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想說
2014/08/01 06:31:23瀏覽212|回應0|推薦3
親愛的姊姊
如果可以或有時間
我真的很想
一直聆聽你在婚姻的寂寞
那種寂寞
有很多的憤怒 悲傷 挫折 與愛的匱乏⋯⋯
讓人 無時無刻想離婚的痛
我也很想安穩的全然投入 靜心聆聽
妳在關係中的不完美 委屈
然後給你好多 好多的擁抱
並對你說
妳夠好了 是他的錯
妳不用改變 是他要改變

但時間的不夠
我沒有像以前的
看見 不批判
接納 不否定
如實觀照 反思

我的懇切
讓我 給妳了一些建議
然後 我不斷的對你說

其實 我們都是一樣的
並告訴你 我也在學習的路上

就像看到別人畫畫 畫得很好
我不會抱怨 我的技術 或我的畫板怎摸那摸爛

我反而有更多的精力想

為什摸人家可以畫得那摸好
雖然有很多的小自卑
但有更多的驚嘆與想學習

當然那個前提是
妳真的 羨慕別人畫得好
妳真的 也想當個畫家嗎

還有每個人的天賦不一樣
或許 我們就是不能成為一個畫家
但重點是

我們還是要提筆享受
上帝給我們的機會

學習成為一個畫家
是個機會
不是威脅

就共勉之囉 ^^
 
 
相片:親愛的姊姊
如果可以或有時間
我真的很想
一直聆聽你在婚姻的寂寞
那種寂寞
有很多的憤怒 悲傷  挫折 與愛的匱乏
讓人 無時無刻想離婚的痛
我也很想安穩的全然投入 靜心聆聽
妳在關係中的不完美 委屈 
然後給你好多 好多的擁抱
並對你說
妳夠好了 是他的錯
妳不用改變 是他要改變

但時間的不夠
我沒有像以前的
看見 不批判 
接納 不否定
如實觀照 反思

我的懇切
讓我 給妳了一些建議
然後 我不斷的對你說

其實 我們都是一樣的
並告訴你 我也在學習的路上

就像看到別人畫畫 畫得很好
我不會抱怨 我的技術 或我的畫板怎摸那摸爛

我反而有更多的精力想

為什摸人家可以畫得那摸好
雖然有很多的小自卑
但有更多的驚嘆與想學習

當然那個前提是
妳真的 羨慕別人畫得好
妳真的 也想當個畫家嗎

還有每個人的天賦不一樣
或許 我們就是不能成為一個畫家
但重點是

我們還是要提筆享受
上帝給我們的機會

學習成為一個畫家
是個機會
不是威脅

就共勉之囉 ^^
 
 
 
 
 
 
 
 
 
 
用文字說話幾乎成為我這幾年的習慣
而在現實生活中 除了教學的教室裡
我很少開口
在家裡 除了跟孩子說瘋言瘋語
我也很少說話 比較愛裝傻
而這幾個月 是我人生說過最多的話⋯⋯
反省自己說的話 還真是不夠好
我想我還是少說話 ^^
我們該怎摸說話呢?
是說人們該聽的話
還是說人們想聽的話
我想 我要更常說
人們想聽的話
因為 那是接納
有接納 才能幫助他們有所改善或成長
想一想 還真是大修鍊
要讓人們就像聽到神聖、悅耳且放鬆的話
真的要大智慧
我看 我還是
少說 多寫
少說 多唱
少說 多做
是的 所以需要 喜歡一個人
像看著天空
一樣的自由 與寂靜 ^^
更多
相片:用文字說話幾乎成為我這幾年的習慣
而在現實生活中 除了教學的教室裡
我很少開口
在家裡 除了跟孩子說瘋言瘋語
我也很少說話 比較愛裝傻
而這幾個月 是我人生說過最多的話
反省自己說的話 還真是不夠好
我想我還是少說話 ^^
我們該怎摸說話呢?
是說人們該聽的話
還是說人們想聽的話
我想 我要更常說
人們想聽的話
因為 那是接納
有接納 才能幫助他們有所改善或成長
想一想 還真是大修鍊
要讓人們就像聽到神聖、悅耳且放鬆的話
真的要大智慧
我看 我還是 
少說 多寫
少說 多唱
少說 多做
是的 所以需要 喜歡一個人
像看著天空
一樣的自由 與寂靜 ^^
 
 
親愛的鐵人
過去 總是感受到你真實 機靈 進取 幽默 浪漫的迷人特質
那天 你真的讓我更深刻
你那願意與老婆學習的敢為 柔軟的風度與胸懷
( P.S. 我老公剛好 也都有 哈哈哈)
⋯⋯
真是 讓我有刮目相看 ^^

重點是 好好保重身體
你已經是我們心目中的鐵人中的鐵人
獎牌太多了
傷太多了

該休息了
一直為你祈禱^^
更多
— 與韓百增
 
相片:親愛的鐵人
過去 總是感受到你真實 機靈 進取 幽默 浪漫的迷人特質
那天 你真的讓我更深刻
你那願意與老婆學習的敢為  柔軟的風度與胸懷
( P.S. 我老公剛好 也都有 哈哈哈)

真是 讓我有刮目相看 ^^

重點是 好好保重身體
你已經是我們心目中的鐵人中的鐵人
獎牌太多了
傷太多了

該休息了
一直為你祈禱^^
 
 
因為要跟你們說再見
內心的小罪惡感油然而生

有很多的對不起請 原諒我

因為個月無時無刻泡在一起⋯⋯
認為讓妳們感受到的愛已足夠
可以讓我休息幾天

是的

所有的孩子 永遠在等父母的這兩句話
第一句 我愛你
第二句 對不起 請原諒我

你們不在的時間 我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時間
讀完 那本 擁抱你的內在小小孩

看到很多家庭 親子的愛恨情仇
家 親子關係是我們的庇護所
也是讓我們受傷最深的地方

其中有個被貶抑 被物化 工具化
心裡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洞的母親
留下了多少業 給子女的故事

讓我懺悔 反省著
我留下給你們的業

卻也讓我更體悟

愛,不是用來控制,也不是用來犧牲
而是成全子女走上自己的路
幫助孩子找到綻放的舞台

當父母願意做自己時享受自己時
孩子才能做自己享受自己

為了你們 我要更健康喜樂
因為那是我希望妳們也有的幸福

為了你們

媽媽 需要幾天 可以只做自己的時間
相片:因為要跟你們說再見
內心的小罪惡感油然而生

有很多的對不起請 原諒我

因為個月無時無刻泡在一起
認為讓妳們感受到的愛已足夠
可以讓我休息幾天

是的

所有的孩子 永遠在等父母的這兩句話
第一句 我愛你
第二句 對不起 請原諒我

你們不在的時間 我可以用最有效率的時間
讀完 那本 擁抱你的內在小小孩

看到很多家庭 親子的愛恨情仇
家 親子關係是我們的庇護所 
也是讓我們受傷最深的地方

其中有個被貶抑 被物化 工具化 
心裡出現了一個很大的洞的母親
留下了多少業 給子女的故事

讓我懺悔 反省著
我留下給你們的業

卻也讓我更體悟

愛,不是用來控制,也不是用來犧牲
而是成全子女走上自己的路
幫助孩子找到綻放的舞台

當父母願意做自己時享受自己時
孩子才能做自己享受自己

為了你們 我要更健康喜樂
因為那是我希望妳們也有的幸福

為了你們

媽媽 需要幾天 可以只做自己的時間
 
看著妳為妳老公 精心安排的一個
鐵人三項 獎牌展示區
我在想
偉大的男人背後的那個更偉大的妳
讓我從以前就讚嘆想學習的妳
年紀輕輕 就有⋯⋯
書薰陶出來的有氣質
畫畫挺出來的有靈性

並在妳精心打造出來的居家生活
看到妳的智慧
並對妳樂於學習 健身等等的自我要求
感覺真是美麗無限

好有魅力的妳
懂得對自己的美麗 健康 喜樂負責努力
難怪周圍的人也跟妳一起

在妳為老公做的愛的禮物裡
我看到你對生活與關係的

愛與珍惜

好感動
我要學習

好迷人
我也愛上妳
更多
— 與黃懿如
 
相片:看著妳為妳老公 精心安排的一個
鐵人三項 獎牌展示區
我在想
偉大的男人背後的那個更偉大的妳
讓我從以前就讚嘆想學習的妳
年紀輕輕 就有
書薰陶出來的有氣質
畫畫挺出來的有靈性

並在妳精心打造出來的居家生活
看到妳的智慧
並對妳樂於學習 健身等等的自我要求
感覺真是美麗無限

好有魅力的妳
懂得對自己的美麗 健康 喜樂負責努力
難怪周圍的人也跟妳一起 

在妳為老公做的愛的禮物裡
我看到你對生活與關係的

愛與珍惜

好感動
我要學習

好迷人
我也愛上妳
 
 
感恩你的芬芳
那是生命之花
的香味與美麗
謝謝你
讓我對生命
意識 空間 時間⋯⋯
身心靈
有更多的了解
唯有了解
才能作主
力量是來自於智慧
那是內在的領悟
而不是權力
迎回你自性的明光
久久世世
永不生滅
如初如終
你我合一
合一祝福
無遠佛界
無邊無際

生命之花
在你的分享
感恩

好大的空
好多的放下
好深的放鬆
更多
— 與常如文
 
相片:感恩你的芬芳
那是生命之花
的香味與美麗
謝謝你
讓我對生命
意識 空間 時間
身心靈
有更多的了解
唯有了解
才能作主
力量是來自於智慧
那是內在的領悟
而不是權力
迎回你自性的明光
久久世世
永不生滅
如初如終
你我合一
合一祝福
無遠佛界
無邊無際

生命之花
在你的分享
感恩

好大的空
好多的放下
好深的放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