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大鳥村民的凝視 3
2014/07/18 19:59:45瀏覽136|回應0|推薦2
要回屏東的一大早
看到我遠遠走來的村民對阿嬤說
你的孫女應該是要準備塞錢給你啦
早安一杯的阿嬤 說欣蓉來來喝一杯保力達
跟著長輩的早安一杯
如慣例的塞錢給阿嬤 是喜樂的選擇大於應該的壓力⋯⋯
她們 放鬆喜樂的心情
讓我感悟 生活情緒低落的主因
並不直接來自於我們生活的大小事及刺激
而是我們持有的信念、恐懼、態度與感覺所致
生活對自己和別人 要有更少的 「應該」
因為「應該」這個字的問題在於,它暗示著我們是不足的
它讓我們感到羞恥、聚焦於我們的失敗之處
如果陳述用的是「選擇」而非應該,感覺會更有力量
就像阿嬤說 我八十多歲 選擇兩天喝一瓶保力達
但我絕不會選擇 酗酒
喝完一瓶的阿嬤 有活力了 又開始她一天辛勤的工作
是的 我們生活 都該是更多的 選擇 力量 很少的應該 壓力
 
 
 
 
 
順禾叔叔說
他最喜歡拍家庭照 夫妻照
那人間最珍貴的東西
是的
除了親子父母對子女的天性感情
每個感情 如夫妻般的修練⋯⋯
不能憑空得來,空手獲得

沒有付出,哪來回報
沒有傾心,哪來關心
世上所有的幸福
用的都是心
靠的全是情

看著村民 長輩的深情照片

我感恩
人間的有心 有情
更多
相片:順禾叔叔說
他最喜歡拍家庭照 夫妻照
那人間最珍貴的東西
是的
除了親子父母對子女的天性感情
每個感情 如夫妻般的修練
不能憑空得來,空手獲得

沒有付出,哪來回報
沒有傾心,哪來關心
世上所有的幸福
用的都是心
靠的全是情

看著村民 長輩的深情照片

我感恩
人間的有心 有情
 
感動留日的叔叔王順禾
用他那拍隋棠安心亞的像機
免費的為部落拍照送出了千張萬元的照片
去過近七十的國家過五十歲的叔叔說
人好渺小 人生真可貴
看過形形色色 度過五光十色⋯⋯
他說
渴望美好, 不如創造美好
捕捉幸福,不如經營幸福
世上所有的美好,不是那榮華富貴
而是那懂得珍惜當下,感恩知福造福的簡單

他說他正在做開心的事
多年在都會 回到他出生的地方
說著到地的排灣話
他說 台東 大鳥是他最美的家
美麗的山海 和樸質的村民
讓他有美的天賦和細膩的心

親愛的叔叔 你一家慷慨的個性
是部落的佳話
我所認知最美的畫面與能量
是如從你身上感受到到的善良

有你真好
謝謝你
更多
 
有夢的叔叔 陳校長 正在規劃成立部落大學的美夢
教育 永遠是部落翻轉最重要的力量
談論著 毛蟹復育或草藥栽種的創意
我們有更多提升部落身心靈衛教的共同志業
親愛的陳校長 謝謝你 總是示範著如何活出生命最大的價值
從你身上 我學到⋯⋯
我們要更信任自己,所以才能更信任著別人
我們要更尊重自己,所以才能更尊重別人

你如果無法肯定自己,就很難肯定別人
你如果不能照亮自己,就不可能照亮別尋找美好

謝謝你 總是無私的分享 總是努力積極的讓我們學到
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更多
 
相片:有夢的叔叔 陳校長 正在規劃成立部落大學的美夢
教育 永遠是部落翻轉最重要的力量
談論著 毛蟹復育或草藥栽種的創意
我們有更多提升部落身心靈衛教的共同志業
親愛的陳校長 謝謝你 總是示範著如何活出生命最大的價值
從你身上 我學到
我們要更信任自己,所以才能更信任著別人
我們要更尊重自己,所以才能更尊重別人

你如果無法肯定自己,就很難肯定別人
你如果不能照亮自己,就不可能照亮別尋找美好

謝謝你 總是無私的分享 總是努力積極的讓我們學到
如何成為更好的自己
 
成為永遠相愛的家人
最重要的秘訣是
接受家人的本來面目
這是件很大的挑戰
很長的修練路
當我們能精通這功夫之後⋯⋯
那無異是送份大禮給家人
而我們送給他人的任何禮物
也是我們給自己的禮物
是的
要不斷的學習著
原諒自己與別人
這樣的愛與情
才會長長 久久
P.S. 人太多 盼有情人幫我標註 ^^
更多
 
相片:成為永遠相愛的家人
最重要的秘訣是
接受家人的本來面目
這是件很大的挑戰
很長的修練路
當我們能精通這功夫之後
那無異是送份大禮給家人
而我們送給他人的任何禮物
也是我們給自己的禮物
是的
要不斷的學習著
原諒自己與別人
這樣的愛與情
才會長長 久久
P.S. 人太多 盼有情人幫我標註 ^^
 
 
八十多歲的VUVU
永遠有那心和智慧都真心的微笑
永遠那摸的氣質出眾典雅
沒看過VUVU生氣
卻常常看到聽到她熱情的教著大家唱詩歌
每當別人對著我喊叫、咆哮或帶著憤怒、悲傷、設防說話時⋯⋯
我都會想著VUVU給我的光與溫暖
那從小在教會 跟著她 學唱詩歌的優雅
VUVU的微笑 和她教唱的篇篇詩歌
總能讓我回歸到寧靜平和的心
謝謝你 我從小就崇拜的VUVU
(感恩 有人說 我有張家 優雅美女的遺傳
沾一下VUVU的美 真幸福啊 ^^)
更多
— 與 Henry Kao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