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G﹞那一天是11/12,我補到野生船長,還附送一隻倉鼠。
2015/12/31 04:14:31瀏覽552|回應0|推薦2

關於標題,感謝臉友厚片雯提供了中肯又貼切的形容。
雖然這篇文章很流水帳,但我對而言,其中發生的每一件事、每一個時刻,都重要無比。


很久以後認真回想起來,我真的考慮的太少了!

在出發的當下,對於船長家我只知道四件事:
1. WIKI百科與他們在節目中都常提到,船長住在HAMMERSMITH。
2. 兩間據說在他家附近的他的愛店的名字與一條據說在他家附近的主要道路的名字。
3. 他在他家附近租了一間車庫來放他的車。
4. 三月TG停播事件其間來自大量包圍他家的媒體拍到影像得知,他所租用的車庫有藍色的木門:
還有他家大門是紅色木門、兩邊柱子有橫條紋、門牌號碼22號:

倉鼠曾在節目中取笑過船長住在SUBARU銷售展廳附近,但只是純嘲弄的意味太過濃厚,沒把這件事列入條件之中。

認真回想起來,我真的對於一切考慮太少了;其實我也不是說要去船長家堵他,還是真的想看用什麼方式看看本人,應該說,我本身覺得去堵偶像並不是個有禮貌的行為,離開了舞台就是他們的私人時間,這種時候還在什麼地方守著等他們經過,如果我是當事人,會覺得有點可怕而且有點累。這應該跟我的個性有關,我就是個小孬孬,只敢遠遠仰望著舞台上的他們,哪天真的有幸讓我在現實生活中遇到他們,根本也不敢主動過去搭話。

所以說起來,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是非常單純的、沒有想很多的只是想看看船長家是什麼樣子,想看看船長住的地方是怎麼樣的環境,就像個的觀光客到一個心中的景點看一看,壓根沒考慮過如果遇到本人的任何可能性。那就像是,沒有人會想到只是到白金漢宮拍拍衛兵,會有與女王擦身而過的可能性一樣。

我真的對於一切考慮的太少了。

記得前一天,友人小R在與我閒聊訊息時還提到的堵人這個話題:他的大學同學是日本演員阿部サダヲ的大飯,會專程買機票飛去日本看他演出的舞台劇的那種大飯,小R說他堵到阿部桑了,堵了兩次才堵到,問我要不要跟進。我還是一慣說法,我根本不敢去堵人,就算堵到了我也不敢真的過去跟他們講話,小孬孬如我就算真的遇到他們,頂多也只是腦子一片空白只會傻笑什麼話都說不出來吧!

怎知當天晚上回到家後,就有另一個消息在等待我。

我的英國室友、親愛的姥姥知道我是個TG腦殘粉,常常我們一起搭地鐵出門經過Hammersmith&City線指示牌時,我都嚷著(只是嚷嚷而已)我要去Hammersmith騷擾船長。

所以當姥姥下班回家後說他向一位要回國出清的人買一把菜刀約了隔天中午在Hammersmith站的附近幾站擇一面交,而他隔天必須要上班所以詢問我是否可以幫忙時,加了一句:我想你一定會喜歡。

我的確很喜歡。先與對方確定好面交時間後,我將這天定為"到Hammersmith的散步小旅行";打開地圖,連自己也覺得很驚訝的,竟然還能從密密麻麻的直條橫條中找到疑似船長兩間愛店的位置。如果把河一起列入,兩間愛店與那條他家附近的路剛好圍成一個四方型,於是我突發奇想:如果我將這個方型走過一遍,或許,只是或許,我真的可以有機會看到船長家是什麼樣子。

到英國還有個很大的目的是拍照與寫生,我從沒到過Hammersmith,但我相信在散步的過程中我一定可以看到很漂亮的景致,反正我有一整天的時間可以慢慢來。

隔天的天氣非常好,在倫敦是難得的藍天,又有和煦的陽光讓氣溫比前幾天都高了很多,我甚至不需要穿外套,只是披了件斗蓬就可以出門。

背上裝有畫具與素描本還有錢包的背包與像機包就出發了,沿途邊散步邊拍照。與姥姥一起搭公車到地鐵站,途中還在嘴砲著,如果我在Hammersmith鬼鬼祟祟的閒晃、警察覺得我行跡可疑把我攔下來,發現我背包裡有把菜刀該怎麼辦?(噴

平日早上,倫敦的交通還是一樣擁擠,但在如此宜人的天氣下,塞一下車也是可以忍受的。

曾在不少遊記上看到驚訝倫敦地鐵的老舊,畢竟這項設施也存在了一百五十多年。習慣了台北捷運的新穎後,第一次到倫敦時真的有些驚訝與不習慣,尤其倫敦地鐵全面開放飲食(一說是其實不允許飲食,只是並不會管理也沒人在意,所以大家還是照常飲食),而一些乘客對於垃圾的處理習慣又不太好,但久了倒覺得這股充滿歷史風味的老舊氣習還挺有味道的,像是迷宮般的轉乘路線,上樓梯下樓梯上樓梯下樓梯讓沒有方向感的我完全不知道自己在哪裡的複雜結構,還有污濁的讓人昏昏欲睡的空氣與各式參雜在一起的微妙氣味,讓人猛然意識到,喔、這就是歲月。

大至上這就是我每天出門搭地鐵的生活,我所住的地方位於Victoria線上,通常活動的區域也都在歷史悠久的線上,所以這天是我第一次在嚷了那麼久之後真正踏上Hammersmith&City線,一下子就被裡面截然不同與我對倫敦地鐵認知的寬闊明亮整潔驚豔到了。

搭乘這條線的人不算多,整個站都給人一種悠閒的感覺,與我剛從另一條線過來、濃郁的嚴肅又壓抑氣息完全不同。

搭上開往Hammersmith的車,對於今天將會遇到的風景感到期待。

開著開著,地鐵出了地面,外頭天氣仍非常好,陽光灑進來車廂內,搭配這裡本身的悠閒氣氛,讓人感覺很舒服。

從車窗看出去,延途都是滿滿英國風味的住宅區,但不是光鮮亮麗的那種,有些灰暗、有些老舊,我開始疑惑,怎麼船長會住在這樣子的地方?

從我住的地方出發搭了四十分鐘的地鐵後,終於來到約定面交的Shepherds Bush Market,從這裡開始,雲開始增厚了許多,沒了陽光跟藍天,空氣也濕涼了些。

離約好的時間還有十分鐘,我隨性在月台上拍了幾張照片後再下到樓下出口,把站內全部的公告都看了一遍,又到門口看了看,發現地鐵站大門正對著的是一個市集,我喜歡逛市集,在心底將這裡列入面交後第一個行程,在超過約定時間快十分鐘時,終於見到人。

整個面交過程很順利,對方貼心的用紙板幫我將菜刀刀身包好再裝進袋子裡,我把袋子再包緊些,小心放進背包,與看起來很趕時間的賣家道別後,正式開始我今天的散步小旅行。

可能是平日的原故,市集裡人不多,進去才發現旁邊鐵軌下方一整塊區域都是店家,但大多數都拉下鐵門,只有外面這一側是幾乎都有營業,然後也才發現,原來這裡是個中東市集,販賣許多中東風味的衣飾、食品、地毯、日用品,店家與顧客也大多都是中東面孔或黑人。

時間正是中午,路旁開放式桌椅區有不少人正午餐,吃的當然也都是中東風格的食物。

在有營業的店家這一側逛過一圈,看到不少穿著布卡的女性。

整個市集裡的氣氛是很安靜的,甚至有點壓抑的,沒有什麼活力,沒什麼人說話,店家也不太搭理人。

這裡的環境感覺並不是很好,所見一切都是破舊又髒亂的,讓我再次懷疑怎麼船長怎麼會住在這樣的地方?

我走馬看花的把這側走完,覺得照片拍夠了,看了地圖覺得我接下來應該往市集對面那一側,也就是地鐵站的後方前進。離開市集,天空開始飄起細雨。

繞過地鐵站,所見到的風景更是貼近以往在電影裡看到的城市角落樣貌,房子有些破舊、沒有人,延著鐵軌下方有一整排老式修車廠,半拉下鐵門,還有好幾輛廢棄轎車堆放在路邊。

 其實這裡的景色有股蕭條的美,冬季滿地落葉又更添加了些感覺。

只是越走越覺得好像不太對,再次查看了地圖,原來我根本走錯方向了!(噴

要去的地方完全就是在市集的方向...悲傷的我的方向感...

再次回到地鐵站,雨停了,太陽還是沒有出來。

既然又回到市集,這次我細細的把剛剛沒有進去的鐵軌下的部份逛了一次。不同於外邊的鐵皮攤子,裡面的是完整店面,有像是家俱行這樣賣大型物品的店家,還有不少特別的食品。

靠近盡頭的另一側,人潮多了些,氣氛也不同於地鐵站方向的壓抑,活潑的許多。這一側明顯看到白人比較多、中東人與黑人都少了,連接著的道路一看就是白人區,但店家所販售的品項仍異國風味十足。

在人行道上,看到一位推著助行器、年紀非常非常大的老婆婆,很吃力的彎下腰想撿起一個從他手中掉下來的橡皮圈,旁邊的行人都只是繞過他、沒有人有想幫忙的意思,怎麼想都覺得好像直接走掉會有些良心不安,於是過去幫他把橡皮圈撿起來交給他。老婆婆看起來很開心,拉著我的手親切的跟我講了很多很多話,無奈他口音太重,我真的一句都聽不懂。

離開市集,開始往據說是船長的愛店A方向走去。

所選擇的這條路很大、很空況,路上沒什麼行人也沒什麼車,只有住宅區與幾間真的可以用"殘破"來行容的小店。

大多數店家都是已經停止營業的。

這樣我再次懷疑,為什麼船長要住在這樣子的地方?我是說,這樣的地方與他的氣質完全不合啊!

然後我想起了曾經船長與猩猩一起在Hammersmith看詹姆士布朗特的演唱會,猩猩在推特上貼出一張只剩個腳踏車輪鎖在架上的照片,寫著:Hammersmith是怎麼了?

帶著滿滿的疑惑與不安又走了好一段,才有間店讓我興奮起來。

這是個強制路人停下觀賞的店。

感覺蕭條的景致又持續了一陣,直到轉過一個彎,進入一個安靜的住宅區後才有改善。這個住宅區裡的房子走典雅路線,全部都是老式木造的兩層樓連棟建築,看得出來都有精心整理過,門前的小花圃也都修剪的很整齊,不少戶的門上都有精緻的裝飾。

我路過一個以黑人為主的幼稚園,一大群小孩子正在圍籬內高聲嘻戲,我停下腳步看了回,感受從裡面傳出來愉悅的氣氛。幼稚園的對面是間磚房,一位牽狗散步的女性正走過,我很喜歡這個畫面。

再繼續往前走,兩旁的房屋樣貌越來越新穎,而且完全可以感覺到生活水準越來越高,對於房子外邊的裝修也越來越細緻。

出了住宅區,延著一條四線道走,兩旁開始出現餐廳與酒館,路上的車輛也多了些。

直到再次穿越鐵軌下方,出來的風景完全與剛剛走過的完全不同。

很多行人、很多車輛,很繁華的街區與很吵雜的環境,開始有滿載程客的公車,車子們塞在路上,很難想像這樣的地方與方才的寧靜才相隔並無多遠。

倫敦常常給我這樣的驚喜,常常一過一個隧道過一條鐵路,出現的就是完全不同的氣氛與景色。

還未習慣這種轉變,我吃驚的看著四周,再確認手中地圖,原來不知不覺間我已經來到據說是船長家附近那條路。

這時身旁有一位年老但氣質非常好的女士叫住我,很親切的詢問我是不是迷路了、是不是在找什麼地方?那一剎那我腦中閃過船長曾經說過,全Hammersmith的人他都認識,那我如果直接跟這位女士說您好,我在找詹姆斯梅先生的家,她會告訴我嗎?下一秒我覺得她一定會覺得我是可疑人物而報警抓我,然後我會因為背包裡帶著菜刀而有理說不清的就被遣返了()。於是在盯著她兩秒之後,我回答,我很好、謝謝妳。親切的女士還是懷疑的再確認了兩次我是不是真的沒有迷路後,才離開。

如果以台中來講,這條路的層級大概像是中清路,是條很長很大很多東西的主要道路,如果我想要找到船長家,從這條路下手是沒有意義的,於是我繼續往前走,想先到船長的愛店A,或許還能在那裡吃個午餐。

沒想到路被一條應該是高速公路或快速道路的不允許行人的路給截斷了,往四周找了一下才發現穿越的地下道,才出地下道,又是被與剛剛完全不同的風景震撼。

那是個翠綠的公園,不少人在裡頭跑步,公園盡頭是河,可以望見遠方一座美麗的橋。地圖告訴我,從公園旁邊那條小路進去就可以到達愛店A

我著實在那條其實真的不長的小路裡找了一下,怎麼都沒有看到像是酒館的店門或招牌,然後突然明白,原來那個唯一開啟的、裡面正在裝修的小門,就是我一直在找的愛店A,半開的門上貼了張手寫告示,說明因為內部裝修,要一週後才會重新營業。

好不容易找到的愛店A在裝修,這讓我有些失望,但也不能留念什麼,只能往前繼續我的散步之旅。

將小路走到盡頭,太陽出來了。

連接著的是延著河提的小路,一整排高級別墅面對河面,路邊停的都是名車,這一刻我終於放心了,覺得這樣的地方真的很適合船長,我是說,這裡風景真的很美,這裡地段符合他的身價,而且他的愛店就在旁邊。雖然我知道他並不住在這裡。

途中我還經過一間佔地頗大的別墅,院子裡停了好幾台古董名車,讓我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欣賞一陣。這裡真的不是船長家嗎?這間房子實在太適合他了!

河提中有座很美麗的小碼頭,許多水鳥在這裡休息,配上橘色的陽光被河水反射出的光,還有遠方船的聲音,這裡真的好美好美好美,美的讓我又在這裡停留一陣。

河堤小路的盡頭是另一個公園,我沒走進去倒是被面對河面的長椅上一人一狗的畫面吸引住,四周很安靜,人就這麼靜靜的看著河,身旁的狗靜靜的看著他,很久很久都沒有其他動作,我不喜歡人對於美的形容是醉了,但這個畫面真的讓我醉了。

離開河區,再穿過幾個看起來就很高級的住宅區,途中經過一扇寫有22的紅色木門,我停下來看了一陣,少了兩旁帶有橫條紋的柱子,直覺上撇除船長家重新裝修柱子的可能性與默默認定那不是船長家後,又來到那條不知是高速公路還是快速道路邊,原來不知不覺我已經把這條不知是高速公路還是快速道路到河的這一側全部走完了。

又再花了一點時間找到去對面的地下道,這時我已經完全冷靜下來,覺得怎麼可能找到船長家?怎麼可能那麼簡單畫一個框就能剛好框住他家的範圍,倫敦那麼大,Hammersmith那麼大,找不到也是正常的吧!

我想,還是照原定路線把這個範圍走完,反正時間還早,到時候再看看要往哪裡走吧。只是倫敦那麼大,Hammersmith那麼大,說要再往哪邊走,其實也沒個頭緒。

想著想著,我已經來到對面,路旁一座充滿中世紀風味的教堂鐘聲正響,我拿出地圖想找到愛店B所在的那條路,沒想到我竟然已經胡亂走到這條路上,而愛店B就在我前方沒多遠。

這個區域的路不多,卻有些複雜,研究完地圖後我決定先把直的路走完,再走橫的路,我是個大路癡加上完全沒有方向感,這樣的走法比較實際些。

打定主意向前走,路過愛店B時還往裡面瞄了幾眼,可惜店玻璃太黑,什麼都看不到。

然後突然間,我來到一條橫向的小叉路,怎麼也想不到為什麼我會停下腳步,然後覺得我必須要走進這條路。

那是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說不上任何理由,也沒有任何跡象讓你這麼做,但就是有個強烈的也不知道從哪裡來的直覺出現,要我開始原本不在預計內的行為。

就像這時,我非常非常強烈的覺得,我必須要走進去,就算現在走進去一定會讓我大亂,一定會讓路癡又沒有方向感的我徹底迷路,而且理智不斷告訴自己:船長家不可能會在那條路裡面,我現在進去只是白費功夫讓接下來更麻煩而已。

儘管如此,那股強大的第六感還是讓我轉進這條兩旁停車後只剩單向可讓車走的小路,進去後沒多久會遇上一個往左的九十度大彎,我一邊在心底咒罵自己,一邊一次又一次告訴自己船長家不會在這裡,還是繼續往前走在道路右側。

很突然的,完全沒有心理準備,那個我已在報導上看過好多次、船長租下的藍色木門車庫出現在我的左側。我先是愣了好一會,再用手機找了報導上的圖片,對比一下真的是這裡沒錯。

沒想到可以真的看到這個地方,也沒想到是真的會找到這個地方,當下的心情只有非常興奮可以說明。在我的認知裡面,這個船長另外租來放他的車的車庫不會在他家旁邊,但也一定離他家不遠,畢竟把車停在離住家很遠的地方是件很不方便的事,也就是說,船長家就在附近。

在心底下好結論,腳步也輕盈起來,本來只是不帶希望的想來碰碰運氣,沒有真的想到可以親眼目睹的船長家車庫真的就在我面前,但就算如此,我真的找得到他家嗎?其實心底還是有一大塊是懷疑的。

但怎麼都想不到的是,再往前走沒多遠,就在車庫藍色木門邊的院子矮牆裡那間屋子中間,一扇寫有22的紅色木門與兩旁有橫條紋的柱子,清楚的在我眼前。

如果剛才看到藍色木門是讓我愣了好一會,這扇紅色木門就是讓我呆住,只能說船長家跟我想像中完全不一樣,在我的想像中,他應該住在一間富有英國風味的木造兩層樓建築裡,有點古典的老氣但整體是溫馨的。但當下眼前這間房子根本是豪宅嘛!完全沒有辦法理解明明只有兩個人,為什麼要住那麼大一間房子的那種豪宅!

話雖如此,原來他家就在離車庫那麼近的地方,又是一次完全沒有心理準備就見到,心中的非常興奮已經轉化為超級興奮,完全就是個小歌迷終於見到偶像的心情,覺得激動的站在對面人家院子前人行道上打電話給愛莉。

愛莉是一直以來最聽我發廚的人,也是最支持我的人,總是用他高強的英文能力給予我極大的幫助,也是平常說說而已的亂講廚話時聊得來又能一起亂七八糟講屁話的對象。

想當然爾,這樣的我們在電話中也講不出什麼正經話。

竟然真的就看到船長家,接下來該怎麼辦呢?是要去敲門嗎?還是要趴在窗子裡往內看呢?如果因為我行跡可疑有人報警而警察來了之後發現我背包裡有把菜刀該怎麼解釋?如果說我只是想拿菜刀給他簽名警察會相信嗎?還是現在這個當下船長就在房子裡看著我這個他家對面人行道上的可疑人物?那一刻我真的有擔心了一下。

為了避免被當成可疑人物,雖然心情是非常興奮但還是很努力壓低聲音,也很努力的往對面人家院子裡的樹叢裡靠,才發現原來對面房子要賣。

「你買不起啦!」愛莉如此說。

講著講著,船長家的門開了,我覺得我的心跳開始狂跳,如果船長真的從屋子裡面走出來怎麼辦?我根本不敢上前去跟他講話,怕他會覺得我是個瘋狂到會到他家門口堵人的瘋狂飯而讓他有不好的印象,而且我壓根沒想過如果真的看到本人怎麼辦的這個選項,打從一開始,我就只是想來看看船長家的房子長什麼樣而已。

結果從房子裡走出來的是船長的女朋友莎拉女士。船長家很大很大,雖然我站在他家對面的鄰居門前,對上他家大門還是有個不小的角度,尤其我又把自己盡量靠在樹叢間,莎拉女士沒有看到我,直直就往我來的另一個方向走去,看著她離開的身影,腦中閃過好多事,像是她本人真的好漂亮、氣質真好,最大的一件是種踏實感,這裡真的是船長家沒錯,我真的找到了。

我們又屁話了一陣,最後達成我準備要過去趴在窗戶上時打電話給愛莉,他就會出發到機場保我的結論後,結束這通16分鐘的屁話。

這時,船長家隔壁的鄰居一位女士走出門,視線剛好跟我對上,很親切的對我笑了一下打招呼後走掉。我想她腦中想的一定是"哪來的迷妹?"...

然後我就像個觀光客一樣靜靜欣賞了一下房子,注意到另一側還有一個與藍色車庫門一模一樣的紅色門,上面貼了張公告,好奇心驅使下我穿過馬路到那張公告前,讀了一遍後沒發現什麼重要內容,突然感覺到身旁來自船長家側有股視線,猛然回頭看到船長養的貓正趴在窗台上看我。

突然的一雙眼嚇了我一跳,心情馬上又因為見到傳說中船長的貓的興奮給取代,怕驚嚇到他,我動作緩慢的小心的拍了張他的照片後,內心覺得無比滿足。

我真的滿足了,收起相機,決定要回家了。

不斷強調的,我是個路癡,我完全沒有方向感可言,要回家我也只會延原路回去,於是轉身,緩緩走過船長家院子,過程中還瞄了幾眼,裡面有很多盆栽,但都或許因為冬天枯萎了。

走過院子,走過分隔與車庫的矮牆,走過車庫大門,在離開前我回過頭看這間房子最後一眼,映在我眼睛的是一台黑色的飛雅特500剛在船長家門前停妥,船長從副駕駛座走出來,手拿兩張A4紙,腳步輕快的走進屋內。

這一連串只有幾秒的連續動作讓我看傻了眼,在我從來沒有想過會看到本人的前提下,詹姆斯梅剛剛從我面前走過去,而且我發誓我完全沒有聽到那台車的聲音,會回過頭單純只因為想看這間我或許永遠不會再看到的房子最後一眼。

然後我該怎麼做?我絕對不敢過去跟他說話,還是擔心他會覺得我是個到他家門口堵人的瘋狂飯而有不好的感覺,而且說真的,我在偶像面前會完全失功能化,可能一句話都講不出來;我也不敢拍他,除了他已經進屋子外,那台車還在門口等、車上還有人,這樣的行為不好。那我可以做些什麼嗎?好像沒其他可以做的了,感覺有些懊惱,但也沒關係,剛剛船長從我面前走過去已經讓我好滿足了。

對於門前等待的那台車,擋風玻璃反光讓我看不到車內駕駛的樣子,只能隱約感覺是個留鬍子的人。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那個人是西米,雖然沒有任何一絲跡象,但我就是覺得那個人是西米,所以我決定,我要像是個路人一般走過那台車旁,偷瞄一眼駕駛,如果真的是西米,我會跟他打招呼,說,「嗨,西米。在這裡遇到你真好!我好喜歡你們的節目喔。掰掰。」然後從容的離開,趁著船長走出來前把一切都解決掉。

帶著這個自以為完美的計劃,我擺出最路人的姿態,緩緩步向那台車,八輩子都想不到,坐在駕駛座的人是理查哈蒙德。

那是一種身體跑在大腦前的反應,當我看到他的臉,我的腦子根本還沒會意過來他是誰,身體就先僵住了,在一片空白之中,我唯一記起的意識是怎麼辦,他不是西米,那他是誰?,對,他是誰?我的意識根本連結不到眼前這個人就是理查哈蒙德。

常聽人講的大腦當機大概就是這樣的情況,原來人被嚇到的時候真的會全身僵住,連叫都叫不出來。這應該是我此生被嚇的最嚴重的一次,那是忘了呼吸,甚至覺得心臟停了一下,只能站在他車門邊隔兩步的距離,失禮到了極點的張大了眼看著他。

倉鼠坐在駕駛座上,右手肘靠在窗底,以他一貫的咬右手姆指動作發呆,突然轉過頭,眼神對上還是動彈不得的我的。

當與他的眼神對上的時後,我覺得我的心跳又漏了一拍,我們這樣對看一秒,就這麼眼睜睜的、像是慢動作的看他低頭打開窗戶,我還是無法動彈,心底真的有一股深刻的萬念俱灰感:逃不掉了。怎麼辦?他會不會覺得我是個專程到人家家裡堵人的瘋狂飯?他會不會生氣?他會不會覺得很不舒服?我到底該怎麼辦?

轉過頭,露出他的招牌微笑,對我說聲嗨。

萬念俱灰感又更深了些,怎麼辦?真的逃不掉了?我必須要跟他講話了!

如果連我的二本命船長我都不敢靠近也不敢講話,那跟我的大本命倉鼠講話根本是要我的命!我的身體還是動彈不得,但,也只能股起最大的勇氣,用瘋狂顫抖的聲音對倉鼠說:嗨。哈蒙德先生,我是你的大飯。

倉鼠露出淡淡微笑,低下頭:謝謝你看我的節目(show)

我:(狂抖的聲音)我是從台灣的來的...

倉鼠:哇!台灣?謝謝你。

我:(聲音依然狂抖)這次是特地來英國看你們的表演(show)

倉鼠:?

我:live

倉鼠:哇!那是大概兩個還是三個星期之後嘛?

我:(聲音繼續抖)如果不失禮的話,能不能請你幫我簽名?

倉鼠:當然。

我飛快的衝到船長家院子的石牆邊蹲下,神速把我的相機包先是往牆邊一扔,拿下背包開始從裡面翻找素描本跟簽字筆。

過程中,倉鼠趴在車窗說:那是個很好的相機包,我也有一個一樣的。

就在我用狂抖的手終於翻出素描本與簽字筆時,一抬起頭準備起身,映在我眼的第一個東西是船長站在我面前,微彎下腰,稍皺著眉滿臉疑惑的看著我。

該死!被倉鼠嚇一個整個空白都忘了還有船長隨時會走出來。

那並不是一個保持個人安全距離的距離,是我只要伸手就能摸到船長那麼那麼近的距離,把我好不容易回來一點的魂又嚇飛了,只能勉強用極抖的聲音說:嗨、梅先生,我是你的大飯。

這時倉鼠語氣輕快的告訴他:他是從台灣來的。

船長:喔、謝謝你。

我應該是被嚇的整個人都不對了,只是用抖個不停的手遞上隨便翻了一頁的素描本與筆,問:可以嗎?

船長接過:當然。

稍踮起右腳,墊在右大腿上簽名,說:這是你的本子。

我一開始不太明白他的意思,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他,只是愣愣的看他簽完最後一個字,把筆蓋起來,把本子遞還給我。

船長:這是你的筆。

再把筆還給我。

我:謝謝!

我再將本子與筆拿給倉鼠,告訴他:我就是因為你有跟這個一樣的相機包才買的。

倉鼠一邊簽名:lovely bag

簽完後把筆蓋好。

我:謝謝!

船長也走過來,在我身側就是後車窗邊的位置,稍彎腰聽我與倉鼠講話。

為了不要讓他們覺得我是個專程到門口堵人的瘋狂飯而有不好的感覺,我決定要我需要澄清一下來撒個小謊。我非常在意這件事。

我:其實我是要到這附近買東西,可是我迷路了。

倉鼠將本子與筆遞還給我:你要去哪裡?你在找什麼地方?

那一剎那我沒聽懂他在講什麼:sorry

倉鼠又放了很慢很慢很慢的速度,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再說一次。

我:地鐵站。

在我身側的船長突然站起身,向我來的反方向比了直走右轉再左轉的手勢,還配音效。

可能是看我一臉癡呆,倉鼠很仔細的對我說明,我要先走出這條路,右轉過幾個街區(沒聽懂),看到什麼再左轉(沒聽懂),就會到地鐵站,很近。

這時,就算能親眼近距離見到本人還要到簽名已經讓我好滿足好滿足了,突然還是覺得我必須要鼓起最後的勇氣詢問可不可以合照,因為過了這一刻,我可能永遠不會有機會那麼近距離接近他們,就算再次看到他們,我應該也不會再敢過去跟他們說話。

我:可以跟你們拍照嗎?

倉鼠:當然。

我再次奔向圍牆邊我的相機包把我的相機拿出來,再火速蹲到車門邊,舉起相機才猛然發現用我的相機很難自拍,然後尷尬了一下。

我:呃對不起,我還是拿手機好了。

倉鼠:我也覺得用手機比較好。

所以我再衝回圍牆邊,正要把相機丟回包包的一剎那突然覺得反正我相機都已經拿出來了。

我:請問可以先拍你們嗎?

倉鼠:可以。

於是拍了一張兩人的合照。

再次神速的完全顧不得相機是個嬌嫩的小東西,直接用丟的丟回相機包裡,拿出手機再蹲回車門邊。

我的手機螢幕鎖有些複雜,而我的手抖到不能再抖,花了一些時間才解開,其中我想他們一定把我的桌面圖看光了。(羞?

我:對不起,我很緊張。

倉鼠微笑:沒關係。

好不容易開好相機,有鑑於我是個平時不自拍的人,真的很不會自拍也不會調角度,加上應該是我手太短,彎腰在我身後的船長一直入不了鏡。

倉鼠:你這樣子詹姆斯進不來。

於是直接接過我的手機,順的就像喝水一樣拍了兩張,再把手機還給我。船長回到他的副駕駛座。

我:謝謝!對不起浪費你們時間。

倉鼠:不會。

露出親切的微笑,又再仔細告訴我一次地鐵站該怎麼走。

我:非常感謝你們!可以跟你握手嗎...(顫抖的伸手)

倉鼠:可以。()

只希望我冰冷的手沒嚇到他。

倉鼠:掰掰,live上見。

我:謝謝。掰掰。

愣愣的看著倉鼠的車緩緩開走,直到彎過那個大彎再也看不到,才火速把所有東西丟進背包裡,全部背上身後快步走到紅色車庫門旁的鄰居家院子矮牆上整理。整理到一半時莎拉女士回來了,經過我身邊時看了我一眼,對上眼時親切的笑了一下,我也回應她我最燦爛的笑容。

這一切都像夢境一樣不真實,我覺得心還是跳的很快,手還是抖的很厲害,胃很痛,我好想放聲尖叫但這是不允許的。快步想先走出這條路再說,用抖到不行的手想打訊息給愛莉,除了可以把剛剛拍的合照傳出之外,一個字都打不出來,怎麼按都是錯的,但我急需一個人聽我講剛剛發生的事,於是也不知道為什麼的打電話給嘎嘎,用超興奮但仍很努力壓抑的聲音描述了這段不可思議的過程。

走出這條路,路口就是間Tesco,原來船長常在節目中提到他去Tesco買東西是他家路口真的就有間Tesco,而且他說的Tesco真的是Tesco、不是隨便一間超市的代稱。

但那時的我已經顧不了那麼多,就這麼在那間Tesco的停車場坐在路邊圍欄上一個小時,讓自己冷靜一點。好不容易冷靜了一點點,才出發前往他們指給我的地鐵站,覺得走了好久好久,怎麼走都走不到的感覺走了一小時,途中還不斷懷疑為什麼他們要指一個那麼遠的地鐵站給我?倉鼠明明說很近的啊!難到他們的距離感到我們不太一樣?

很久之後有次我與姥姥再次經過那裡,才發現那個地鐵站根本離船長家超近,近到一出站到路口向右看就可以看到船長家路口,姥姥說我當時一定是完全傻了。

搭了地鐵到Hammersmith站轉線,離下一班車還有幾分鐘,我坐進月台上的候車室,決定把這美妙的奇遇趁記憶最清楚的時候打出來,盯著那張有著他們簽名的紙,其實還是很不相信那一切都是真實發生在我身上的。

我又再Hammersmith站坐了一小時,才起身到姥姥工作地的Leicester Square站,在廣場邊的花台上又坐了兩個小時,等姥姥下班一起回家。腦子一片空白,但心裡是滿足的,怎麼都沒有遺憾的了。

我常嘴炮說,如果哪天真的在路上遇到船長,我要撲上去熊抱他!有鑒於我是個遇到本命反而不敢靠近也不敢開口的人,如果哪天真在路上看到倉鼠跟船長,我一定會拉著船長講個不停,反倒連對上眼都不敢看倉鼠。

事實證明,想像果然還是有出入的啊!

回想起來,我在整個過程中只死命盯住倉鼠,只一心跟倉鼠說話,不但完全沒有跟船長說到話,連他告訴我地鐵站的位置都是用比的。不但如此,拍完照後我根本沒注意到船長已經回到車內,是事後回想才發現好像有這個印象他走掉了。珍妮說的好,那裡明明就是船長家門口啊!怎麼明明本來不應該敢靠近的人成了我眼裡的全部,倒是本來應該要瘋狂跟他說話的船長,好像被我完全沒注意到的就忽視了。

對於對船長表現出的失禮,還有對倉鼠表現出的失禮,是在我喊了好一陣子人生再也沒有遺憾後冷靜下來的一大遺憾。

說到底,我根本還沒準備好要見到他們,沒有準備好該用怎麼樣的從容與他們說話,至少不是像這般充滿驚慌與不知所措的,甚至直挺挺的站在人家車門邊死盯住人家這失禮到了極點的開場。

但點姊安慰我,如果我做好了一切準備,我非常優雅的見著他們,什麼話都講的恰到好處,那我或許就與路邊任何一位飯們沒有差別了。就因為我的驚慌,就因為我的沒準備,他們才會對我有印象,或許還會覺得這個東方小矮人挺可愛的。

至少,在對話的過程中,倉鼠對我是非常親切的,他給我的照片裡一個不同於他一般同飯們合照時的那個淺淺的微笑,是一個燦爛的笑容,而船長,抬頭一見他微皺的眉時我的驚慌整個爆發,我好怕他會生氣,直到倉鼠告訴他我是特別從台灣來的後,他的態度與動作真的友善了許多,然後在最後給我的照片一樣很可愛的笑容。

我覺得我非常幸運,是一般說非常幸運的情況再八百倍的幸運,我只是抱持找不到也是應該的這樣的態度突然就來到船長家門前,而且看到了我怎麼都想不到會親眼見到的本人,更別說能說到話了。

回想起來,這一天發生的每一件事,如果與我面交的人沒有遲到,如果我在市集沒有走錯方向,如果我沒幫助那位老婆婆,如果我沒被好心的太太攔下來,如果我沒有靜靜的在碼頭邊欣賞那一人一狗,如果我沒打那通16分鐘的電話,如果最後我沒有回頭,如果我早一分鐘或是晚一分鐘到那裡,我都不會有機會可以見到他們。真的,我非常幸運。

我知道對於像他們這樣的公眾人物,在外是"需要"對認出他們的飯們表示親切的,就算心底覺得煩也是一樣。或許當天他們對我的親切與笑容都是作戲也罷,就算那一切都只是假的只是在打發我也好,最至少那一刻他們只對我一個人假,那樣就夠了。

因為喜歡理查哈蒙德而迷上TG,因為TG而愛上英國,因為愛上英國,今年二月我報了遊學團到英國兩星期。為了能拍攝更漂亮的照片,我買了一台新的相機,為了讓我的相機有個家,我買了一個跟倉鼠一模一樣的相機包。

二月在英國的期間剛好遇上TG的兩次錄影,很遺憾我並沒有抽到錄影票,那讓我失望了很久很久,失望到當時每個人、就連後來我自己到賽道邊朝聖時遇到的好心人都一臉遺憾的對我說"你一定很失望吧"。如果那時我很幸運的抽到票了,以我的個性就算在錄影空檔大家都圍上去要簽名要合照時也只敢在旁邊默默的看,就算真的擠進去要到簽名合照,也一定不敢跟他們說話,當然最大的可能性,我是連擠都擠不進去。重點是,如果那時我幸運的抽到錄影票,我就已經好滿足好滿足好滿足,就不會再想去看live,就不會再衝動的去一次英國,當然就不會真的有機會見到他們兩人。

好像所有當時一切的失望,都是為了累積成有一天我會站在倉鼠的車門邊,聽他對我說一句:我也有個一樣的相機包。

光想到這裡,曾經的所有失望都不算什麼,反倒讓我心存感謝。

謝謝每為對於我到英國給予幫助的人,謝謝我遇到的每一件事,雖然可能還參雜了些可以被忽略的小缺點,但我真的沒有遺憾了,那種喜歡他們那麼久、為他們飛到英國支持,是非常非常值得的了。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40572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