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G﹞沒有TG可以看的第一個下午
2015/10/04 17:08:07瀏覽750|回應0|推薦0

算起來,大學畢業與裝上MOD是同個時間的事。

大學畢業之後搬到台中,有天下午到中華電信申辦網路,那是我第一次在他們的互動體驗區裡面見識到MOD真正的樣貌,也是第一次從MOD裡面看到TG。耳聞MOD裡有TG播出已久,那是來自於一位英文能力特好的噗友,也不知道是哪來的自信,長久以來總是肯定MOD裡就算有BBC頻道也不可能會有中文字幕、就算那個BBC頻道有播出TG也不可能會有中文字幕,莫名的就著麼錯過好幾年,直到真正親眼目睹,才一邊哀號自己的蠢與下定決心MOD是非裝不可。

畢業後我一直從事晚班的工作,也就是說,下午三點半過後在BBC Knowledge連播兩集的TG時段常常成了我上班前的安慰鼓勵精神糧食與類似那些的什麼都好,僅管都是一而再再而三的重播,僅管絕大多數橋段我已經熟悉到可以背出接下來他們每個人的台詞,我都會開著電視看下去,因為只要能看到這三個人在電視上鬥鬥嘴耍耍白痴,就能讓我放鬆。

幾年過去,才發現我從來沒有想過也沒有意識到,原來在下午打開電視看看他們再去上班,這個像是已經化為儀式的動作,對我來講會這麼重要。

從今年三月猩猩打了製作人到BBC確定不續約再到這一版本TG走入歷史,看看重播的不管是TG還是他們的個人節目,對我來說都是一種僅存的安慰。只是心底常常會有些擔心,是不是在新版TG播出後,我們就也無法再看到現在我們所熟悉的TG了?

令人難過的是,我們根本沒等到那個時候,從前陣子開始播出的BBC Knowledge要轉型成為BBC Earth的廣告之後,就隱約懷疑接下來以自然生態為主的BBC Earth會繼續播出與自然生態無關的TG嗎?尤其TG根本就是個反自然生態節目!果真這個擔心成真了,當BBC Earth的節目表一出來我就馬上仔細看過,沒有TG,也沒有他們三人的個人節目。在這版TG停播之後連唯一的依靠都沒了,而且說不定連新版的TG都看不到了。

我們都知道總有一天得向TG告別,只是永遠無法在準備充分之下說再見。發生的如此突然,以至於完全不知道如何面對心底的失落,這是自三月以前事件發生之後,第一次我真的難過到要哭了。

從昨天晚上開始,BBC Knowledge不再存在,今天是我第一個沒有TG可以陪伴的下午,才知道,就算只是開著電視做其他事,能夠聽到他們的聲音對我來講就已經滿足了。

原來寂寞就是這麼回事。


但,關了扇窗那就只好開一扇門了。

自BBC Knowledge改為BBC Earth之後不再播出Top Gear後,我們還能轉戰愛爾達育樂台每週一晚間十一點與即日起BBC Entertainment每週日晚間六點三十分起都還能看到。

現實不會像想像般糟糕,生命自己會找到出路。(?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32132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