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馬蘭Malan舊站一遊
2009/05/30 20:23:41瀏覽1474|回應2|推薦31

《圖片說明》掛在馬蘭車站牆上的作品(2009年5月29日拍攝)

2009年5月30日 天氣:陰晴

   騎著綠蜻蜓,這次的我駐足於馬蘭舊站,原本廢棄的車站重新裝潢而有了新面貌,而車站前站著的是一個金髮棕眼的外國人,他大概也好奇我怎麼騎著車就在這裡停了吧!這種情形總要有人先開口吧!於是用Hi!打招呼後,一場General English talking with show就這樣開始了,而我也因此有點不好意思的被讚美說英語表達好,還知道這裡裝潢後重開沒多久(說是5天,但應該更久前就有運作),Zac因此邀我去裡面看看,並推薦他最愛且自製的美式漢堡給我。然而,他一進店裡頭,居然和裡面正在工作的女孩說起中文來了,冏~早知道他會說中文,我就不用詞窮的單字和他對話了啦><。
   比較遺憾的是,在這快要晚餐的時刻,豎琴只能點杯綠奶茶小坐一會兒,然而,在這片小天地中...驚呼那牆上掛了鄭愁雨的詩(上圖,詩請參考附錄),以及舊站的後頭還有一片綠油油的稻田是如此的美,而這杯綠奶茶飄逸出的淡淡香味是留在口腔內如此久,不禁讓人希望能再重溫吸允回味。這天,謝謝Zac與Bear給我這片刻心靈喘息...

驛站   ---豎琴---

遙遠的旅客、歸人
請你告訴我何處是「異鄉」?
是現在腳踏的土地?
還是驛馬站沒有馬蹄的嘆息?

就用這張票 將
滿溢的淚化為羽裳
飄向太平洋遙遠的藍天
相信,宇宙擁有生命的第五元素
而驛,沒有終點但有永恆……

    馬蘭舊站,一個與台東舊站幾乎同樣年紀的驛站,至少從大正十五年(西元1926年)就整修使用,站內許多物品均為歷史文物(文化局好似沒有將此編列清冊),而自從台東舊站與新站中間幹線不使用後,馬蘭車站也跟著廢站,雖然如此,我們從中仍可看到馬蘭車站與台東糖廠間密切的關聯與當初糖業繁榮的景象....



附錄:

小 站 之 站 ---鄭愁雨---

兩列車相遇於一小站,是夜央後四時
兩列車的兩列小窗有許多是對著的
偶有人落下百葉扉,辨不出這是哪一個所在
這是一個小站……

會不會有兩個人同落小窗相對
啊,竟是久違的童侶
在同向黎明而反向的路上碰到了
但是,風雨隔絕的十二月,臘末的夜寒深重
而且,這年代一如旅人的夢是無驚喜的




《圖片說明》馬蘭舊站後綠油油的稻田(2009年5月29日拍攝)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geesana&aid=2996509

 回應文章

Dexin Lee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真開心~
2009/06/21 11:48

我太久沒有上網寫文嘞~

您參觀的馬蘭舊站...

從手製吧台~名信片~牆上佈製....整個空間都是我的作品喔~

看到有人拍照~就很開心~

妳遇到的老外也是團隊裡的成員

在這裡吃的義大利麵是夥伴阿東的拜師秘方再傳授

我的女友親手現煮(除了禮拜一 都可以吃到喔)

最近要和我的夥伴們把隔壁的宿舍改建成手工創作館及自行車出租店

目前已完成彩繪部份~有機會可以來逛逛喔~(再兩個禮拜會更完整)

希望大家告訴大家呀!!!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8 12:29 回覆:
送給E大仔和女友的

holding in arms (in Malan)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27 12:35 回覆:

  哇~~我也很久沒上站了,那次第一次去剛好讓剛聽完數理研討會的我舒緩一下(有些研討會的內容意義不大,想當然爾就昏昏沉沉),而豎琴最近一直在昏沉狀況(只要不要想到那學術搞鬥爭和政治操弄,身心就安好許多)

  今天看到此回應真令人訝異,原來那明信片也是E大仔的傑作,下次由E大仔帶我們去吧(有報名有折扣價阿!),況且我還沒機會見到本人呢!好想見見你喔。現在舊站中已經人潮熱絡許多了,記得上次去的時候,不但燦坤的小姐、外縣市參與鐵道旅遊相關的重要老闆級人物4人外,晚上還有偶遇南島社大的小杜帶爸爸來吃飯,可見這間店還沒正式開張已經爆紅了,除了因高級材料進口,因此對本地人稍嫌貴之外,產品不需宣傳已經嚇嚇叫了,何況豎琴去那對Bear和Zac親調特調的綠奶茶情有獨衷,一定會再去的。

  至於旁邊的彩繪~豎琴可是不定期就會在那殺出程咬金的喔!


大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綠油油的稻田真的很好看
2009/06/03 02:10

最近跑去朋友那邊,上「免費」的英文課,老師是美國籍的一對夫婦(60歲以上了,人很親切),在淡水基督書院任教職(還有博士身份哦)。

結果老師「真的不會」說中文,我們只好用英文跟老師聊天,

老師對我說:We saw you in the MRT station. You ran into a bus!

然後我回答說:Because I saw that bus is "empty"...

oO角兒(ugeesana) 於 2009-06-05 05:56 回覆:

真好,大同有免費的英文課可以上(不會中文的老師會是最好的練習對象呢^^),60多歲的美籍老師大多很慷慨奉獻,而且在生活上有許多生活上的指導,大同的朋友真好,提供你這麼棒的學習英文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