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去散歨
2007/03/16 11:38:19瀏覽825|回應3|推薦43

他,不發一語,

穿上已經摩破的棕色卡基褲,套上雨鞋,束緊...

「天光了,該去山上了」。

他,習慣這樣,說走就走...

如今有點空虛的步伐依舊貫練的走著這條道路,這裡是他熟悉的山中小徑。

在小徑的入口前方是有水泥覆蓋的,和國家公園歨道不同的是,小徑兩側不是高聳的林木,而是自然生長的各類植物與景觀,相互交叉延伸到天際,不知道已經在這裡設立多久的電線杆仍在一旁...這裡不只有蟲鳴鳥叫,更不是只有一堆未知的樹名、植物名稱的集合。

在這裡,已經習慣聽到「小心點...」這三個字,三個字代表「不要亂踩,也不要亂動」--尤其是當你遇到掛在樹稍青竹絲和偶爾衝撞出馬路的雨傘節的時候,更清楚這三個字的實用性。

只見他稍微停了一下,拿著柺杖的右手輕輕頂開戴在頭上的帽沿,拉了拉正重新戴好,這樣的動作似乎可以讓他見得更光亮...

路的盡頭才開始歨入小徑,小徑的隔壁山還好有人耕作,因此這條路還有幾些人會走,不至於被草叢淹沒,然而左側方山泉水洩下的點仍然存在,山中水道中有許多不知名的植物,最常見的莫過於姑婆芋和蕨類,這條蜿蜒朝山上走的小徑,伴隨快近百的歲月,濕濕滑滑的泥土,連走路方式都要特別訓練一番,才不至於跌跤摔了一屁股。雖然有些地方經過整理,加了木頭,好走多了,以前這個地方是沒有木頭可以踩踏的,傾斜坡度極大。

小徑沿著山盤旋,宛如一條黃蛇般纏繞山路,另一邊則是山谷,人如果不慎跌落,雨林茂密的情況是連直昇機都看不到,然而這條小徑伴隨他數十年如一日。

如今
雖然雙眼已經模糊
雖然青蛇依舊存在,
這裡依舊是沒有護欄的小徑...
沒有星期,沒有日月
這裡只有他的步伐依稀著走著...
空虛的步伐仍然貫練的走著,這裡是他熟悉的山中小徑...

天空中依舊盪然著一句熟悉的話...

「天光了,來去散歨...」...

台東女孩 于2007/03/16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785560

 回應文章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PINASKI中所看到的矛
2007/04/16 10:34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__^
2007/03/17 10:45

Dear 筱棻:從小我們也最怕蛇,可是蛇卻又非常惱人的會出入房舍中,這是生存在這裡應該克服的地方^^。不知道筱棻有否看過一些圖騰的蛇型雕塑?蛇,對自然地區的許多族群而言,是神聖也極神秘的生物,視為「小龍」,更有善、惡之別。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_^
2007/03/16 13:49

有蟲、有蛇的小徑

我不敢進入

因我怕蟲跟蛇啊


*媽媽的守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