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健康的媽媽 我在台東
2014/10/03 13:39:02瀏覽197|回應0|推薦3
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這樣的畫面
媽媽可以站起來並與爸爸一起準備晚餐給我們
因為愛子女的心 父母總是盡最大努力
餵飽養育著孩子
而只有失去過
才知道這裡所當然的畫面
是如此珍貴
一切只有感恩與珍惜

已經好幾年沒有看到這樣的畫面
媽媽可以站起來並與爸爸一起準備晚餐給我們
因為愛子女的心 父母總是盡最大努力
餵飽養育著孩子
而只有失去過⋯⋯
才知道這裡所當然的畫面
是如此珍貴
一切只有感恩與珍惜

弟弟說 姐姐你一定要去看看嘉蘭的山谷
看的當中 有比較
但重點是
我們更珍惜我們雍有的
貧窮在思想的層面是一直專注於你所沒有的
豐盛意識在思想的層面是專注於你所擁有的
每個當下都是感恩 每個當下就是美景………..

弟弟說 姐姐你一定要去看看嘉蘭的山谷
看的當中 有比較
但重點是
我們更珍惜我們雍有的
貧窮在思想的層面是一直專注於你所沒有的⋯⋯
豐盛意識在思想的層面是專注於你所擁有的
每個當下都是感恩 每個當下就是美景………..
王欣蓉

在人車很少
崎嶇路況不好的台九線
有處處的大自然美景
也有危急的路段
大自然旁 危急下⋯⋯
愈顯人身渺小
愈發人心之謙恭
生命真短
人總是寂寞
這生命最簡單最常有的感受
讓人的心更想接近神…

被疾病弄得牙都掉光 臉上都是暗斑的媽媽
在好幾年面對生死 疾病下
已經放下自卑與恐懼願意讓人看見跟我搞自拍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不一樣的創傷 醜陋
我們越是忽略創傷醜陋,我們就越被它耗盡;
因為它會一直纏擾著我們
讓我們一直被思緒所佔據
如果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創傷與痛苦上
傾聽它、經驗它,它就會消失了…
然後 可以被看見了 自然就自在的笑了

被疾病弄得牙都掉光 臉上都是暗斑的媽媽
在好幾年面對生死 疾病下
已經放下自卑與恐懼願意讓人看見跟我搞自拍
每個人的生命都有不一樣的創傷 醜陋
我們越是忽略創傷醜陋,我們就越被它耗盡;⋯⋯
因為它會一直纏擾著我們
讓我們一直被思緒所佔據
如果可以將注意力放在創傷與痛苦上
傾聽它、經驗它,它就會消失了…
然後 可以被看見了 自然就自在的笑了

感恩昨晚跟爸媽在凌晨一點多的深入談話
像小時候 聽爸媽無數的大吵
或凌晨爸爸出海前 爸媽習慣的靈魂談話
昨晚 沒有任何吵架 只有分享 求助 請聽
熟悉在爸媽母語間 最深的對話
我感恩 在外多年的我
從小就體悟
能在父母旁 當他們最寵愛 最信任的女兒
是我這生最愛的臨在
如爸媽每次目送我的那個當下

感恩昨晚跟爸媽在凌晨一點多的深入談話
像小時候 聽爸媽無數的大吵
或凌晨爸爸出海前 爸媽習慣的靈魂談話
昨晚 沒有任何吵架 只有分享 求助 請聽
熟悉在爸媽母語間 最深的對話⋯⋯
我感恩 在外多年的我
從小就體悟
能在父母旁 當他們最寵愛 最信任的女兒
是我這生最愛的臨在
如爸媽每次目送我的那個當下

在親子關係中
愛以情感展現,允許孩子的恐懼、情結、沒安全感與挫折影響你
並以智慧給予孩子幫助;
在夫妻關係中,愛是熱情與敬重,
如朋友般共同渡過艱難的環境;
對家庭而言,愛是付出與給予,敏銳地覺察他人的需要;
在工作中,愛展現為承諾與追求卓越的熱情;
對朋友而言,愛是在困難的時刻給予正確忠告,在安逸的時刻一同嬉戲;

而在部落的酒聚中 這一切都在上演中
感恩 每個可以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愛的聚會………
想要標註吳誌禮嗎?
·
你已標註了吳誌禮。

在親子關係中
愛以情感展現,允許孩子的恐懼、情結、沒安全感與挫折影響你
並以智慧給予孩子幫助;
在夫妻關係中,愛是熱情與敬重,
如朋友般共同渡過艱難的環境;⋯⋯
對家庭而言,愛是付出與給予,敏銳地覺察他人的需要;
在工作中,愛展現為承諾與追求卓越的熱情;
對朋友而言,愛是在困難的時刻給予正確忠告,在安逸的時刻一同嬉戲;

而在部落的酒聚中 這一切都在上演中
感恩 每個可以聚在一起吃吃喝喝的愛的聚會………

幾乎快自及自主的爸爸
晚上幽默開心的說
我等下凌晨要去游泳
是的因為大武港總是淤塞
爸爸需要如以前古時候沒港的狀態
游到他的船上
早上捕魚回到家後
他又忙著 自己做魚民證的袋子
我的爸爸一點不成功 沒有做大官
我的爸爸一點不世故 不會虛偽
我的爸爸一點不完美 但讓人自在
親愛的爸爸謝謝你
教導著我人

不一定只要做個成功的人
卻忘了做個自然人 

只要做一個世故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 

只要做個完美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

幾乎快自及自主的爸爸
晚上幽默開心的說
我等下凌晨要去游泳
是的因為大武港總是淤塞
爸爸需要如以前古時候沒港的狀態⋯⋯
游到他的船上
早上捕魚回到家後
他又忙著 自己做魚民證的袋子
我的爸爸一點不成功 沒有做大官
我的爸爸一點不世故 不會虛偽
我的爸爸一點不完美 但讓人自在
親愛的爸爸謝謝你
教導著我人

不一定只要做個成功的人
卻忘了做個自然人

只要做一個世故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有個性的人

只要做個完美的人
卻忘了做一個可愛的人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