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立遺囑2007年版
2007/06/02 13:00:50瀏覽1606|回應22|推薦45

2007年版的預立遺囑,修改自2006年版。


     親愛的親友,請相信寫這封信的時候的我是理性且平靜的,並喜悅寫這封信。人終將歸于死亡,而我深切盼望死亡的到來,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因我的離去而傷悲,請替我高興歡愉,不用再受人生的苦痛,不用知道台灣=黑社會=貪婪之島,不需深刻的知道良知無路用。

     期待我是自然的由陽光走向隧道,但萬一我有突然性腦死、或其他如癌症末期等狀況,請在我1年內安樂死亡,不要拖累家屬太久,更不要積欠債務;至於如果是車禍不治,器官可以捐贈就捐,不能捐贈的地方就處理善後;但是請要將整個人留給醫學院作為大體解剖使用。

     請求我摯愛的親人,當我回到另一個家,請不要用妝粉抹在我的臉上,也不要麻煩道士,所有祭典或儀式都免了。請將我火化(雖然我至今仍然極度痛很火葬場)後將骨灰交給哥哥去不知名的山區亂灑當肥料就好了,臨別時請送我一朵花,我將很高興的離去(拜託兄長不要讓父母親知曉亂灑的地點),需知一切都將歸於空無,擁有未來的期盼。

    我的遺物不多...銀行金錢部份交由母親處理,保險由父親處理,數學書籍留給弟弟,其他的由家人隨意看隨意拿了,若還有其他剩餘物品...還得麻煩哥哥幫我處理><...。兩手空空的我,無法送什麼給大家,期許滿空的星辰持續閃爍,綠樹盪漾使空氣清新;泉水攀流湧於溯石,與大家共賞。

    最後請允許我還能期待來世:能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能知道法律能實質的制裁惡人,能感受到社會仍有愛存在,而非標準文字影像程序上的呈現...這些是我這一生無法感受到的,希望來世會有體會。今後,相信未來的我將擁有無壓迫與咒罵環境下的自由,請相信我會快樂!

     並請大家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有緣再見。

                                                         莫言 于2007/06/02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9990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給莫言
來空去也空
2007/06/08 08:55
今世無望,來世亦然
現在就努力實踐來世期望.
放下氣憤
會比寫遺書有用
儘管被迫害太深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因為...
2007/06/07 08:35

因為...因為...

我才不要我的身體在眾目睽睽之下讓人光明正大看光光,還要切了縫合後再冷凍,使用n次...最重要的是,那些拿刀子的人將來有極大的可能是未來不會拿刀子上醫院的人,如果能快速解決再利用,當然感覺會比較好


莎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勇敢的人~~
2007/06/07 01:33
我還不敢這樣寫呢~~  我也不知我在怕什麼~~

疑問是    為什麼不要被醫學院大體解剖??

請原諒我問這問題....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06 10:36

To o.m老師:當初在寫的時候不知道怎樣能精簡的呈現,再修幾次的感覺也很不一樣,現在比較順手了,也覺得有這樣的必要,原來老師也修^^,珠兒還在想,如果過幾年修,應該就不會放在網路上了

To HYT:其實中學就想寫這樣的文字...因為大環境一看到這些就說忌諱,總喜歡把小事化作大事喧擾(更奇怪的是,真正的大事他們又最喜歡看成小事→通通不辦就大家涼快@@),當時當學生是什麼都不是,因此縱使寫了也總是提心吊膽的,看到 HYT這樣說,反到是讓我心安了許多,謝謝


o.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四十歲以後就年年修遺囑,越修越不一樣。
2007/06/05 21:44
市長年紀輕輕立這樣的遺囑,我看得再修改個幾十次吧!雖然總有一天必定用的上,但你的內容必定會修的很不一樣。
敬祝所有好朋友身體健康,萬事如意,發大財。

HY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顧慮周全
2007/06/05 14:32

珠兒啊!很前衛噢!

其實在美國也是很提倡預立遺囑的。

還這麼年輕就這麼顧慮周全,不簡單。

看了你的遺囑也提醒了我要趕快行動。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07/06/05 10:24

謝謝筱棻和Seeker贊同我的作法,珠兒也的確從寫這些當中重新思考對許多人的虧欠與感激,雖然我對人為造作的刻意惡行加諸於我身上仍充滿無數的恨意...惡人的不知悔改與毫無隻字道歉更讓人火冒三丈,處理人的不負責任更是讓人髮指,但是,寫完這些至少讓我有所期待。

p.s.希望離開學校這麼久的我,不要因為本文而拿個"乙",再罰緊閉二個月,哈哈。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6/04 15:01

先將遺囑寫好也好

總比突然發生意外

來不及寫遺囑來的好


*媽媽的守護者*

Seek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即見如來
2007/06/04 11:50

很高興能看到一篇遺囑!事實上,為自己預立遺囑是一件好事,可以檢視自己出生至今的所有一切。你會發現對某人有所虧欠、對某些人又心存感激、對社會充滿期許卻又不滿,似乎這些原因加總起來,就是我們要再次降生的動力。

佛經:若見諸相非相,即見如來。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唉喲~~
2007/06/02 17:03

冷什麼啊!青少年也缺這知識啊!

偶爾鳥人也寫點"青少年生死學的另類接觸"...案本咩~

趕快提出,給點借鏡吧!

免得高、國中老師每次遇到各案都手足無措,不是方法失當,要不就是坐死等學生畢業早安心

p.s.每次都用研習的方式太沒創意了...改點有創意且能深入校園的方式讓我去聽喔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