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如何做決定?
2006/10/04 00:48:45瀏覽718|回應5|推薦14

這是一個老生常談的故事。

有一家賣鞋公司打算開發新市場,於是派了兩個人去某個地方做市場調查。第一個人回來建議不去那個地方開發,他說那地方的人都不穿鞋子,因此沒有市場。第二個人回來建議要趕快進場,他說那地方的人都沒有鞋子穿,因此市場大好。

同樣的現象,不同的詮釋,產生不同的結論。現在的問題是,如果你是老闆,你到底要聽誰的?接受那一個建議?

類似這樣的爭議和矛盾,到處都存在。譬如當一個人要到某個人口密集的地區開餐館,有人告訴他,那地方外食人口雖然很多,但餐館也多,再進去開,很難和人競爭的;有人卻認為,那個地方之所以有那麼多的餐館,就是因為外食人口很多,需要量很大,因此成功的機會比較大。

有句話說,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但究竟是時勢造英雄,還是英雄造時勢呢?其實,兩種情形都有可能。若不是有百萬人要倒扁,施明德也只能唱獨角戲。但政治人物有這麼多,在施明德之前,卻沒有人出來登高一呼,蔚為風潮。

到底那地方的人是不穿鞋還是沒鞋子穿?餐館已經很多了,那到底該不讓去開餐館?

好像,再好的條件也有人失敗,再差的條件,也有人成功。那麼這些市場分析真的只能做做參考而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77247

 回應文章

*菜菜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07/01/27 21:39

態度決定一切


http://yes7asia.pixnet.net/blog

國際日報/時代論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何決定
2006/10/05 23:47
愚昧愚昧決定、褻慢人褻慢決定 

時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成者為王
2006/10/04 12:01
敗者別找藉口。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布希成功之道之我見
2006/10/04 11:11

想來大部份人會同意,布希是個蠢材兼無賴,但是這樣的人,為什麼會有那麼多的美國人選他當總統?最初,也許被他的宣傳人員和化妝師們所騙了,一任以後,民眾應該有所了解,不會再投給他才對,結果,他還是連任,而且第二次真的超過了半數的得票率。

我看布希這個人有一個很大的特色,那就是絕對的自信,有如神般的自認永不犯錯。美國人吃這一套!你幾乎找不到他在個性上的弱點。一般人如果自知不聰明,卻又必須表現,多少會客氣一番,或表現出缺乏自信的樣子,布希不會。他要嘛就不表現,要嘛他就笨給你看。

布希的政績非常的差,坊間有關的書不少,列出他許多愚蠢和無能的事,以及難看的經濟和各方面的數據。他不僅不以為意,還在支持者的聚會裏,公開地將那些書的暢銷,說成是他的功勞和政績。這就有點好像陳水扁對著電視向施明德放話,叫施要尊重他一點,不要再搞倒扁,因為如果不是他這個總統做得這麼爛,施明德就不可能號召出百萬的民眾來倒扁,因此施要感激陳水扁。好像陳水扁還沒有白痴到這種地步。

當初第一次出來參選總統時,有關他年輕時吸毒的事被揭發出來,第二次參選時,又發現他當兵時(那時他爸爸在當總統),根本沒有真正的在軍隊裏服役。他是既不承認也不否認,他氣定神閒的說,我的對手必然會千方百計的找我的毛病,製造各種議題來攻擊我,我不跟他們玩這一些。可是老百姓想要知道事實真相如何啊,總要告訴大家吧?布希說,我如果回應這些指控,我就中計了,因此我什麼都沒有要說。

大家都說布希是個笨蛋,這麼看來,好像不是真的太笨。

有李宗吾先生寫過厚黑學一書,認為劉備之成功,乃在臉皮夠厚,曹操之成功,乃在心夠黑。現在看來,要無賴,而且百分之百的無賴到底,一樣可以成功。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說
2006/10/04 06:32

領袖氣質是天生的 Nature born Leadership.
像我看 小布希 再怎麼樣 就不是個領導的料  作到總統 既使是 忘卻當初 被拱出來的往事 連任兩屆 還是 個無知狂妄的小傢伙. 至今還是被 錢尼 Ronsfield 等人給擺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