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三十五萬美元的台灣之光
2006/11/02 05:22:49瀏覽1217|回應9|推薦12

前幾天才知道,原來,陳水扁超級大總統,在國慶典禮上拿著簽名球公開讚揚,被台灣媒體稱為台灣之光,財大氣粗的洋基隊的第一主力先發投手,王建民先生的年薪只有三十五萬美元。

王建民被稱為台灣之光,因為他在美國的職業棒壇為台灣人露了臉。真的很抱歉,無意在此打擊王建民迷,王建民到底有沒有為台灣人露臉我是不知道啦,美國棒球我不怎麼看的,不過如果王建民真的是台灣之光,那他的薪水還真的是把台灣人的臉丟光光!

美國職業球員薪水之高,是世界聞名的,因此吸引了許多國外好手前來效力。百萬美元年薪以上的球員,隨便一抓就是一大把,更不必說是在洋基隊了。洋基在美國有邪惡帝國之稱,因為他們財大氣粗,最擅長以高薪挖角,讓其它球隊氣得牙癢癢的。

如果是個美國或日本球員,以王建民的戰績,身價就算沒有三十五萬美元的十倍,也有個五倍六倍。最近日本職棒一個投手準備轉往美國職棒,他的身價將近一千萬美元。

原來,我們的台灣之光,在美國職業棒壇,只值三十五萬美元。原來,三十五萬美元的美國職業棒球選手,就可以被叫做台灣之光!

難怪,一個美國駐台外交官,可以開記者會,公然的警告台灣的立法院和最大黨黨主席,必須在何時之前通過對美軍購的預算,而美國國務院竟然不僅不必為他們外交官的失態致歉,反而堅不認錯,認為表現適當得體。

聽說王建民明年會調薪,讓我們拭目以待,我們的台灣之光的身價會多出幾萬美元。

=======================

美國職棒》爭取松坂 要7500萬美元
日本職棒西武隊投手松坂大輔昨天在記者會中充滿自信地宣布,「明年將挑戰美國大聯盟」。
美聯社

松坂大輔昨天在東京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明年要挑戰美國大聯盟;根據ESPN的估算,大聯盟球團要挖松坂大輔,簽約金加上轉隊費用,至少得7500萬美元才挖得動,而目前至少有洋基等10支球團表達了高度的興趣。

松坂表示,「我知道有一些球團對我有興趣,但並沒有特別去想要加入哪支球團,過去只是心裡有憧憬,現在是抱著很大的信心要去挑戰大聯盟」。

昨天ESPN也大幅報導了松坂即將挑戰大聯盟的新聞,文中指出,至少有洋基、大都會、紅襪、小熊、道奇、金鶯、水手、教士、遊騎兵及老虎等10支球隊對松坂有興趣,這些球隊應該都會參與競標松坂,爭取這位好手的加盟。

目前所得知的消息,松坂的轉隊費用大約在3000萬美元左右,而松坂的經紀人波拉斯,將為松坂爭取年薪至少1000萬美元的複數年合約,因此總數估計,至少要花7500萬美元,才有可能爭取得松坂大輔。

松坂26歲,本季戰績17勝5敗、防禦率2.13,效力西武隊八年戰績108勝60敗、防禦率2.95,曾參加兩次奧運,今年三月的世界棒球經典賽,他以三勝0敗、防禦率1.38的成績獲選MVP。

松坂除了擁有150公里以上的速球,還有滑球、伸卡球、指叉球、曲球、變速球等球路,目前效力軟體銀的洋將卡夫雷拉說:「季後賽碰到松坂的時候,他用了六、七種球路,而且每種球路都很厲害。」現任洋基小聯盟打擊教練丹波,曾於2003年至2005年擔任火腿打擊教練,他說:「松坂絕對是目前日本職棒最頂尖的投手。」

【2006/11/02 民生報】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519824

 回應文章

莫大小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怎麼
2006/12/10 13:18

王建民只有這點身價

難道他是菜鳥不成

這點薪水,還是三四年級生,天哪

太可憐了,怎麼會呢,不是還上頭條的球員嗎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英雄
2006/11/10 01:38

我想任何把一件事或一份職業或責任,認真而努力的去做,而對社會,家人,甚至只是照顧好自己,做出了一定的貢獻的人,都是我的英雄。因此,演藝人員、運動員、甚至是在Costco門口劃線的員工,都可以是英雄。

如果這件事對人們的福祉貢獻很大,造福的人多一些,那個人是大英雄,如果貢獻小一點,造福到的人少一點,即使能力太小,只是把自己照顧好而已,那個人還是個英雄,都值得我的尊敬和祟拜。

被當成英雄的將軍,大部份是殺人犯(送自己的人去殺人和被殺),把殺人犯當英雄,是有點問題。

我還是認為美國知名運動員的薪水太高了。我雖然說王建民的三十五萬美元丟台灣人的臉,但是我覺得就算是三十五萬美元,還是太高。至於他們從廣告代言等所得的收入多少,我沒有意見,我有意見的是固定薪水的部份。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最好的職業!
2006/11/08 12:42

老包,還記得自己寫的吧?

我的觀點不太一樣。把運動員當英雄,當然不如把文學家科學家藝術家當英雄,可總比把將軍當英雄要好得多。如果十年二十年後的世界,沒有戰爭,國與國之間只有運動競賽,那運動員就更是英雄了。

運動員當然賺得多,但比起台灣那些天王天后歌星吧,我覺得運動員給我的感覺好多了︰)

田英奇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抛磚引玉
2006/11/08 03:24

三十五萬美元的台灣之光 引來了幾篇精彩的回應,古人說抛磚引玉,這裡得了寫照(對,受氣包的文章是磚,各位的是玉)。

小弟對美國棒球聯盟的制度的確沒有了解,除非有需要,否則大概不會特別花精神去研究。在美國,資本主義社會,你的薪水待遇代表你在這個團體裡的價值和地位,在職業棒球這個徹底的資本主義產物裡,自然不會例外,因此我說,台灣之光的薪水,把台灣人的臉丟光光。

(美國的研究所,博士生通常都有或多或少的獎助或獎學金的,如果你遇到一個沒有獎助或獎學金的博士生,八成是台灣來的。加拿大,日本,德國,芬蘭的國民所得都超過台灣,也許有,但是我還沒有遇到一個是自費來美國讀博士的)。

王建民的三十五萬美元薪水,雖然低得令人丟臉,但那是和美國職棒選手相比而言的。換個話題,我到現在還不太能接受,一樣是領薪水,為什麼一個打棒球的,踢足球的,年薪可以比一個大學校長高,有的甚至高幾十倍,他們做了什麼?又付出了什麼?我可以了解一個球員代表國家或地區出去表賽的榮譽感,我也可以接受將他們稱為英雄。

我也可以理解把某個球員當成心目中的偶像的心理,這就少男少女迷一些影視歌星一樣,沒有什麼值得大驚小怪。(受氣包高中的時候也把呂秀菱當成女神一般的看待。)但是我實在無法認同台灣的媒體竟然會把一個職業球員塑造成一個國家英雄,這是很離譜的事。

有人說運動員的職業生命很短,因此給他們薪水高一點,這我也能同意,但是高到大部份人要賺幾輩子才有的水準,未免也太高了一些了吧。如果說運動員的職業生命很短,那搬家工人的職業生命應該也不會長多少吧?棒球員或搬家工人,只要敬業,都值得尊重,不過如果純粹就職業別來說,那麼我對搬家工人的敬重會比對棒球員的敬重多一點。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聯盟制度
2006/11/07 11:19

老包一定不是棒球迷,拜王建民之賜,現在台灣看球的對大聯盟的規定,甚至棒球術語的知識都大有長進。

有人怪王建民的經紀人不會爭取,這是我聽過最無知的講法。王當年的簽約金就兩百萬,注意他那時可沒有人知道他是哪根蔥!從3A上大聯盟的第一年,規定薪水就是三十萬出頭,大家都一樣,到第二年上漲一點,但也差不多就是三十五萬。照規定明年還是只能再漲一點,看老闆高興了。一般而言要三年後才可以提薪資仲裁,如果王建民到時身手依舊,不要說百萬,我估計五百萬都可能。

當然,有制度就有例外,一是真的表現太好太好,老闆可以提前薪資仲裁,這就要看經紀人的功力了。另外如果再別的國家如日韓的職棒已經闖出名號,大聯盟來挖角,薪水就不受這種小聯盟升上來的約束,我知道日本把它叫入扎(?)制度,鈴木一朗和未來的松坂大輔都是如此。

田英奇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也不能完全這麼說
2006/11/04 14:28

另一方面, 因為他是從小聯盟(1A, 2A, 3A)一路升上來的, 洋基也是按照慣例來付他薪資。不像松阪是特意挖角來的。舉另一個例子: 90年代的NBA芝加哥公牛王朝的一大功臣, Scotti Pippen, 他是公牛一手, 或說總教練Phil Jackson一手栽培出的子弟兵。他從公牛小聯盟開始打起, 一路到跟Michael Jordan並肩打出六次總冠軍的輝煌記錄。直到98年最後冠軍拿到手, 他只拿180萬美元年薪 - 跟其他大牌比簡直是超級低價。但是他的總年收入仍舊超過兩千萬, 為什麼? 廣告費跟代言費。一個成功的職業運動員其實自身薪資應該只是他總收入的一小部分。王建民現在光在台灣一處的廣告費肯定不只35萬美金了。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職棒應走出自己的路
2006/11/04 14:26

美國職棒有美國職棒的特色,日本職業也一定有他們特別的作法,我們當然應該參考他們,因為他們比較早發展,他們走錯的路,我們不需要再去重復。我們可以吸收他們的優點,避免他們的缺點,並依照台灣的民情習慣,走出自己的路來。

但是台灣的職棒,好像一切以美日為師,學不到人家的優點,也看不到人家的缺點,更不知考慮本國的風俗民情,來做出適當的調整。

像簽賭打假球的事,一開始如果没想到,現在也應該知道了,聰明人這麼多,一定可以想出方法的。

另外,球員薪水的事,台灣職棒規模比美日都小很多,如果去走美國職棒的作法,一堆球員百萬美元年薪,恐怕是不切實際,也不可能。(恐怕也不太應該!打球給人看,一年就可以賺數百萬美元,你不覺得也太離譜了嗎?)

日本有二億多人,美國剛破三億,分別是世界第二和第一大經濟體,台灣排第十四(現在不知降了沒有),台灣要有自己的作法!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好的王建民到美國打職棒
2006/11/03 19:05

老美真的可惡,給這樣的薪水,存心瞧不起台灣的職棒,如果阿民留在台灣打職棒,大概打不出什麼名堂了。


校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之光真可悲!
2006/11/02 10:52

回樓下的,您是在幫王建民出主意嗎?最好您再給介紹一個好的經紀人。

台灣之光沒有好的經紀人,還要努力交涉,才可以得到與其成績相應的薪水。日本的選手,都是因為經紀人好,才吃香喝辣的。大陸的姚明在NBA腰纏萬貫,也是因為經紀人好的緣故嘍。看來,經紀人太重要了!

「走出台灣島,你就會明白你的地位」。這是一位大陸網友,在其「告台灣同胞書」中寫給台灣人的話。台灣,為何在這個時候,忘記講究對等,尊嚴了呢?

希望努力找個好經紀人,把王建民的薪水漲上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