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 love you, my students
2014/04/16 13:53:44瀏覽75|回應0|推薦1
看著你們的背影
我在想
這三年的教導
你們得到什摸
外表上你們成熟 壯多了
內在裡 我發現你們如面前的山⋯⋯
更穩重有安全感了
缺乏安全感的人
很多焦慮,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
缺乏自信,過於在意别人對自己的看法
關鍵時刻總是希望依靠别人
希望别人能夠幫助自己
同時,内心深處對自己和别人又都不夠信任
對生活周圍的人與事總是抱着懷疑的態度

而我很開心 這些東西 你們都沒有
 
相片:看著你們的背影
我在想
這三年的教導
你們得到什摸
外表上你們成熟 壯多了
內在裡 我發現你們如面前的山
更穩重有安全感了
缺乏安全感的人
很多焦慮,對事物不必要的過度擔心
缺乏自信,過於在意别人對自己的看法
關鍵時刻總是希望依靠别人
希望别人能夠幫助自己
同時,内心深處對自己和别人又都不夠信任
對生活周圍的人與事總是抱着懷疑的態度

而我很開心 這些東西 你們都沒有
 
 
適不適合談戀愛,跟年齡沒有關係
事實上,許多成年人都不應該談戀愛
這並非年齡的問題,而是能力的問題
只要是沒辦法把愛情的美好生命談出來的人 都沒能力談愛情!
每個想談戀愛的人都必須先具備四種能力:
確認愛情本質的能力、⋯⋯
了解自己的能力、
瞭解情人的能力、
擁有真誠追求愛情的的能力
而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
要理智剖析自己
面對自己的缺點與矛盾
再奮力修正與超越
http://www.tip.org.tw/tabid/596/Default.aspx
更多
十六型人格愛情密碼
www.tip.org.tw
對人懷抱仁慈與溫情
是一切快樂的起點
看到妳常常默默的為班上同學付出的溫情
被妳整理亮晶晶的黑板給我們有滿滿的幸福
如妳昨天為得癌死亡人流下眼淚的仁慈
親愛的文琳 雖然妳不習慣裝溫柔的假笑⋯⋯
在我心目中妳是最快樂的人
心中有仁慈溫情 才有真喜樂
感恩有妳 一直
更多
— 與邱文琳

 

 

 

 

 

相片:對人懷抱仁慈與溫情
是一切快樂的起點
看到妳常常默默的為班上同學付出的溫情
被妳整理亮晶晶的黑板給我們有滿滿的幸福
如妳昨天為得癌死亡人流下眼淚的仁慈
親愛的文琳 雖然妳不習慣裝溫柔的假笑
在我心目中妳是最快樂的人
心中有仁慈溫情 才有真喜樂
感恩有妳 一直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