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邊角速評》李祖杰:最大實體政府打敗最大虛擬政府(20100323-1)
2010/03/23 14:15:07瀏覽1149|回應0|推薦2

新聞大意:

Google決定棄守中國,不再僅止於傳聞,已變成事實了。但網路龍頭老大終究無法割捨中國這塊肥肉,還是策略性地退而求其次,無魚蝦嘛好,先轉進香港,繼續觀望一陣子,再徐圖他日重行反攻大陸去也。     

新聞連結:

http://udn.com/NEWS/MAINLAND/MAI1/5492190.shtml

個人看法:

沒人看過網路的真面目,不曉得它長什麼樣子,只知道它無邊無際包山包海,上至天文下至地理,統統被它一網打盡,簡直就是一個神,甚至比神還要神,因為連形形色色的宗教組織,也無可免地要跟上時代潮流,架設網站放送福音,宣揚各式各樣的經典神諭,如此無遠弗屆神通廣大的超能力,豈容相對平凡多多的天地諸神不甘拜下風?

這一切不都得拜史上最大隻佬的抓耙仔兼偷窺狂,遍佈地球村各地的搜尋引擎所賜?而當「你不會上網找」此疑問話,被「用Google查一下就瞭了嘛」的肯定句所取代時,別懷疑,沒有網路就活不下去的人,已升級成沒有首席搜尋機器Google隨伺在旁即備感人生乏味的新品種,Google幾乎等同網路代名詞的威力到底有多大,亦由此可見一斑了。

影響力如此非凡的Google,何止是一家尋常的法人公司?根本就是一座秉乎無為而治老莊精神,一統全球數十億網路人口的跨國政府!

其提供的林林總總整合性數位化資訊服務,內容之豐富早已超越實體世界任何教育機構播撒的知識種籽,被芸芸眾生倚賴的程度和價值之高,更遠遠凌駕於只徒具形式,實則沒啥路用的聯合國。

最重要的是,當很多人猶急著想從網路此新興領域獲利賺錢的時候,Google已然揭示免費使用的終極願景,擺脫群雄糾纏,兀自朝輕鬆獨大的目標深耕下去。試問,這麼人性化,不會整天囉哩叭嗦,動不動就哭窮,伸手跟人民勒索,濫苛惡稅討錢貪腐的大有為政府要上哪找?

簡單,只消key幾個鍵,史上最大且人神共用,種族融合膚色不分,沒有藍綠流血衝突的虛擬政府Google就現身了,還超有效率馬上辦,立刻透過無數個超連結,帶你環遊世界,穿越層層障礙,快速引領閣下直達目的地,這樣的Google多棒?理應無往不利,打遍天下無敵手才對吧,誰不愛呢?

當然還是有,就是中國囉。正所謂天生我才必有用,但物物相剋也是宇宙運行的不變天理之一呀。

無價Google橫行無阻的時代確君臨天下了,但跟它一樣,亦愈來愈大尾的中國政府,對Google卻積怨已深,也開始凍袂條了。

攤牌決戰時刻果真來了,而如同紐約洋基與波士頓紅襪那般的不共戴天世仇之爭,總是兩強相爭必有一傷,格局超大的Google,這回終識時務者為俊傑,基於良民不與官鬥的專業原則,自行埋單出場敗下陣來。

中國幫自家品牌百度力退帝國主義強敵,共創皮相上的雙贏之慘烈結果,對Google的實質利益或有帳面上的損失,不過素以戰略創意見長的Google,絕不至於因攻中受挫一事即頹唐喪志,因為Google就是Google,永遠是使用者最多的網路平台領導品牌,中國也依舊是中國,仍是人口最多的政經市場,兩造將來一定會盡釋前嫌再次重逢,那時的中國也會更開放,Google呢,還用問,鐵定更所向披靡,沒在虛擬世界把整個地球給掀翻,讓各國政府原有的利益分配僵化嘴臉被迫重新整容就阿彌陀佛善哉了。

其他最新作品:

New, +101, 到處都是活菩薩,何止一個她 

http://blog.udn.com/toponepen/3884184

( 休閒生活網路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hittables&aid=3878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