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有伯樂,那來的千里馬
2005/10/21 08:11:58瀏覽1446|回應3|推薦10
沒有伯樂,那來的千里馬

- 受氣包

有好太太,才能發現好老公,反之亦然。我不時在網站裏看到一些女士們,興高采烈的在大談她們的老公有多好多好,他們有多恩愛等等,我為那些女士們高興,但我更羡慕那些男士們,所謂千里馬易得,伯樂難尋,就是因為有這些能識人的女士,才能挖掘出這些好老公的優點來。

仔細讀讀這些幸福的女士們對他們老公的形容,或許是「男人相輕」,我看這些老公們實在很普通,根本沒有什麼特殊長處,隨便都可以挑出一堆毛病。有的傻不隆冬,毫無心眼,吃了虧還不自知;有的精明計較,什麼都吃就是不吃虧;有的穿著邋遢,和他出門都沒面子;有的胸無點志、只求苟安;有的是野心勃勃,拼命闖事業,家裏的事都是太太在照料;有的像是老婆的小孩,天天依賴糾纏;有的大男人主義,一付誰都要他保護的樣子;有的優柔寡斷、猶豫不決,什麼事都沒辦法自己作主;有的卻是乾綱獨斷,好像天下他最聰明;有的成天只會和小孩子玩、賺不了一毛錢回家;有的沉默寡言,半响打不出一句話;有的卻口若懸河,四處發表意見。攏攏總總,情人眼裏出西施,所有這些可以是缺點的東西,在他們老婆的眼裏,卻變成了優點,變成了她愛他的理由。

有句話說,找對象,不必找好人,最重要的是要找對人。其實,不好的人往往是不對的人,但好人不必然就是對的人,因此好老公還是好老婆,事實上應該叫做對的老公還是對的老婆。我曾經認識一對男女,這男的是我一個非常要好的朋友的弟弟,從小就是令父母擔心,老師頭痛的人物。這對男女非常奇怪,兩個人清醒的時候,雖然少見火花,但四目相對時,深情款款,好像一切盡在不言中,時不時兩人會很浪漫地一起喝酒,但是幾杯黃湯下肚,問題就來了。兩人開始對駡,然後大打出手,雙方下手都不留情,男的力氣大點,女的總是吃虧,只見這女的常常被打得鼻青臉腫,哭哭啼啼,喊著救命到處跑,而男的臉上身上留點抓痕,氣喘兮兮的在那裏說狠話。稍有點正義感的人,可能會看不起這男的,打女人,算什麼英雄好漢。妙得是,隔天一覺起來以後,兩人又開始互相療傷止痛,彼此憐惜,卿卿我我,好像昨天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我真不知該叫他們去打死好了,還是為他們擔心那天造成遺憾的後果,我更不知他們如果有了兒女,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情形。我在想,如果他們也有一點文筆才華,說不定也能寫出一番令人只羡鴛鴦不羡仙的文章,嚇死人的只羡鴛鴦不羡仙。

另外有一個例子也很有意思。這個男的認識他的人都覺得他是個好人,他的太太也常說他是好人,她一方面享盡這好人的好處,一方面卻不太喜歡這個好人。據說現在的女生如果要拒絕一個男人的示愛,又不想傷害他的心時,就說他是個好人,他們兩個年紀大一點,當時這事還不流行,這女的大概是一時昏頭,就嫁給這個男的。這個男的說,婚前每次見到這個女的,總見她輕聲細語的,說話要豎著耳朵聽,否則聽不清楚,心想將來就算要吵架也吵不起來,這個婚姻不會錯。那知婚後這個男的還是一樣,女的卻事實上是個大聲婆,整天大吼小叫,這裏看不順眼,那裏不滿意,和她講話像是在吵架,妙得是她在外面又會變回輕聲細語,成了另一個人。這個男人大家公認的好男人,做事認真,工作努力,天天帶小孩讀書,換尿布,洗衣服,負責主要家務,還要隨時完成老婆交待的任務,但她的老婆對他怎樣都不滿意,總能挑出他的毛病,像這種情形,你能說什麼?想來,她真正需要的,是去嫁個壞點的老公,說不定從此她就滿意了。

如果你覺得好人是對的對象,那你千萬不要找了壞人,但是好人也分很多種,不是每一種好人都是好的對象。有句話說,擇你所愛,愛你所擇;還有一句話,想喝奶,不需要養一頭牛,這句話原本是對男人講的,不管這個奶指的是什麼,我相信對女人一樣適用。一開始就要小心,不要找錯了人,到時候還要連累朋友和家人,來替你煩惱到底是要勸和還是要勸分。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85660

 回應文章

11號公路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伯樂難為
2005/10/21 10:40
儘管後來才發現找到不對的人,也改變不了他,那就嘗試一下改變自己,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絕不可能有完全拍合的,偶然也會有平行沒交集的時候,但只要你能樂觀看待,少了那點堅持,並沒有什麼不能解決的事情。
~魔法森林~ 【同言同語網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太對了
2005/10/21 09:09
可是如何去找這個對的一半呢?

Robin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找到對的人
2005/10/21 08:46

這個網站該不是我們 UDN 吧 ?

很同意你所說,找對象就是找到對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