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欣聞赤壁一片換角
2007/04/17 02:31:28瀏覽1231|回應4|推薦28
赤壁一戲前日開拍,馬上聽到劇中原訂由周潤發所演的周瑜角色,決定換角,將選用較年輕的演員擔任,被換上的是何人尚不可知,但這是個好的開始。

赤壁之戰當時,曹操雖然已約五十三歲,但是周瑜只有三十三歲,諸葛亮也不過二十七歲。赤壁一戲一開始找五十來歲的梁朝偉和周潤發來分演諸葛亮和周瑜,就算化妝技術再好,電影明星這麼多,我對梁朝偉和周潤發的演技沒有意見,但是電影界老是找一些老漢來演年輕人,實在很對不起觀眾。

一部戲的製作嚴不嚴謹,不是內行人不一定能看得出來,但是第一步可以從選角來判斷。為了名牌演員而不顧電影當中角色實際年齡上的重大差距,這種戲即使其它方面拍得再好,都是一個重大瑕疵。

當原先預訂演出諸葛亮的梁朝偉換成金城武時,由周潤發來演周瑜就更顯得突兀了。金城武現年三十四歲(一九七三年生),和一九五五年出生的周潤發,差了十八歲,金城武是全世界公認的俊俏大帥哥,早有電子遊戲機有關出版,按照他的形像繪畫,行銷全球,雖然諸葛亮當時小了他七歲,但這個年齡層的差距還不算太大。

可是人過四十,樣子就慢慢變了,當年英俊秀美,迷死人不償命的許文強(上海灘)或是小馬哥(英雄本色),從十二年前已經開始演出泰國國王(安娜與國王,一九九五年),現在更淪落到演出神鬼奇航裡長相特異、全無形象可言的光頭海盜。

想像五十二歲的周瑜和三十四歲的諸葛亮一同出場,那已經不是什麼瑜亮情結,而是舅甥情結了(講父子情結太過份了,還是要留點口德),能看嗎?

赤壁一戲又找張震來演孫權,孫權比周瑜小六歲,和諸葛亮差不多,張震現年三十一歲(一九七六年生),年齡上還可以,但是張震在臥虎藏龍裡的表現,把一個殺人越貨的狠角色,演成一個娘娘腔的文藝少年,十分突兀,實在很令人擔心,他會把孫權演成什麼樣子。

有些網友對林志玲演小喬有一些疑慮,認為林志玲的聲音太嬌嫩,長相太現代感,不像個古典美人,大家閨秀的樣子,我想是太過過慮了。林志玲演技如何,到時會如何表現,這個我不敢說,但是小喬是怎麼樣的女人,在歷史上著墨不多,只知道說她很漂亮,焉知她說話不會比林志玲還嗲氣?個子也許不會比林志玲高,不過,焉知她不是前突後翹,身裁比林玉玲更令人流鼻血天生尤物?(阿隬陀佛,善哉善哉,受氣包純粹就事論事,小喬祖奶奶天上有知,敬請自己暗爽一下)我想,不必一想到是古裝美女,就一定得長得「母儀天下」,走路無風,說話鏗鏘,表情僵硬,不茍言笑吧?

諸葛亮娶妻,重才不重色,老婆相貌之醜,鄉里皆知,傳誦千年。但是周瑜不是諸葛亮,娶的老婆有色無才不知他要不要,但是有才無色是萬萬不行。以周瑜三十不到就統掌全國精銳部隊,意氣風發的程度,對長相和說話太過於「母儀天下」的女子,想來不會太有興趣吧!小喬也不是赤壁一戲的主角,就請大家放過林志玲吧!

附記:
為了怕引起誤會,在這裡說明一下,關於周瑜老婆的才色問題,我不是說周瑜一定好色,但是這裡面還有面子問題。想想諸葛亮不過娶個姿色差一點的老婆,就淪為鄉里的笑柄,身兼水師大元師,連國君孫權都要以兄禮待之的周瑜,能不娶個長相讓人看了就唾液腺功能亢進的老婆嗎?我看到林志玲不會流口水,如果不是我有問題,那就是。。。。。不能再說了,免得誤會更大。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900048

 回應文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外「貌」協會,人多勢眾,不分男女
2007/04/18 02:03

 
外「貌」協會,成員眾多,不分男女。高中時代,我認識不少女孩,男朋友非一八零公分以上,否則不予考慮,我大妹也是如此。之前提到那位同時有九個女朋友的那位朋友,若不是個大帥哥(同時九個女朋友),恐怕不會同時有那麼多女朋友。

有人說男人長相不重要,有才就好,從實際生活體驗並不見得。男人如果真沒外貌,那麼這個才要改成財才行。

古代女人要依附男人生活,錢勢都掌在男人手上,男的長得差一點,女人也只好忍受,否則去此一步,即無死所。現在不一樣了,女人自己會賺錢(女人不會賺錢是天經地義,會賺錢也是天經地義),不必再看男人臉色。男人會挑女人長相,女人當然也會挑男人,因此長得比較抱歉的男性,如果自己不知道稍為化化妝,美容美容,保養保養,恐怕像諸葛亮老婆那種長相的女人,都不會多看你一眼。

當然,凡事都有例外啦,三國不就有個諸葛孔明嗎?我家河東獅時不時就批評我長得又黑又矮又老,帶不出門,嫌東嫌西,鬧離婚也鬧了十多年了,做為「一個男人前面的那個成功女人,」經濟上她也能獨立,我覺得很奇怪她為什麼還沒有跑掉。

聽說,每個成功的男人背後都有個偉大的女人(或是個差點讓他失敗的女人?)。也許,上蒼是要給我這個機會體會一下一個成功的男人背後的女人有多麼偉大吧!老天爺,我現在已經知道了,可不可以換給我一個背後的女人?


舒靈Sou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相
2007/04/17 23:24
男人要看破色相真不容易啊! 諸葛亮自己看破了,還要淪為其他男人的笑柄, 女人縱使有才有智,大家還是要強調她的外貌, 看來光有才智,還是不夠看, 但是男人也不該老是只重色相呀!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問題我答不出來
2007/04/17 15:33
植物 所問的問題是太抬舉我了,我答不出來。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他問題
2007/04/17 14:01

評得正是!

大師能否再談談周瑜/周潤發的身材(或面相)的可能差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