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色與賭博
2006/09/02 03:49:27瀏覽1348|回應10|推薦21

女色與賭博

什麼都能賭

剛剛看到新聞,說有位男子一時心血來潮,打了幾個電話給他認識的人,自己做莊家簽賭,賭的是施明德發動的倒扁靜坐會維持幾天,賭項有十天,二十天,三十天不等,其至還包括會不會有暴力流血事件發生。

該男子說,原本他只是覺得好玩,心想不會有什麼人有興趣,尤其他簽賭的人只在他自己的小圈圈而已,沒想到沒幾個小時,賭金就已有四十幾萬。記者評論說,台灣人真是賭性堅強。

我也來做個見證。

台灣人的賭性

一九九一年左右,好像是要去找一個學生,我騎著機車,沿著鶯歌往桃園的路上走。那是個環山的道路,我騎到了一個轉角處,那裏多出了一塊空地,有一輛改裝過的迷你遊覽車停在那裏,同時還有一群人,大部份是男子,還有一些小孩,已經圍在那裏。。

只見一個男子,放著靡爛的音樂,拿著一個擴音器,向觀眾預告,將會有精采的節目,在他的後面則有兩個女子穿著艶服,面無表情的在那裏騷頭弄姿,她們就是那男子所說的精采節目,那男子說「等一下」除了會有脫光衣服的最高藝術艶舞給大家看,還會以身體的特殊部位,表演特異的「功夫」。

受氣包一向對社會現象充滿好奇(好啦,我承認,我也有點好色啦),也在旁邊觀察。只見這主持人在那裏講的口沫橫飛,卻儘是在那裏故弄玄虛,光說不練。我一直在想,他到底要幹什麼呢?是不是要賣什麼產品?

又過了一回,人比剛才多了一些,可能是因為光說不練,有一些人走開了,這男子叫了一個小姐出來,對觀眾亮了一下大腿,現出了底褲,然後又走進去車內。就這個動作,這男子又可以講個七、八分鐘。我再好奇也開始感到累了,心想算了,還是趕快去辦事要緊,就在念頭出現的同時,那男子說,在我們「最精采」的節目上演之前,我們先休息一下。

什麼?你根本什麼節目也沒有出來,馬上就要休息一下?我心裏這麼想。只見他開始拿出了幾種賭博的道具出來,和觀眾對賭了起來。我這時才發現,人竟然愈來愈多,整個賭開來了,剛才講的事好像都不發生一樣。

我錯過了開頭的節目,前後大概在那裏待了三十分鐘左右,前二十分鐘是聽那男子在那裏自吹自擂,裝玄弄虛,向觀眾承諾有色情表演,走的人不多,但人的聚集速度不快。但是一進入賭博,所謂的「休息時間」,不到五分鐘內,群眾的數目就增加了一倍,逐漸的我已看不清楚裏頭的情況。

好賭更勝於好色

我看愈來愈多路過的人把車停下來,加入「戰團」,愈想愈不可思議。因為我的摩托車停的比較裏邊,隨著停車的人愈來愈多,心想再不走,等下要把車子牽出來會有困難,趕快牽著車走到遠一點的地方,等我真正離開的時候,那個轉角處已成了大停車場(摩托車),人又增加了一倍(可能有二百多人)。

對這個現象,我的假設是,對很多台灣男人來說,在靜態的時候,賭博的吸引力不如女色,但當賭博變成了動態時,女色卻無法和賭博抗衡。你看不少男人只要一上了賭桌,老婆孩子好像都可以不要了。

奉勸有愛賭博的男朋友或老公的女子們,最好要有這個覺悟,即使你貌如天仙,妖嬌動人,全世界的男人都會迷倒在你的石榴裙下,妳對他的重要性,永遠無法和賭博抗衡。不要以為你們會有什麼美好的將來,不要以為你有多太的本事改變他。

黃、賭、毒

我們常聽到有女人一發現老公在外和其它女人有染就憤而離婚,但對有賭癮的老公或男朋友卻百般忍耐。這不是很聰明的作法。

經常有女人在笑男人說,男人的大腦是被生殖器所控制的,有的人還找出生物學上的根據,古語也說,英雄難過美人關。最近施明德被民進黨批得很慘,打擊他的「英雄」形象,王世堅說他坐牢的時候向蔣介石「求饒」,游鍚堃說他向陳水扁「求官」。但是他的朋友說,他們只相信施明德會「求愛」。

不過,女人們要知道,當男人的小頭滿足了,他的大頭就清醒了,很少很少有男人因為外面有女人,就不回家的,也很少有男人因為外面的女人,而抛棄自己的家庭的。

但是如果染上了賭博這個病,看程度大小,比得了梅毒還要難醫,大概可以用毒品來比擬。所以不要和自己的幸福開玩笑!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428500

 回應文章

nothing speci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賭男人沾不得
2006/09/11 13:10
不過 季常和庭節兩位先生 好圍觀熱鬧個性 還輸 我媽學校 一位老先生 一聽到哪裡出車禍 一定趕了去... 有依次 半夜三更聽到火車平交道出車禍 馬上爬起床 穿上外套大衣(冬天) 騎著摩托車 趕到現場 圍觀... 真是奇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鮮活有趣
2006/09/07 19:44
那段路邊色情兼賭博的"路邊攤"現象形容地非常生動, 鮮活台灣特色一覽無遺.

李亭節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我自首
2006/09/07 12:55

很久很久以前

我騎著「名流100」﹝時代夠久遠吧!﹞往回家的路上,巷子篡出一道濃濃的黑煙

靠邊停下來,看看消防隊還沒來,也還沒有人圍觀

應該可以佔到前排的好位子吧!

可是‧‧‧‧‧這樣是不是太顧人怨了

所以我還是乖乖騎車走了

後來,新聞好像說有攤販在那兒影響交通、妨礙救火

真是‧‧‧‧‧‧


我有夢,還不想醒‧‧‧‧‧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是由賭徒建構的
2006/09/06 12:01

我曾看過一部電影叫【我家有隻河東獅】,印象中有段情節相當驚懼,是河東獅關於發現老公在外和女人有染的見解,可供季常兄做個參考。

那一幕大約是說陳季常出軌了。河東獅發洩完後,雖勉強壓抑住熊熊怒火,卻難掩平靜表面下的錐心之痛,在天子面前萬念俱灰地對陳季常說:你知道夫妻之間最重要的是什麼嗎?就是信任。語畢號啕大哭,其淒厲慘狀,真是令觀者驚駭莫名。人一旦遇上背叛,除非失憶,不然就很難消除心中的陰影。對河東獅而言,也許任何缺點都及不上夫君的忠誠來得重要。

回到賭癮的問題,因本身是個賭徒,所以覺得形容得很傳神。不過根據三一九的報告,陳義雄是在賭盤的壓力下才開槍射扁;而在歷史轉折處,很多事變發動者的心態也跟賭徒沒有兩樣,因此歷史可說是由賭徒建構的。

前陣子預估倒扁不會成功,果然如預期般內鬥,股市大漲回應。大概是漲太多了,看樣子有人被軋到斷頭追繳,最近開始出現倒扁不是請客吃飯,倒扁是一個階級推翻另一個階級的暴動等偏激言論。經過上次的九一七水災及和平封院後,個人是覺得馬英九的危機處理能力完全零分,加上看到陳水扁的帛琉記者會後,已沒人敢保證到時不會封鎖台北城了。不管倒扁會不會成功,我決定先空再說,即使美國到窮會漲翻天,我也要等事情過後再做打算。


梅花居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淺見
2006/09/05 16:33
好色可以風流;賭博純粹不入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小頭還是要
2006/09/04 17:11

宦官下面都沒有了

好色 好賭的還是大有人在吧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針見血
2006/09/03 01:19
對臭男人的死德性觀察入微

■♀醫楊曉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男人看男人
2006/09/03 00:15
準得沒話說....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永遠的贏家
2006/09/02 22:22

據說,抽頭者是永遠的贏家。賭博必然有人贏,每個贏的人都要交一定的金額給中間者。

股票市場也是一個大賭場,政府就是那個抽頭的角色。在賭場,贏的人才需要給錢,但政府卻不論你賺或賠,它都要抽你的錢。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我最最最討厭賭博了
2006/09/02 20:26

我爸爸從小就教育我們不要沾染上賭博    因為賭博也是萬惡淵藪之一

因為有賭就會有輸贏

贏固然歡喜     可是輸就不一定輸的起了

所以最好就是不要有賭博的習氣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