會提醒我
欣蓉 你好美 就是不夠有自信
阿姨說的話和行為總是有最深 最多的愛
所以大家都愛她
親愛的阿姨
謝謝你 從小到大對我的疼愛
你讓我學到
當我們在給出愛時
就已完成了愛的目的
並調整了自己內在的頻率
「給予」與「接受」是一體兩面
相輔相成的
「給出」即是「獲得」

最懂得給予的你
一定是獲得最多的
感恩有你

部落有你 真好

我愛你 謝謝你
更多
— 與王誠佑昭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