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白吃飯的法商會顧問
2009/09/22 15:39:14瀏覽593|回應1|推薦2

上星期五(2009.9.18)去法國巴黎商會(CCIP)詢問一些有關文件登記及如何找顧問協助等等. 早上櫃台小姐很和善地告訴我要準備什麼文件,範本及程序.還有若需要顧問協助,隨時可申請.我問:是任何文件上的協助嗎? 小姐回覆: 是的. 有任何問題他(她)會提供援助.

OK,心想我先回家去繕打好一份草稿再回來找顧問.一進門立刻盯著電腦按範本連繕打了三份不同文件,吃過中飯又匆忙出門去法商會.

又是原來櫃台小姐接待:您速度真快.馬上又跑來.

我一面回應她:是啊!我想把事情趕快辦妥.一面把三份文件遞給她.

櫃台小姐接過文件撥了內線找內部任何一個有空閒的顧問.放下電話,對我說:到入口處左邊大門,上一樓去會有一位小姐招應您.

我按著她所指上去等一會兒,一位中年太太就出現我則隨著她到她辦公桌位置去.

坐定我隨即拿出三份會議章程草稿給她.這位顧問竟然回我: 這是什麼啊?!

我: 這是尚須修正的草稿.

顧問:這是櫃台要先看過的,怎麼拿來給我?!

我: 櫃台小姐說顧問會協助文件修正及審核.

顧問看了一下並更正幾個字眼,順手拿起電話給了櫃台小姐:這位小姐(指我)沒搞清楚,她以為我們是在做評估的唷?

我隱約聽到電話那端回應:是啊.她可能沒搞清楚. 當時,我臉色翻綠,心想這位櫃枱小姐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明明是您說顧問會協助文件的! 為了公家文件,忍下來不要當場發飆以免後續難辦.

明明您們自己廣告單上清清楚楚寫著:

ASSISTANCE FORMALITE: NOUS SIMPLIFIONS VOS DEMARCHES, COUT 60EUROS (申請手續協助: 簡化您的申請程序60歐元)

UN CONSEILLER EN FORMALITES: (手續申請顧問)

-VOUS RECOIT IMMEDIATEMENT (立即接待)

-VOUS AIDE A CONSTITUER VOTRE DOSSIER (協助您制作文件)

-ENREGISTRE DIRECTEMENT VOTRE DECLARATION (PAS D'IMPRIME A REMPLIR) (直接登記申請/無須文字另填)

-ET RESTE VOTRE INTERLOCUTEUR PRIVILEGIE (及隨時為您專屬窗口)

後顧問接著問: 那我們下星期排個時間吧!早上10H如何? 把所有文件帶過來.

我: 好. 連到稅務機關登記的哪一份也要先登記? 那改下午好了.不然會趕不及.

顧問: 好, 下午3點. 2份XXX, 2份XXX(稅務機關先登錄過的), 2份財報, 1份公告.

我突然驚醒: 什麼!2份財報? 那怎麼會來得及?! 那也就是說得要全部文件齊全囉?

顧問: 不然您全部文件齊全再來找我,我留名片給您.

我: 好.

心想: 要是全部文件齊全,我自己在網路上做登錄就好了,幹麼多花60歐元用到您!!

晚上,我向我先生抱怨: 當顧問的, 不就是要全盤做支援嗎? 哪有說,全部都搞定了再來找顧問.那找顧問要做什麼? 做KEY IN 動作?? 開玩笑, 我也會KEY IN啊! 多花60歐元做什麼! 明明是您們自己說: ASSISTANCE FORMALITE的,廣告單還註明的一清一楚的!!

我說: 您們法國人聰明;但很懶!也很愛推卸責任!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3340280

 回應文章

【無★言】時代悲劇 (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不一定更好
2009/10/27 21:56
在報上見到,有某大學系主任遺失身份證,遭應召女郎冒用,警察竟然要該系主任提出證據,證明並未應召.警察局跑了好幾趟,尚未解決.咦!警察的職責不是去抓壞人嗎?怎麼成了纏好人?

雖然這與顧問不太一樣(顧問要收錢),但警察領的薪水是小民出的呀.而且,若提不出證據,搞不好會被送到法院,這比找顧問慘多了.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0-28 14:57 回覆:
很奇!都遺失身分證了,警察還要系主任提出證明.但"應召"要如何證明? 在警局不都有任何的筆錄嗎? 為什麼他不動個手去察;反要求受害者去證明. 這實在有夠誇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