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無私的父母
2009/09/25 23:32:18瀏覽646|回應3|推薦22

今天有事去13區的中國商銀去找行銷副理.看到他桌面整理相當乾淨,以為他要出門去.他見到我就說:啊!您來的正好,我先把您的事情辦一辦再去拜訪客戶. 下午我會不在行內,因為小兒子發高燒要請假帶他去看醫生.

他的另一半也不在,他身兼母職. 他說他18歲的小兒子發高燒到40~41度,全身發疹子,還幫他一顆顆地擦藥膏.小孩都不懂得好好自我照顧自己.父母親就要隨時隨時叮嚀,呵護及照顧.他說:其實父母這樣照顧小孩,並不期望小孩往後來照料自己,因為他們也會有自己的家庭要忙.只是這樣的責任就是一代傳一代.

我突然驚醒: 是啊! 我長這麼大也從來沒有照顧過我爸爸媽媽!

我爸爸媽媽就真的像這位副理所言,一直都是無私地在奉獻給子女.連有時候要送個小禮物給他們;他們都會擔心我們這些小孩自己都有家庭會額外破費.以前在台灣時,甚至待業中都會問有沒有錢可花.家裡小孩多,不是今天這個有狀況;就是明天那個有狀況,然後父母就費盡心思想辦法解決. 我曾經有一次騎機車去上班因沒注意到路上有油漆,當場車滑人飛出機車外,雙膝受傷行走困難.也是我爸爸媽媽四處去找草藥治好.

可是,身為子女的好像在反哺上全是被動為多.

雖然目前年紀不小膝下無子女;不過,我曾有個念頭:若有小孩,我可能會是個"要吃飯得要自己想辦法"的媽媽. 所以, 對父母, 我是個自私的人;對子女,我可能是個自私的母親...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3350677

 回應文章

水美人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09/10/15 15:32
兩代之間的相處問題,也常常困擾著我。
之所以不打算生小孩(目前),
就是怕我自己也會是個自私的父親...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0-15 16:11 回覆:

真的嗎? 兩代之間相處常困擾您? 您曾去探討問題所在嗎?

男人是沒權利說"不打算生",因為您們永遠有機會生;但女人是生育時段是有限的,男人不可剥奪女人的權利. (SERIOUSLY)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9/10/15 07:27

我與妳有同樣的感受

父母無私的奉獻

我們到底為他們做了什麼

只能說慚愧兩字了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10-15 16:05 回覆:
對啊!當那位協理在對我說這是一代傳一代的自然過程時,我覺得很慚愧. 我對我的父母;我先生對他的父母從來都沒有做過回饋過.若是自然過程,那我可能會選擇不要,因為我沒沒這樣的資格去為人父母.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無私的父母不在了
2009/09/26 17:26
您說看了我寫的文章,也想起回家~希望您把握機會,有些機會,不會回來~就好像我媽,我總覺得她一直在,就是在,也不差這一次或者一天,直到這些日子,她就是不在了!才明白...我失去的,比我知道的還多!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09-09-28 03:20 回覆:
沒錯. 我真的很相信您的話,因為我去年失去我外婆是在我回去見到她最後一個多月後. 而且是在我強烈預感下而做的最後一面. 一年多了,她的聲音影像一直深刻地在腦海迴盪和思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