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外面:去倫敦Beefeatert吃排餐還加點前菜與甜點
2019/10/08 21:27:41瀏覽716|回應1|推薦5

Beefeater是間連鎖排餐館,分布全英國超過140間店。我光顧的是東倫敦的London Woolwich店,搭乘港區輕軌DRL往Woolwich Arsenal方向的終點站步行五分鐘就可以看到他顯眼的橘色招牌。

在餐廳定位上,Beefeater將自己歸於家庭取向的餐廳,早晨有咖啡、茶、果汁與果昔無限暢飲的英式或輕食早餐,中午12點後開始供應正餐,除了招牌的排餐,經典的漢堡與炸魚薯條當然不會缺席,還有傳統週日烤肉餐、沙拉以及選擇多元的前菜與小食,既然是家庭餐廳,適合孩童的兒童餐一定少不了。

那天的天氣很差,刮著大風下著大雨,厚重的烏雲把天空壓得很低,但一進了Beefeater後的感受卻是截然不同。我在星期六下午五點踏進店門,本以為是餐間空檔,沒想到店內已坐滿八成;不同於一般家庭餐廳給我總是充斥小孩不受控的尖叫與衝撞的印象,這裡的氣氛平靜很多,顧客絕大多數都是上了年紀的族群一同出外輕鬆吃飯聊天,其中穿插幾對成年人伴侶,互動間帶著關懷,離出入口最近最大的圓桌則有個大家族人正為一位長者慶生,標示年齡數字的氣球與超市盒裝杯子蛋糕在一旁等待,他們歡愉但不喧嘩,散發著溫馨的氣息。我很喜歡餐廳裡的氛圍,沒有高級餐廳的拘謹所以可以輕鬆的享受食物以及與同行者的相處,暖色調的燈光與溫暖的空氣阻絕了外面的風雨,所謂的家就應該是這個樣子。

可惜當天餐廳人力分配上明顯不足,幾乎滿桌的外場只有一位工作人員,所有服務不管點餐上菜還是結帳都需先經過長時間等待,幸好這裡的氣氛很適合放鬆聊天,等待期間就盡情與身邊人相處吧。

前菜點了烤干貝。上菜前我沒想過培根、干貝與馬鈴薯泥可以是一種組合。

培根走美式風格,煎的酥脆,沒有過多油脂吃起來不膩口。干貝有三個,沒有過度調味,吃得到鮮甜,口感也彈牙,我覺得剛好,但食物偏好軟嫩口感的友人覺得太韌。馬鈴薯泥很綿密,只用簡單的鹽調味,還吃的到奶油的香,跟干貝的汁搭在一起很好吃。

整體味道很好,但價格我覺得偏貴。

主餐是豬肋排與8盎司沙朗三分熟,另外加點蒜味大蝦。豬肋排附餐是細薯條跟洋蔥圈,牛排附餐有粗薯條、半個烤番茄、一朵烤大蘑菇與一坨賣像很差、看起來很沒精神的枯萎綠葉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擺盤非常樸實,有酒吧菜的感覺,第一印象會很失望但要用味道決勝的風格。

豬肋排調味偏甜,醬汁給的足,厚厚的裹在肉上。肉很軟嫩,油脂豐富,入口即化,分量給的很有誠意但因為重甜的調味與油脂吃到最後有些膩。附餐的細薯條很普通,沒什麼值得講的地方,倒是洋蔥圈出乎我意料的好,洋蔥的甜味足、咬下口多汁,洋蔥肉也厚,不是用麵衣裹上一大層來欺騙顧客的形式,而且麵衣不吸油,調味也剛好,非常推薦。

牛排很好吃,英國因為法規的關係牛排通常都會比點的熟度再多熟一兩分,所以我通常會點三分,拿到的通常都會是介於五分至七分間的熟度。肉質軟嫩、肉汁也多,擾人的多筋問題在這裡不存在,也因為肉夠新鮮,撒上鹽就很好吃。粗薯條比細薯條口感好上許多,炸的外酥內鬆,與洋蔥圈一樣也不油膩。烤番茄很甜、烤大蘑菇很多汁,綠葉我完全不想碰。

加點的蒜味大蝦有三隻,去頭連殼,背脊殼已經被切開,蝦肉新鮮所以可以輕鬆剝開食用。一開始我以為是像炸蒜味蘑菇那樣的炸蝦球,結果是烤的。烤食是Beefearer的招牌所以有一定水準,蝦肉很彈牙,肉多汁不老,可惜蒜味不夠重,幾乎感覺不到。

主餐整體我覺得非常滿意,肉的部分處理的好,沒有任何腥味也很軟嫩,但不得不提是炸物的部分水準極高,讓我很期待他們的炸魚薯條應該也會很好吃。

甜點本來想點看起來很厲害的巧克力炸彈,空心的巧克力球上淋上熱巧克力醬後就會融化出一個洞的那種,可惜經過漫長的等待終於可以點甜點時被告知巧克力炸彈已經售完,所以選了我們都很喜歡的吉拿棒聖代。

香草冰淇淋上插了切半的肉桂吉拿棒,上桌時還是熱的,沾冰淇淋一起入口好好吃。吉拿棒上沾了滿滿的肉桂糖粉,不喜歡肉桂的人不要嘗試。冰淇淋下有幾塊巧克力布朗尼,再下面是巧克力醬與鮮奶油,看起來很有份量的聖代吃起來其實有點空虛,杯子裡蠻大部分是空的,所以一下子就吃完了。冰淇淋好吃,沒有人工奶油味,吃起來不膩。

整體來講我非常滿意這次在Beefeater的用餐經驗,雖然工作人員人力不足,但被服務到時的態度都非常好,餐點好吃,餐廳氣氛也佳,很適合三五好友一起在周末聚聚時光顧。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29921972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0/09 10:58
您去英國遊學,主要的目的是什麼?怎麼部落格記的儘是瑣碎?
影山潮(ushioK) 於 2019-10-09 17:11 回覆:
我不在英國遊學,我住在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