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跳舞機引進了沒有?
2007/05/03 00:48:10瀏覽2544|回應8|推薦24

新聞裡說的「跳舞機」,我覺得應該叫做方位跳舞機,比較接近事實一點。其實是一個電腦螢幕和一塊大墊子。這個大墊子上面有前後左右四個框子,代表前後左右四個方位。前方有一個大電腦螢幕,會一直以不同的方式和順序出現前後左右各種方向的指示,玩者依照電腦螢幕所出現的方位和順序去踩腳下的墊子,很自然的就跳起舞來了。

一開始會手忙腳亂,慢慢熟悉之後,就會開始找出訣竅,但是不管技術再好,都能教你舞得香汗淋漓。由於腳下墊子的每個方位框框下面都有感應器,玩者必須踩對才能得分,方位指示瞬間即逝,玩者必須眼明腳快才行,這個趣味和成就感就跑出來了。

報導說方位「跳舞機」真的風靡全美校園?恐怕未必,很多地方可以看得到卻是真的。這個機器倒是個不錯的東西,可以訓練青少年的反應,鍛練青年人的身體,避免老年人的痴呆症。

不知道台灣引進了沒有?我看到大陸已有網站在賣這個東西了。建議學校和電動玩具店等,都可以擺幾台。家裡如果有空間,也可以擺一台。生意人,做生意啦!台灣現在胖子愈來愈多,一定會流行的,另外再散播一下說方位跳舞機風靡全美校園,不對,應該說風靡全美國,包括好萊塢巨星,布希總統等等也樂此不疲的謠言,那就更能刺激買氣了。

至於我家呢?唉,暫時還沒辦法啦。

生意人,做生意啦!方位跳舞機引進了沒有?賺錢又做好事哦!

===============

跳舞機減肥 風靡全美校園
 
【世界日報/紐約時報三十日訊】 2007.05.01 08:59 pm
 
 
傳統電玩經常被批評助長兒童肥胖,但是源自電動遊樂場的跳舞機(Dance Dance Revolution)卻成為美國各地學校的熱門體育器材,以及協助對抗日益嚴重的兒童肥胖問題的利器,至少10個州的數以百計學校已在正規體育課採用。

美國年輕人對傳統團隊運動不像上一輩那麼著迷,卻喜愛現代科技提供的個人表現,對日本電動遊樂場九年前推出的跳舞機更是風靡,因此教育人員借力使力。2010年結束時,美國估計將有超過1500所學校使用跳舞機。

洛杉磯統一學區已有四成學校採用跳舞機。學區主管Chad Fenwick 說:「傳統體育課比較著重團隊運動技巧,現在接球和投球之類活動卻愈來愈無關緊要,因此可以吸引更多兒童。」

玩跳舞機必須按照電子舞蹈音樂,表演愈來愈複雜和困難的舞步。電視屏幕會隨著歌曲展現前、後、左、右四種方向的箭頭,而玩家必須照著箭頭變幻和組合在墊子上舞動,可以獨舞,也可以搭配舞伴或比賽。

包括電視和主機,一套跳舞機基本裝備費用不到五百元。不過,大部分學校寧可多花70至八百元購買較結實的墊子,取代家庭用的較細緻墊子,免得動不動就扯破。

明尼蘇達州馬友診所去年的研究發現,與看電視和玩傳統電玩的孩子相比,玩跳舞機的孩子精力旺盛得多。肥胖、糖尿病和高血壓問題高居全美前列的西維吉尼亞州,也率先由州政府出面推廣這種遊戲,準備為全州所有765所公立學校安裝跳舞機。

推動這項計畫的西維吉尼亞大學體育教授卡森(Linda Carson)說:「我有一次經過商場的電玩區,看到很多孩子在玩跳舞機,看得我目瞪口呆。他們跳得渾身大汗,甚至為了運動肢體排隊付錢,而且他們猛灌清水,不是喝汽水。這是體育老師的夢想。」

卡森主持的研究團隊今年2月宣布多年研究結果,顯示肥胖的孩子經常玩跳舞機,健康會顯著改善,包括血壓、整體健康、反映血管輸送氧的能力的內皮功能都有進步。

夏威夷也計劃在未來三年,為全州265所公立學校裝設跳舞機。當地的中學體育老師中本說:「新式體育課正逐漸脫離競賽團隊運動,鼓勵終生保健,而跳舞機符合這種需求,讓人可以自己運動,不必與別人競爭。」

【2007/05/01 世界日報】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34881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一度熱衷跳舞機
2007/05/08 01:04

這曾經是我最著迷的一項運動,很有挑戰性,我跳得很好。

這是我在文章中提及我玩跳舞機的情形,因為踏墊壞了,又買不到新的才放棄的。

https://city.udn.com/v1/blog/article/article.jsp?uid=jtsailu&f_ART_ID=856290

你所附的那台我很喜歡,可惜不知道去哪里買?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許
2007/05/06 15:31
也許放在電動玩具店,反而會產生較大的廣告效果。如果有商店舉辦跳舞機大賽,再加上媒體報導,出幾個高手出來,可能就會帶起風潮。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
2007/05/06 14:19

國小的時候在別人家玩過,因為總是踩不到「感應器」,加入我天生手腳不協調,玩兩下就不玩了。

(不過當初在台上市時,我真的有那一股衝動要叫爸媽買壹台給我,好險沒成功,不然它很快就會被棄置在房間角落了)



溫城打油翁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倒提醒我了
2007/05/04 01:44

這是個老玩意兒,沒錯! 油婆修行去也, 對跳舞早已意興闌珊, 油翁人老,腳不老,

花點銀子搞搞自慰也是辦法. 謝啦!


琳 KT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家有買過耶~
2007/05/03 22:36

國小的時候家中有~

不過玩沒幾次~呵呵,

還是鍵盤好用啊


喂~沒人在家請慢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有過。
2007/05/03 21:08

在台灣短暫見過,沒有風行。也看過家庭用摺疊式的。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看我有多「菜」!
2007/05/03 01:30

你看我有多「菜」!原來這種機子八、九年前台灣就已經有了,我一直到去年底才第一次看到。

不知道台灣人為什麼瘋Wii 瘋成那樣子,是物以稀為貴,還是閒著沒事幹?還有很多東西可以玩的,不是嘛?沒本事的,稍微等一下,很快就會進口了,有本事的,乾脆就自己開發更好的版本不能嗎?

前陣子看新聞,說台灣人為了要買Play Station 3,也是有一堆人漏夜排隊,不眠不休。看到那畫面,我還以為鬧飢荒,大家正在排隊領取米飯的樣子。不必這麼可憐吧?

二十五年前,我和一位大學同學去一家音響店,我們看到一個和她家裡一模一樣,完全同個品牌的錄放音機。那時標價二千多台幣,我們以不到二千多元成交,一年前她們家買的時候,花了八千多元。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跳舞機在八或九年前被介紹到台灣
2007/05/03 01:12

尚雷諾主演的片子 Wasabi (極速追殺令),在電玩城中有出現跳舞機,尚雷諾跳得和時和差不多,就是很菜。

跳舞機在八或九年前被介紹到台灣。用跳舞機引導學生喜歡體育是好點子。

Wii 應該也不錯。但是都很貴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