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自己:清冰箱用的黃色系炒飯
2019/10/04 04:40:59瀏覽764|回應0|推薦4

前一天晚上蒸了碗飯,電鍋還冒著煙卻突然覺得噁心不適,只好先放棄已經期待了好已陣子的滷肉飯,先將白飯放冰箱,隔天炒了。炒飯要用隔夜飯,人們都是這麼說的。

這飯本來會很無趣,打個蛋,只單純用鹽調味。有一段期間我迷上那種簡單的味道,我喜歡把飯炒得稍微焦點,蛋也是,讓飯有些許鍋巴的口感也讓蛋有嚼勁。但這次我想起冰箱裡還有上次為了準備便當所剩下的食材,有甜椒、有罐頭草菇與罐頭筍塊,全部切成小塊,配上蛋,將他們全部炒成一盤。成了盤黃色系炒飯。

同樣只簡單用鹽調味,成果必我想像中的好。

來自高級超市的甜椒好甜,可惜罐頭食品還是比不過新鮮的,草菇口感偏軟爛,筍塊帶有淡淡的苦味。這就突然懷念起之前在台灣每年到了產季都會到傳統市場買新鮮的筍子,請攤販幫忙剝好殼後回家切塊與黃瓜跟貢丸一起煮成湯,味道鮮美。我很喜歡筍子,不管是煮湯的還是涼拌沾白醋的還是醃的都愛,可惜在英國還沒看過新鮮的可以買,只能將就點吃罐頭。

有時候飯總會越炒越濕,開大火想收點汁都沒辦法,這次也是,明明一開始還好好的。趁無法挽救前盛上盤,甜椒的甜與鹽的鹹搭配的剛好,偶爾是筍子的苦味,就是大人的味道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837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