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預立遺囑2007年版
2007/06/02 13:00:50瀏覽1605|回應22|推薦45

2007年版的預立遺囑,修改自2006年版。


     親愛的親友,請相信寫這封信的時候的我是理性且平靜的,並喜悅寫這封信。人終將歸于死亡,而我深切盼望死亡的到來,所以朋友們請不要因我的離去而傷悲,請替我高興歡愉,不用再受人生的苦痛,不用知道台灣=黑社會=貪婪之島,不需深刻的知道良知無路用。

     期待我是自然的由陽光走向隧道,但萬一我有突然性腦死、或其他如癌症末期等狀況,請在我1年內安樂死亡,不要拖累家屬太久,更不要積欠債務;至於如果是車禍不治,器官可以捐贈就捐,不能捐贈的地方就處理善後;但是請要將整個人留給醫學院作為大體解剖使用。

     請求我摯愛的親人,當我回到另一個家,請不要用妝粉抹在我的臉上,也不要麻煩道士,所有祭典或儀式都免了。請將我火化(雖然我至今仍然極度痛很火葬場)後將骨灰交給哥哥去不知名的山區亂灑當肥料就好了,臨別時請送我一朵花,我將很高興的離去(拜託兄長不要讓父母親知曉亂灑的地點),需知一切都將歸於空無,擁有未來的期盼。

    我的遺物不多...銀行金錢部份交由母親處理,保險由父親處理,數學書籍留給弟弟,其他的由家人隨意看隨意拿了,若還有其他剩餘物品...還得麻煩哥哥幫我處理><...。兩手空空的我,無法送什麼給大家,期許滿空的星辰持續閃爍,綠樹盪漾使空氣清新;泉水攀流湧於溯石,與大家共賞。

    最後請允許我還能期待來世:能追求自己想過的生活,能知道法律能實質的制裁惡人,能感受到社會仍有愛存在,而非標準文字影像程序上的呈現...這些是我這一生無法感受到的,希望來世會有體會。今後,相信未來的我將擁有無壓迫與咒罵環境下的自由,請相信我會快樂!

     並請大家持續在自己的崗位上發光發熱,有緣再見。

                                                         莫言 于2007/06/02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999039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也寫過
2007/08/18 06:00
我也寫過
不過一袖清風
還真的沒什麼好給的
只有一堆包包、書與電腦比較值錢而已
呵呵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7-09-06 02:26 回覆:

目前我也是差不多就這樣勒~~

偶爾想想反而不理性的時候可以寫比較多,例如給別人的話就會比較多,那時候佔的版面也許就會比較多。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果走到最終
2007/06/22 08:07

謝謝小禾的分享,如果走到最終...

這些話也是最重要的話


小禾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之前我們有討論
2007/06/16 09:25

類似的....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yulan816&f_ART_ID=52965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來
2007/06/15 11:33

呵呵

原來在聯網上的大家,對遺囑的看法差不多耶~~開放的想法才會有進步,真好^^

唔~~突然想到了死亡的儀式,不知道在這裡大家,對於此觀念和想法的落差會有多大?

嗯....我還是不要在這裡討論這些好了,畢竟我不想開一家這樣的公司


玫瑰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遺囑
2007/06/12 20:40

我  在好多年前就立好遺囑

但也和妳一樣會修改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6/11 15:11

To 沒有付出沒有收穫:其實我看不出您的回應根本篇有何關聯,不過仍謝謝沒有付出沒有收穫來參觀。

To 侯延卿~來跟白小延扯淡:可能不太能借你用喔!頂多參考而已,主要是因為白小延的生存的環境和珠兒真的差異蠻大,考量的點更會因為許多的影響會大大不同的。

To 鐵道心境:歡迎鐵道心境也將感觸分享呢^^


沒有付出沒有收獲
面對惡勢力,逃避與坐看,牢騷是無用的
2007/06/11 09:20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是老生常談,而自己的快樂不是人生的目的

但那麼快就被打敗,自然改變什麼的機會都沒有

今生無法實現,要有來生作什麼

無病呻吟不是有機會接受高等教育的人要作的.


人微延卿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請問你的遺囑可以借我用嗎?
2007/06/10 23:47

這樣我就不用多打字了。


鬼崇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6/10 20:32

我...還沒想過要寫遺囑這件事...

看到珠兒這一篇,心有所感處...


什麼時候能讓<<心>>有個旅程,找個時間~淨化自己的心靈吧!

oO角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管今世
2007/06/08 09:36

不管今世如何,不管是否受到迫害

遺書的部分個人自覺與該負責的部分,

而放下一辭早已經聽膩了,況乎來去既空更不可能會出現放下二字可言

謝謝你,朋友~~

希望你是我認識的彼人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