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報自然的家
2015/01/21 09:42:13瀏覽257|回應0|推薦2
年輕時看遠
中年時看透
年老時看淡

看遠, 看遠才能攬物於胸,
 隻看眼前美景,
 難見山外之山;

看透,
 天下熙熙,皆為名來,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看淡,
 看淡不是不求進取,
 也不是無所作為,
 更不是沒有追求,
 而是平和與寧靜,
 坦然和安祥,
 離塵囂遠一點,
離自然近一點

年輕時看遠
中年時看透
年老時看淡

看遠, 看遠才能攬物於胸,⋯⋯
隻看眼前美景,
難見山外之山;

看透,
天下熙熙,皆為名來,
天下攘攘,皆為利往;

看淡,
看淡不是不求進取,
也不是無所作為,
更不是沒有追求,
而是平和與寧靜,
坦然和安祥,
離塵囂遠一點,
離自然近一點

我喜歡 你們喜歡爬樹 不怕高的機緣
而我在想 人生要怎樣
才能站在靈魂的最高處
我想那要
以寬恕之心向後看,
以希望之心向前看,
以同情之心向下看,
以感激之心向上看時,
我們就可以站在了靈魂的最高處。

我喜歡 你們喜歡爬樹 不怕高的機緣
而我在想 人生要怎樣
才能站在靈魂的最高處
我想那要
以寬恕之心向後看,⋯⋯
以希望之心向前看,
以同情之心向下看,
以感激之心向上看時,

花淡故雅,
水淡故真,
人淡故純。

做人需淡,
淡而久香。
不爭、
不諂、
不豔、
不俗。

淡中真滋味,
淡中有真香

花淡故雅,
水淡故真,
人淡故純。

做人需淡,⋯⋯
淡而久香。
不爭、
不諂、
不豔、
不俗。

淡中真滋味,
淡中有真香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