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孤單1
2009/09/26 18:27:32瀏覽649|回應4|推薦26

上星期我打電話給我以前的同事R,她主動告訴我"某某一台灣女孩H在9/23有邀請諸眾台灣女孩及其家人到她家烤肉" ,(因為我們大家都認識) 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我根不沒有到這邀請啊!她說:可是她有傳給妳.並將本email轉寄給我.其實在她轉寄的email中,我略知一二,我心裡上是很感激她這麼熱心找我去參加.

後來,隔天,我們又再次通電話.我同事轉述昨天她在msn上碰到這個台灣女孩的同公司同事I(也是我大學學妹),並把要求我和另一個朋友事預知. 這位I馬上回答:可是我們人已經很多了! 當我聽到此很清楚:我根本沒有正式受邀;只是我同事R好心拉我去參加.

若是原始故事沒有發生,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當然故事已發生,在了解真相當時,心裡是有點的難過: 因為我是一個沒有利用價值的(沒錢,沒車,沒太多高檔朋友,家窄,,,)所以,別人看不在眼裡. 我現已漸釋懷: 我當初來法國不就也是一個人來嗎? 所有事情都是自己去找,去碰釘子一次又一次地從經驗學來.台灣朋友對於我是可有可無.當然孤單我早已習慣了.自己有沒有價值,我無須讓別人去評價. 當朋友真的有困難時,我不會吝嗇去幫忙. 可是,我的友誼千萬並不是建立在"利用"上.

往後,我也絶對不能去參加這些台灣女孩若有任何聚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3352618

 回應文章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也罷
2009/10/13 22:45

這麼現實的朋友不要也罷

交往久了妳就知道哪些是值得肝膽相照的朋友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0-15 03:32 回覆:
沒錯.現實的朋友我會利用自然淘汰法;不過,若是朋友需要幫忙時,若可以,我還是會盡量.我想請教您如何有那麼好的醫生等等的好朋友? 您們是否常一齊出遊?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笑一個
2009/10/05 21:26

別再感到孤單.

有時候,人的緣分很微妙耶,身邊的談不來,千里之外卻有知音.

身在如此浪漫的國度,不開心太可惜啊.

這幾天正想去看法國片"巴黎",藉機體會一下LLB的巴黎生活有多浪漫.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0-06 15:26 回覆:
浪漫? 我覺得這個字眼,好像都被我們亞洲人給誤導了. 其實法國人根本不羅曼蒂克;倒是做事很隨興,一切慢慢來...卻急死我們這些東方人!

niki在斯里蘭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了解你的感受
2009/09/27 18:05
快20年婚姻, 住了8個國家, 我已經看淡了,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09-28 02:47 回覆:
Niki姐住了8個國家了?  可是,您是個開朗樂觀的人應該有很多好的朋友會自動靠過去的人.所以, 我要好好向您學習.

麻吉。舊金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用勉強
2009/09/27 13:46
我之前也有類似的體會和感慨 有些人因為我的一些附加價值而邀請我去 party 或 吃飯之類 另有所圖的意思很明顯 我心裡想 如果我沒有這些東西 你還會對我這樣熱絡嗎 受到這種邀請你ㄧ點也高興不起來 我寧願孤單啦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09-28 02:40 回覆:

麻吉,我是個不會勉強自己做一些不快樂的事的. 當然,我沒受邀,我不會有很大的受挫.但我會勉勵自己: 我絶對要創造比這些"small case"更大更有意義的被利用價值.

其實我寧願孤單,因為我只有在孤單才能真正對自我告白及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