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請稱我為台灣人
2010/05/23 17:42:20瀏覽568|回應5|推薦7

前陣子去私人診所看病,這位醫生從一開始態度很不友善--有問不見得肯答的醫生.為了自己病情著想一切都忍了下來,不想激怒醫生而使後續手術不利. 在我第二之看診檢查,診所內一秘書說要我勇敢.我回應說是.醫生竟插口說:中國人不都很勇敢的嗎! 我立即回應:啊!我是台灣人不是中國人!我老祖先是土生土長的台灣人!

亂沒常識的醫生,竟然還不知道台灣在哪裡!!

原來,醫生有種族歧視!從一開始看我是亞洲人以為我是從中國來偷渡的!!

多年前一次來歐洲路在荷蘭轉機,在通海關時遞上我的護照,年輕俊美的海關人員看我脫口說:Ah, Chinese! 我立即回應: Ah,No! I've never been to China. I am Taiwanese!

我的家在台灣,我原籍是台灣人,這是理所當然.所以,請稱我為台灣人!下次若不知台灣在哪裡的人我就送一張世界地圖標示出台灣來給您讓您開開眼界!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liu&aid=4059257

 回應文章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2010/08/23 15:32
當人是很快樂的事,別太政治化.政治醜化了人也害慘無數無辜的人.我並不是在排斥不同種族的人,而是希望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兒而已.

偉人或人類救星應該是為整體大眾謀福利;而不是假政治之名利用,鼓惑群眾而圖個人之利.
-----------------------------------------------------------
您的主旨說得很好!

不過依我的看法,兩蔣統治台灣並非圖個人之利。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11-01-28 21:59 回覆:

救星或是罪人,見人見智. 就像古言所說:天若要毁我,我何言之? 今大陸上的人要來臺灣,臺灣人能抗拒嗎? 當然是無法為之,這是天意!

不過,既來者;則安之. 生活在臺灣這塊土地的全體人要為自己生活和未來子孫打拚才行! 而不能再搞分裂,否則那就是違反天意了.


jenniferlee...祝您幸福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來自臺灣~~~
2010/07/05 06:26
沒錯呢!歐洲人地理觀念很差!!!
大都以為我們是大陸人,有時態度也不好!
我都要特別聲明:來自臺北,臺灣!
有時,態度馬上轉變呢!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11-01-28 21:49 回覆:
其實哪裡來的人都一樣!就好像,今我們來自不同國家的人去申請個法國籍,不就成為法國人了嗎?! 有何差別? 可是,當別人要我貼標籤時,我只好貼上.

cherry
筆誤
2010/06/17 22:42
贊同非讚同

cherry
讚同
2010/06/17 22:36

前年去倫敦在一家店裡辦退稅單

店員在退稅單上寫china

當場我說我來自台灣且說台灣與中國是不同的國家

去年去巴黎 我深深覺得不少歐洲人對亞洲人相當不友善且有歧視的意味

碰到兩三次很氣的事

也發現歐洲也有一些黑人對亞洲人態度也不是很好

也許拿著法國或其他歐洲國家的身份就不自覺高人一等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10-07-03 19:38 回覆:
其實要看人,有些人眼睛就是特別歪斜.這也許是天生無法改!身為任何種族的人都是人,不要太過於自卑,當自己才是重要.下次再遇到不友善的人,就給他(她)一些"甜頭"嘗嘗.

徐百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
2010/05/23 19:11
蔣介石在台灣鎮壓了二二八,壓制住了皇民餘孽殘暴不仁的復辟運動。
蔣介石在台灣進行大中國教育,使台灣人從認同日本的迷失中走出來。
蔣介石在台灣鐵腕反共,殺害外省人無數,使台灣人免受共黨顛覆而免受共黨統治。
蔣介石在台灣勵精圖治,尤其是蔣經國子承父志使台灣人民生活富裕安康,大幅度提高了教育水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經濟建設、教育建設,結果為自由民主化建立了穩定的基礎,使得李登輝和民進黨得以順水推舟完成台灣的自由民主化。
蔣介石父子在台灣的治績,使台灣人深蒙其利,使得台灣人現今在各行各業均執牛耳,有了出頭天。

所以蔣介石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雖然蔣介石鎮壓二二八過於草率,鐵腕反共過於嚴酷,冤殺錯殺了不少人,為其政治事業的的大汙點。但是其治理台灣的功業彪炳輝煌,遠大於過。

所以蔣介石仍然是台灣人的救星!大救星!

可惜蔣介石一心反攻大陸,為了全台灣反共一條心,對台灣人和大陸人衝突相殘的二二八事件諱言忌談,以至於二二八被台獨利用,作為炒作仇恨的主要宣傳材料,造就出一批恩將仇報的台獨愚民。


流浪的人(uniliu) 於 2010-06-01 03:11 回覆:

當人是很快樂的事,別太政治化.政治醜化了人也害慘無數無辜的人.我並不是在排斥不同種族的人,而是希望知道自己的根在哪兒而已.

偉人或人類救星應該是為整體大眾謀福利;而不是假政治之名利用,鼓惑群眾而圖個人之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