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大鳥不落村民的凝視
2014/07/18 17:59:18瀏覽82|回應0|推薦2
順禾叔叔說
拍到很多孝華不舒服的照片
但他只公開分享這一張
是的
很多人 活著是多摸不容易
有些人現在連呼吸都是一種困難⋯⋯
而這些受到生命無常打擊的人
是上帝揀選要我們覺悟的偉大的人
只有死亡會逼著我們面對生的「覺悟」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處之泰然活下去」
能有這種覺悟,才是真正的領悟
就如 孝華夫妻兒女 給我們部落所有的榜樣
忙碌的曉彤 沒有抱怨 反而更堅強
家庭 協會的工作 做得更好
好美麗的女人 因為她有個堅強的老公
這張照片讓我察覺到人的「生存目的」
不是得到名聲或財富,而是為了讓重要的人綻放笑容
心底深總是浮現著想為別人在做點什麼念頭
是的 我要繼續寫 繼續分享
我在想 我還能再做什摸
就像 不舒服的孝華 比平常擠出更多的笑容
因為那是他現在唯一可以給家人最重要的幸福
而健康的我
更要要常問自己
最近,我因為什麼事受到別人的感謝?有人對我說「謝謝」嗎?
我過去的人生,是讓別人快樂的人生嗎?
有人因為我活著而幸福嗎?
我想讓誰展露笑容嗎?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能創造出什麼喜樂呢?
好多的問題 讓自己有很多的覺悟
沒有自責 因為「過去」不要緊
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
從今天起,我要著朝著這個目標活下去
讓別人快樂,自己就開心
大家 共勉之 感恩每個可以呼吸的當下 感恩生命
更多
— 與王曉彤吳孝華
相片:順禾叔叔說
拍到很多孝華不舒服的照片
但他只公開分享這一張
是的
很多人 活著是多摸不容易
有些人現在連呼吸都是一種困難
而這些受到生命無常打擊的人
是上帝揀選要我們覺悟的偉大的人
只有死亡會逼著我們面對生的「覺悟」
「無論發生什麼事,都要處之泰然活下去」
能有這種覺悟,才是真正的領悟
就如 孝華夫妻兒女 給我們部落所有的榜樣
忙碌的曉彤 沒有抱怨 反而更堅強
家庭 協會的工作 做得更好
好美麗的女人 因為她有個堅強的老公
這張照片讓我察覺到人的「生存目的」
不是得到名聲或財富,而是為了讓重要的人綻放笑容
心底深總是浮現著想為別人在做點什麼念頭
是的 我要繼續寫 繼續分享
我在想 我還能再做什摸
就像 不舒服的孝華 比平常擠出更多的笑容
因為那是他現在唯一可以給家人最重要的幸福
而健康的我
更要要常問自己
最近,我因為什麼事受到別人的感謝?有人對我說「謝謝」嗎?
我過去的人生,是讓別人快樂的人生嗎?
有人因為我活著而幸福嗎?
我想讓誰展露笑容嗎?
在我的能力範圍內,我能創造出什麼喜樂呢?
好多的問題 讓自己有很多的覺悟
沒有自責 因為「過去」不要緊
重要的是「從現在開始」
從今天起,我要著朝著這個目標活下去
讓別人快樂,自己就開心
大家 共勉之 感恩每個可以呼吸的當下 感恩生命
一個家族 組織或部落的旺興 是每個成員的責任與幸福
而個人為他人能做的 很多不是批判或控制
而是 好好的為了整個家族 組織或部落
好好的愛自己
為了愛自己,我們願意讓自己的燈發光
等於向別人證明,他們也能同樣發出亮光⋯⋯
我們希望別人為我們做什麼,不如先為自己做
當你從心底的最深處愛自己、尊重自己、真誠讚揚自己
就會喚出宇宙給你同樣的愛與尊重
就可以吸引有相同心思的人來到你的生活裡
人是會犯錯的,所以我們必須更愛自己
必須寬恕,以愛與同情接納所有的自己
這樣才不會把自己的痛苦不接納投射到別人身上
也會以寬勉的方式對待身邊的人
是的
一個興旺的家族 組織或部落
要有一位位 身心靈正面有能量的成員
那是一種大家有一個共同的信念
那是
我是值得被愛的、我是有價值的
全心信任自己 跨越自我的設限
面對當下,往上提昇
因為我們值得擁有一切我們所渴望的!!
更多
— 和張小君其他 5 個人
我同學的媽媽與姐姐
兩個認真的靈魂
經過很多辛苦的女性
看到她們幸福的微笑
讓我更深信
所有負面的事件都有祝福⋯⋯
所有痛苦都在教導我們、引導我們
提供領悟、自覺的目的
讓我們從過去的桎梏中重獲靈性自由
是的
生命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
都是有理由的
提供了學習、成長、改變與探索的機會
都會改變我們看世界、看自己的觀點
找出祝福,就會感激
找出感激,就會微笑
更多
— 與鑫德 林
相片:我同學的媽媽與姐姐
兩個認真的靈魂
經過很多辛苦的女性
看到她們幸福的微笑
讓我更深信
所有負面的事件都有祝福
所有痛苦都在教導我們、引導我們
提供領悟、自覺的目的
讓我們從過去的桎梏中重獲靈性自由
是的
生命中發生的每一個事件
都是有理由的
提供了學習、成長、改變與探索的機會
都會改變我們看世界、看自己的觀點
找出祝福,就會感激
找出感激,就會微笑
在時間緊迫下 我只能翻拍一些人的照片
我一直試著找 另一個哥哥的照片
但只看到他哥哥的照片
我很想分享一個一直待在部落
最孝順的兒子---張莊敬
一位很照顧我哥哥的哥哥⋯⋯
莊敬 如他的名 很莊重且讓我敬重
把媽媽家庭放第一的他 沒有動機時間交女朋友
但深深感受他對我哥哥不求回報的愛
沒有出外工作的他是笆扎筏的財富
他在部落為孝順 勤奮做最好的示範
我小時候就深深覺得他有很老又柔性的靈魂
我那時候有個念頭
如果我生兒子就要生如莊敬一樣的男生
那是一種
比肉體感官愈欣賞美好事物的陽性外
更多陰性的心智上的練達
那是更洞見世事的本質的靈魂

是的 那個本質是
百善 孝為先
懂得感恩 負責 勤勞的人
有最真善美的微笑

P.S. Ru-ping 找不到莊敬 的FB 就煩請你幫我分享給他了 ^^
更多
相片:在時間緊迫下 我只能翻拍一些人的照片
我一直試著找 另一個哥哥的照片
但只看到他哥哥的照片
我很想分享一個一直待在部落
最孝順的兒子---張莊敬 
一位很照顧我哥哥的哥哥
莊敬 如他的名 很莊重且讓我敬重
把媽媽家庭放第一的他 沒有動機時間交女朋友
但深深感受他對我哥哥不求回報的愛
沒有出外工作的他是笆扎筏的財富
他在部落為孝順 勤奮做最好的示範
我小時候就深深覺得他有很老又柔性的靈魂
我那時候有個念頭
如果我生兒子就要生如莊敬一樣的男生
那是一種
比肉體感官愈欣賞美好事物的陽性外
更多陰性的心智上的練達
那是更洞見世事的本質的靈魂

是的 那個本質是
百善 孝為先
懂得感恩 負責 勤勞的人
有最真善美的微笑

P.S.  Ru-ping 找不到莊敬 的FB 就煩請你幫我分享給他了 ^^
 
 
最愛辦同學會的哥哥 生前總是有很多機會
讓我與他的國中小同學靠近
而不愛說話的其異是我一直很好奇的哥哥
因為小時候 我在哥哥的房間看到了一本
有張其異大名的青少年聖經讀本
之後知道奇異哥哥的媽媽因生他時死亡⋯⋯
我從小就在想
其異哥哥 生命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與恐懼
印象中 他總是不語 卻有巨蟹座的敏感細膩
而透過這張照片
近四十年的歲月 我是第一次這摸近距離
看著 這位我從小就很好奇的哥哥
好帥 好帥的你
有一種越來越宇宙之愛合而為一
能享受源頭的豐盛之愛的自信

我想那是
因為有從黑暗與恐懼中,體驗更細微的轉化契機
有從誠實的自我面對、真正自我接納的歷練

是的 生活生命有很多的恐懼
而我們應該了解
當恐懼來襲,是為了讓我們看見,
我們對自己的覺知、接納與愛,有多深?
我們真的相信生命、相信自己嗎?

其異
你這張臉 讓我看到
你對自己和生活更多全然的臣服與信任

真的好帥
我很喜歡
更多
— 與張其異
相片:最愛辦同學會的哥哥 生前總是有很多機會
讓我與他的國中小同學靠近
而不愛說話的其異是我一直很好奇的哥哥
因為小時候 我在哥哥的房間看到了一本
有張其異大名的青少年聖經讀本
之後知道奇異哥哥的媽媽因生他時死亡
我從小就在想
其異哥哥 生命一定有很多不為人知的黑暗與恐懼
印象中 他總是不語 卻有巨蟹座的敏感細膩
而透過這張照片
近四十年的歲月 我是第一次這摸近距離
看著 這位我從小就很好奇的哥哥
好帥 好帥的你
有一種越來越宇宙之愛合而為一 
能享受源頭的豐盛之愛的自信

我想那是
因為有從黑暗與恐懼中,體驗更細微的轉化契機
有從誠實的自我面對、真正自我接納的歷練

是的 生活生命有很多的恐懼
而我們應該了解
當恐懼來襲,是為了讓我們看見,
我們對自己的覺知、接納與愛,有多深?
我們真的相信生命、相信自己嗎?

其異
你這張臉 讓我看到
你對自己和生活更多全然的臣服與信任

真的好帥 
我很喜歡
 
中間 是我很愛的阿姨 王秀花女士
慷慨大器的阿姨是我們部落的紅人
因為她總是有很多無私的愛
全然給出所有的自己
那是一種
沒有一絲毫的憂慮⋯⋯
沒有一丁點的評斷
沒有一剎那的遲疑
沒有一轉瞬的恐懼的愛
阿姨從小就很關心我和我們全家
每次都會提醒我
欣蓉 你好美 就是不夠有自信
阿姨說的話和行為總是有最深 最多的愛
所以大家都愛她
親愛的阿姨
謝謝你 從小到大對我的疼愛
你讓我學到
當我們在給出愛時
就已完成了愛的目的
並調整了自己內在的頻率
「給予」與「接受」是一體兩面
相輔相成的
「給出」即是「獲得」

最懂得給予的你
一定是獲得最多的
感恩有你

部落有你 真好

我愛你 謝謝你
更多
— 與王誠佑昭霞
相片:中間 是我很愛的阿姨 王秀花女士
慷慨大器的阿姨是我們部落的紅人
因為她總是有很多無私的愛
全然給出所有的自己
那是一種
沒有一絲毫的憂慮
沒有一丁點的評斷
沒有一剎那的遲疑
沒有一轉瞬的恐懼的愛
阿姨從小就很關心我和我們全家
每次都會提醒我
欣蓉 你好美 就是不夠有自信
阿姨說的話和行為總是有最深 最多的愛
所以大家都愛她
親愛的阿姨
謝謝你 從小到大對我的疼愛
你讓我學到
當我們在給出愛時
就已完成了愛的目的
並調整了自己內在的頻率
「給予」與「接受」是一體兩面
相輔相成的
「給出」即是「獲得」

最懂得給予的你
一定是獲得最多的
感恩有你

部落有你 真好

我愛你 謝謝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alaivai&aid=15195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