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外面:去倫敦StickyWings吃期間限定的草莓雞翅,聽說他們還有全倫敦最厲害的水牛城雞翅?!
2019/09/30 20:33:21瀏覽747|回應0|推薦8

來自倫敦官方藍牌導覽跟Craig 藝起逛英國的推薦,來到位於東區紅磚巷的StickyWings。遽聞這裡有個隱藏菜單叫草莓雞翅,做工程序複雜讓老闆看心情上菜,前往朝聖前可以先做詢問,以免向隅。

我很喜歡草莓的口味與香氣,只是草莓跟雞翅搭嗎?湧起的好奇心讓我一定要前去吃吃看。只是為了吃一口草莓雞翅,過程是一波三折:第一次時店內大爆滿,櫃台告知此時正是今年齋戒月可以開始進食的日落之時,店內短時間內不會有空位。第二次提早前往,沒想到網路上查到的營業時間與實際不同,撲了個空。直到第三次事先訂了位才順利把雞翅入口。

每張桌子上都有醬料與餐巾紙外,還貼心的備有濕紙巾跟小垃圾桶,讓大家就算豪邁的用雙手抓雞翅啃也不怕狼狽。餐巾紙與濕紙巾都是令人安心的大份量,要是想進一步清潔,雖然門外的牌子告示店內沒有廁所,其實還是有的,就在最內側的角落裡,不管是油還是醬料,洗個手就乾淨溜溜。

桌面是美麗的花磚,每桌圖案都略有不同,複雜又多變的圖案搭配起來很有設計感,為這間看似美式風格的小店注入異國風情。比起一般木製或桌巾,雞翅的油與醬料在花磚上更容易整理,除了美觀外,清潔可能這也是使用花磚桌子的一大考量。

晚上九點剛過,整間店除了我們訂的桌外坐得滿滿的,觀察一圈後發現每桌都是點幾種不同口味的雞翅後搭配菜一起分享。

店內的招牌雞翅餐分成帶骨與無骨兩種,價格相同、都附有薯條,顧客可依需求選擇美國尺寸(11支)或英國尺寸(8支),口味有鹹酸甜BBQ及辣味的美國水牛城、Jerk Twist與辣椒味,本身已經調味的雞翅可再選擇搭配一份醬料,有牧場沙拉醬、藍起司、辣椒和水牛醬。需要澱粉類也有漢堡跟捲餅,炸物小菜都是美式基本盤,但選擇也算多樣。

我這次的主要目的當然不在這些,是菜單上沒有列上的草莓雞翅,神秘到要開口詢問才會有。依工作人員的建議,我們最後除了帶骨的英國尺寸草莓雞翅外,又點了無骨的英國尺寸微辣美國水牛城雞翅,在他的極大力推薦之下美國水牛城雞翅配藍起司醬、好奇心驅使下為草莓雞翅選了水牛醬。另外我們還點了一份蒜味炸蘑菇。

不得不說,工作人員再三保證只有微辣的美國水牛城雞翅是不吃辣的我近年來吃過最辣的東西!其實我也不知道哪來的印象,好像之前在台灣吃到標榜是水牛城雞翅的都是酸甜如BBQ醬般的口味,讓我腦中帶著這樣的期待入口,結果完全不是那麼回事,水牛城雞翅又酸又辣,猛烈的辣度會停在嘴裡久久不散去,加上店家醬汁給的大方,一起咬下後被醬汁整個包圍的舌頭是對不吃辣的人而言是百分之百折磨。事後工作人員才說,水牛城雞翅一般都是搭配藍起司醬,因為雞翅太辣,需要藍起司醬中和口味。不是一開始說只有微辣嗎?

我的重點的草莓雞翅聞起來有股淡淡的草莓香,口味是微酸偏甜,有點糖醋醬感,吃起來我並沒有感受到草莓,只有事後舔手指時才嚐到我自己覺得不太明確的草莓果醬味。但同行友人覺得草莓味很明顯。

肉質不管帶骨還是無骨都偏乾硬,無骨的水牛城雞翅因醬汁給的大方,讓口感沒那麼柴,但帶骨的草莓雞翅對我而言炸太久了點,以致不管是面衣還是肉都處於脆偏老的狀況,加上草莓雞翅醬料相對較少,吃起來口感就硬是差了一截。

配餐的薯條是細的美式薯條,脆度剛好也不油膩,除此之外就沒什麼特別了。倒是蒜味炸蘑菇很合我的胃,份量比預期中的大,麵皮酥脆,蒜味重,一口咬下會噴汁所以要小心燙口,搭配雞翅一起吃有解油膩的效果。

整體來說我覺得有點失望,草莓雞翅沒有想像中的驚艷、草莓味也沒有想像中的突出,加上肉質太老,乾乾的沒有肉汁,一餐吃下來牙齒蠻吃力。但水牛城雞翅嗜辣者應該會喜歡,口味重、調味很有層次,而且辣度十足,雖然沒有吃過其他餐廳的版本也應該不會嘗試,如果告訴我這是全倫敦最厲害的是可以說服我,喜歡這款口味建議可以來試試。

( 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6903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