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以後不要亂看:讀高中時的一個經驗
2007/01/04 05:09:34瀏覽878|回應2|推薦18

引用文章轉貼---阿拉伯人為什麼都把自己媳婦的臉蒙著?

引用的文章說到到沙特(阿拉伯城市?) 人的家裡作客,眼睛不要盯著東西看,也不能讚美,否則主人就會認為你喜歡,把那東西拿下來送給你,不收的話就是看不起他。

哈哈哈,真的還是假的?這文章讓我想到古早時候一個不太愉快的經驗。

在師大附中讀高一時,每天早上上學總要換兩趟公車,某天下車進入校園不久,一個高年級生,從旁邊用手搭在我的肩上,一邊架著,一邊走路,問我說我是不是對他有什麼不滿?口氣不太友善,好像隨時就要對我動拳頭。

我根本不認識他,對他也沒有任何印象,就照實告訴他。他說那麼為什麼我在車上一直瞄他?天地良心,我根本不知道有他這個人,也沒看到他在車上,他會這麼問我有兩個可能性,一是誤會,二是故意要找麻煩。

也許兩個可能都有吧,我告訴他我沒有瞄他,而且我根本就沒有印象他在車子上。他聽我說完,好像覺得有點不好意思,但又不願承認錯誤,或者是覺得沒有動武的正當理由,或許是怕在校內打架被發現會記過。無論如何,

他把我放開說:「如果不是你的眼鏡反光,就是你的眼睛有問題,以後不要亂看。」記憶裡後來沒有再見過他。

唉,如果要有事,看天花板都會有事,趙建銘頭仰四十五度角,不也是有事?往天空看,就不會瞄到任何人了吧?小心被車子撞到,也許天上如果有鳥屎掉下來時,可能比較容易躲得掉吧?

人要倒楣,大概連鳥屎都躲不掉。大概三個多月前,一個週日開車帶小孩去上中文學校,在高速路上,遠遠的就看到一群鳥在天空排分列式,車往前開,鳥群也往我方向飛,突然之間,噼噼啪啪的,鳥群集體拉屎,一股腦兒往我的車前擋風玻璃招呼。鳥大便都是濕的,因為牠們的屎尿器官是在一起的。還好我的雨刷水箱裡有水在,趕快刷掉一部份,還不致影響到行車安全。

還好我這個人不迷信,嘟嚷個幾聲,也就算了(車上還有兩個小孩在場,總要做個好模範),否則大概一整天心情都會不好。我不僅不覺得心情不好,反而覺得好笑,這也算是人生的奇遇之一吧。

不過高中時,那種被陌生學長架到旁邊的感覺,我倒是笑不出來。高中校園內類似這種充老大,比勇鬥狠,欺凌弱小的現象,當時很多,有的人選擇走避,有的人不願受氣,也跟著充老大,或是結黨結派。現在想想這些人都是懦夫,因為他們專門挑那種落單的人找麻煩。

我曾經以身為附中人為榮(師大附中在這方面對學生洗腦洗得很成功),現在想想,附中的教育其實很爛!它的設備是不錯,但是師資並沒有比別的學校優秀,課程安排也沒有什麼特出之處。表面上,它的校風好像比較開放,現在想想何嘗不是一種卸責的表現。

聽說校園「霸淩現象」已經得到了注意,希望這現在會有所改善,希望師大附中的教育人員,除了對學生洗腦以外,也能多做一點實事。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630915

 回應文章

稀有動物--稀有的 隨想隨寫--母愛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是空襲
2007/01/19 23:30
有位友人是生物學博士,他說曾為研究鳥類而在孤島上一待數月,隨身塑膠衣褲外加大塑膠布,遇到群鳥出巢、回巢或任何偶發狀況,上空既時一片昏黑,要第一時間蹲下並用大膠布蓋覆全身,然後僻僻啪啪地一陣急時雨般打下........可以想像那情境吧

妙音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果然是奇人
2007/01/07 00:13
您真可當奇人奇事代表,什麼樣的事都讓您給遇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