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兒子給我上了一課
2005/06/28 08:29:36瀏覽524|回應0|推薦7
兒子和二姐夫合不來,當年他二姐出嫁後,就少有來往。等他成家搬到外州工作後,兩家人更是無緣見面。
今次兒子趁出差之便回家打個轉。正巧遇到他二姐一家帶著新寶寶回家玩。

出乎意料的,兒子和外甥女、二姐夫等玩得十分盡興。當初尷尬無話可說的情景,全不存在。女婿和小兒倆甚至在餐桌上大擺龍門陣,互相交換各自的工作、投資經驗,情同莫逆。一頓飯吃了三個多鐘頭,也看得我和老伴、女兒們目瞪口呆。

女兒一家走後,我和內人開車送兒子撘機回去。還沒開口問兒子怎地突然改變了對姐夫的觀感,兒子反而主動的和我說,
「這次二姐一家回來,我也正巧在家,能碰到一起,可能就是你常說的因緣會聚。所以決定試著用你以前一向說的,放下我個人的覺受,享受當下這一刻。沒想到讓大家都這麼愉快。」

「那麼你以前對二姐夫的看法有所改變了」我問。
「我還是不喜歡二姐夫的觀念。他的做事方法我也不讚成。對他教小孩的方法更是感冒。... 」

「剛才你不是和二姐夫談得興高彩列的嗎」內人忍不住岔問。
「這只是當下嘛。」
「你們不是一直教我要把握當下,享受當下嗎?」

看著開闊的路,握著方向盤,我仍是一本原來的車速開著。



新瓶舊酒系列
2004/11/01 初稿.發表於《心法》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oyana&aid=200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