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給班上的話
2014/10/03 13:32:49瀏覽234|回應0|推薦3
注意著孩子的FB動態
求愛 想愛 等愛的狀態是多數
最近總是翻找了很多的筆記 設計很多的問題
愛是我們永遠想追求的東西⋯⋯
但問題的根源是
很多人的內心並不是
全然地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我們覺得自己某方面並不可愛不值得被愛
負面的思想在我們的心底生根
逐漸成為我們的習慣
對自己的負面評價累積起來
就形成了內心的傷口
每個人的心都是坑坑疤疤的
只是地雷不一樣
所以我們的內心本來就有傷口
等待被愛
等待
所以痛苦
我想我們都要學會發現
人生中是蘊藏如此多值得喜悅 感激 和自信的事物
讓自己從內在到外在都充滿著愛
根本不須再等待
更多
注意著孩子的FB動態
求愛 想愛 等愛的狀態是多數
最近總是翻找了很多的筆記 設計很多的問題
愛是我們永遠想追求的東西
但問題的根源是
很多人的內心並不是
全然地相信自己值得被愛!
我們覺得自己某方面並不可愛不值得被愛
負面的思想在我們的心底生根
 逐漸成為我們的習慣
對自己的負面評價累積起來 
就形成了內心的傷口
每個人的心都是坑坑疤疤的
只是地雷不一樣
所以我們的內心本來就有傷口
 等待被愛
等待
所以痛苦
我想我們都要學會發現
人生中是蘊藏如此多值得喜悅 感激 和自信的事物
讓自己從內在到外在都充滿著愛
根本不須再等待

每一個叛逆的小孩
每一個離家出走的人
每一個不正常的細胞、腫瘤
每一個對峙、對立的親人伴侶
每一個攻擊的背後⋯⋯
都是在呼求~~愛~~
呼求被認同、被看見
因為有深厚的愛和信任
你敢呼求 敢抗議 抗對立
而情緒釋放後
是更多
更真善美的擁抱
但是對一直不願被看見 被聽見 被了解的孩子

我真的在”包容體諒近一個月後”
我真的只能說
無緣當師生
祝福孩子 找到真正的歸屬

更多

每一個叛逆的小孩
每一個離家出走的人
每一個不正常的細胞、腫瘤
每一個對峙、對立的親人伴侶
每一個攻擊的背後
都是在呼求~~愛~~
呼求被認同、被看見
因為有深厚的愛和信任
你敢呼求 敢抗議 抗對立
而情緒釋放後
是更多
更真善美的擁抱
但是對一直不願被看見 被聽見 被了解的孩子

我真的在”包容體諒近一個月後”
我真的只能說
無緣當師生
祝福孩子 找到真正的歸屬

 

 

 

 

 

 

 

 

我下屆的班長候選人
要從不說以下這些話
我還在尋覓當中
我希望有很多在當中
1. 我過勞了⋯⋯
2. 那不是我的工作
3. 我等一下再來做這個
4. 我還沒找到全部的答案
5. 我要等老師告訴我該怎麼做
6. 我還無法掌握所有的變數
7. 我看不到這對我的好處
8. 做了也不是我的功勞
9. 我擔心我的工作品質
10.我可能會失敗

 

更多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