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男人慘啊!
2005/10/25 02:11:02瀏覽920|回應3|推薦6

家暴受害者,不是女人的專利,男人更慘!

女人遭受了家暴,只要肯講出來,到處都有個人、機關、或團體伸出奧援,不僅女人會幫,男人也會幫。男人遭受了家暴,奧援在那裏?女人不幫,男人更不幫!

女人遭受了家暴,施暴者是混蛋,應打入十八層地獄,女人必須嚴加保護,以免二度傷害;男人遭受了家暴,施暴者只是較為任性驕蠻,大家幫她尋求諮商服務,男人自己要好好檢討,不要再丟人現眼。

女人遭受了家暴,是社會生病了,政府、社會、學校、家庭等,必須共同會診,尋求對策。男人遭受了家暴,卻是笑話一則,男人瞧不起,嗤之以鼻,女人覺得荒唐,冷眼視之。

自從男人們一股腦兒往理工科走後,在這媒體統治社會的年頭,只要不是直接和政治有關的事物,發言幾乎都被女人壟斷。男人們不知是不屑、不敢、還是無能與女子爭鋒,個個像是沒血沒眼淚一般,對人生家庭和社會問題毫無反應。這種情形長期下來,男人由於缺乏人文思考練習,愈來愈接近癡呆,變成麻木不仁;而女人由於聽不到另一半的聲音,愈來愈自以為是,以管窺天。這都不是令人樂見的現象。

女人觀點已經成為社會主流,許多行業表面上的男性領導,往往不過是歷史遺蹟,實質骨幹已是女性主導,一個女人的意見有時可以抵上十個男人。我曾看過許多次,一個男性為主的委員會,對一個議題爭論不休,其中唯一的一個女性發言後,馬上塵埃落定,除非有另一個女性的參與和反對,否則往往翻案無門。

雖然如此,無論男性還是女性,對社會上的男女角色和事件,還是存在著傳統的刻板印象(Stereotype),還在用老方法,老觀念來分析評論男女之間的情事,還在以老舊的價值來看待自己的地位。舉例來說,相妻教子的男性,到處都有,但何曾聽過他們的聲音?如果有一個女人離婚,那必然也有一個男人失去老婆。如果說,離婚婦女的心理需要重建,難道離婚男人,個個都是沒心沒肺,不受影響?

在聯合報系網誌或城邦裏,大概其它媒體也是一樣,談男女,親子,家庭的,幾乎都是女人的天下,成了「一性堂」,我猜聯網的電小二八成也是個女的,你稍加分析他選登到聯合新聞評論的文章的特色,還有對「蒙娜事件」的處理方式,就可以猜出。電小二應該要有兩個,一男一女,各選一半文章,奈何今日男人,在這個新社會,好像一個個成了雄蜂,專司提供精子之用,只會用下面思考,腦袋充滿漿糊水泥,只有對藍綠兩色和女人肉體有所反應。電小二如果是女的,也是理所當然。就像美國一樣,教育不出自己的人才,只好用外國人,男的找不到人才,不用女人行嗎?

說到雄蜂,台灣軍隊有武器取名為雄蜂飛彈,想來可笑!任何東西好像只要有個雄字,就很厲害似的,不知到了床上,是誰先丟盔棄甲?男人們身上僅存會思考的器官,遇到女人,還是要乖乖繳械投降,女人的手下敗將!雄蜂唯一的用途是幫女王蜂生小孩,如果敵方擺下女王蜂陣地,這個仗還用打嗎?

從家庭暴力,男人角色,到雄蜂飛彈,我也實在太有聯想力。男同胞們,用盡廢退,不要成天只想著你的小頭,大頭擺久了不用,會生銹的!不過我這番話可能是白講,這些男人們如果會看我這種文章,今天我也不用寫這篇文章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8398

 回應文章

住在G/F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給你這篇文章拍掌!
2005/11/14 14:58

『不過我這番話可能是白講,這些男人們如果會看我這種文章,今天我也不用寫這篇文章了。』

呵呵~這後這兩句真絕妙呢!

給你這篇文章拍掌!

至於對電小二的埋怨和建議是十分好。不過,算了吧。一如俗語說:各處鄉村有各處例。我個人的想法是:我們隨心寫好了,自得其樂後間有人欣賞喜歡的人就好了!

很個人的想法^^


青樺

住25樓鄧太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像受了許多氣啊!
2005/11/07 11:53
先生好像受了許多女人氣啊!^_^
獨自在網絡上愉快地翱翔,悠然自得......

**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女人慘哪!!!
2005/10/25 11:10

被打,做心理重建

被說成好像是女人的專利

我們又沒叫男人別去

只是看沒有"病態心理輔導",了解為啥要家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