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自己:最平淡無奇的稀飯
2019/11/09 21:08:53瀏覽1284|回應0|推薦16

窗外晴朗但低氣溫的星期六早上,用電鍋煮了一碗稀飯,這次水量剛好。

我小時候非常討厭吃稀飯,覺得沒味道很無趣又覺得黏膩的口感很噁心,出外過夜後一早如果看到提供的早餐是稀飯會很沮喪的那種討厭。總是要加很多很多肉鬆,多到比稀飯更多,攪成一碗咖啡色的黏稠物後靠肉鬆的味道吞下。

但我喜歡吃廣東粥。

長大之後吃稀飯的頻率多了,一定要配愛之味土豆麵筋(雖然我不吃花生)跟大茂黑瓜,偶爾會換成愛之味菜心,還有肉鬆,有沒有海苔無所謂。後來我發現最重要的原因是我喜歡麵筋跟黑瓜,麵筋跟黑瓜不配稀飯就不對味。

但真的說起來我是在到英國後才開始自己煮稀飯,米洗好後加很多水放電鍋,雖然在今天之前的每一次我的水都放太少,需要倒在鍋子裡加更多水繼續煮。通常這時候我會打個蛋花,加點鹽,簡單的味道在英國的冷天裡很合適。

我常覺得我並不特別懷念台灣,卻做著很多懷念台灣的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30707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