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n my class
2014/04/16 13:48:04瀏覽57|回應0|推薦1
在上課堂上
妳需要5分鐘就創造一個高潮
要不學生就會想滑手機
要不學生就想要睡覺
當個能讓學生專心的老師
除了權威的威脅恐嚇外⋯⋯
怎樣 be arresting
一直是我必須花很多時間準備的任務
但更多的時候我必須像個傳教師
教養孩子
去了學習一種Mali老師教的生活態度:
「雖然不喜歡ooo,我可以練習去愛。」
「雖然討厭ooo,我可以試著找到敬意。」
「雖然懷恨ooo,我願意朝向原諒。」
不喜歡,討厭,懷恨,都是一種情緒,一種態度,這與生命記憶有關,無法強求
然而,去愛,去尊敬,去原諒,卻是一種決心,一種選擇,一種長達數輩子的練習

感恩Mali老師的教導……
更多
相片:在上課堂上
妳需要5分鐘就創造一個高潮
要不學生就會想滑手機
要不學生就想要睡覺
當個能讓學生專心的老師
除了權威的威脅恐嚇外
怎樣 be arresting
一直是我必須花很多時間準備的任務
但更多的時候我必須像個傳教師
教養孩子
去了學習一種Mali老師教的生活態度:
「雖然不喜歡ooo,我可以練習去愛。」
「雖然討厭ooo,我可以試著找到敬意。」
「雖然懷恨ooo,我願意朝向原諒。」
不喜歡,討厭,懷恨,都是一種情緒,一種態度,這與生命記憶有關,無法強求
然而,去愛,去尊敬,去原諒,卻是一種決心,一種選擇,一種長達數輩子的練習

感恩Mali老師的教導……
今天教體育班的學生好多的英文讚美語
希望大家更懂的讚美自己與他人
只有從內心接受讚美自己後,才會真正接納讚美別人
並能感知這個你遇見的人給你的人生啟示
所以珍惜才會擁有
感恩才會天長地⋯⋯
恩 珍惜和感恩我們遇見的每一個人
因為與你相遇的每個人都是你的啟示
Yeah, I am proud of what I shared today ^^
更多
— 與吳誌禮
相片:今天教體育班的學生好多的英文讚美語
希望大家更懂的讚美自己與他人
只有從內心接受讚美自己後,才會真正接納讚美別人
並能感知這個你遇見的人給你的人生啟示
 所以珍惜才會擁有
感恩才會天長地
恩 珍惜和感恩我們遇見的每一個人
因為與你相遇的每個人都是你的啟示
Yeah, I am proud of what I shared today ^^
 
讓學生分析出自己的學習patten
讓學生知道學業上的英文分數
不代表她的智能與天賦
發現接納分數以外的強項
對自己的學習成績或態度
真正的懂得是接納⋯⋯
真正有了愛便能夠有原諒
有更多接納原諒
願意歸零
從新 心開始

接納與愛,是從自己身上開始的
若是不愛自己,不接納自己
那麼對外在人事物的接納與愛
很容易流於頭腦上的進行式
更多
相片:讓學生分析出自己的學習patten
讓學生知道學業上的英文分數
不代表她的智能與天賦
發現接納分數以外的強項
對自己的學習成績或態度
真正的懂得是接納
真正有了愛便能夠有原諒
有更多接納原諒
願意歸零
從新 心開始

接納與愛,是從自己身上開始的
若是不愛自己,不接納自己
那麼對外在人事物的接納與愛
很容易流於頭腦上的進行式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