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吃自己:今年端午的粽子
2020/06/26 17:25:30瀏覽668|回應0|推薦5

到了英國後就完全與中華傳統節日脫節了。

雖然以前在台灣時也沒多注意,通常都是跟著學校放假才知道什麼時候是節日。畢竟我最討厭過節了。來到英國後除非與中華文化圈生活緊密,不然也不會接收到任何傳統節慶的資訊吧。記得來英國的第一年,還是隔壁班的韓國同學提醒我才知道什麼時候是農曆年。
英國的中國超市不分季節都售有粽子,這讓粽子不在特別,隨時想吃都能輕易買到。平時就放在冰箱裡冷凍著,想吃放進電鍋蒸一下就好,快速又方便,我也常吃。
最近臉書牆上被粽子洗版,所以我也蒸了一顆應景,結果還是早了一天。
粽子是之前跟迦南的團購來的冷凍粽,五顆一組,裝在真空袋裡。可能因為是冷凍的緣故,米吃起來有點乾硬、豬五花瘦肉的部分也偏乾,但裡頭該有的都有,香菇蝦米栗子花生,一餐一個剛好。
一般吃粽子我不會再另外加醬,廣告很大的甜辣醬我更是一次沒碰過。以前很小的時候會加醬油膏,但年紀越來越大,口味也越來越清淡後就跟醬料無緣了,粽子本身的鹹味已經足夠,不需要另外的味道。
前天心血來潮泡了一小罐大蒜醬油,我用的是台灣超市買來的金蘭醬油,加一點點蜂蜜後把大蒜切片後泡入。網路上查到的食譜還另外加了米酒,但家裡已經很久沒有米酒了,只能略過。
大蒜經過兩天浸泡讓醬油聞起來真有濃郁的蒜味,可惜嘗起來就只有醬油的鹹了,可能蜂蜜加的不夠,完全沒有任何感受外這醬油還真是鹹!鹹到讓我幾乎要吃不下這粽子了。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shioK&aid=139909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