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直銷真能致富?
2007/10/06 01:38:43瀏覽1404|回應2|推薦26

引用文章爸媽!不要阻擋我做直銷!

很認同作者的看法,但我懷疑直銷真能致富的說法。

在台灣,不接觸到直銷還真的很難。我的親戚朋友,都有人做過直銷,甚至我以前交過一個節儉得不得了的女朋友,竟然在聽過一次說明會後,就花掉她一整年省吃儉用四處打工的儲蓄,當天就買了一堆產品回來。

我不反對直銷,就像我不反對人們去開電器行一樣,但是我很懷疑直銷真能致富的說法,以前每次看到那些鑽石級,紅寶石級的直銷商,我就懷疑那到底是不是真的。

我總是勸我的朋友,玩玩票就算了,想要安身立命,最好還是幹別的。因為我算來算去,做直銷的投資報酬率實在是太低了。首先,如果你只是推銷產品,憑一人之力,你一天能夠推銷幾人呢?到最後,還不是要靠親戚朋友的幫忙?你如果有那麼多願意照顧你的親戚朋友,那麼去選個立法委員或是市民代表算了,還來幹什麼推銷員呢?

因此,一定要找下線,也就是所說的借力賺錢,那麼,首先還是親戚朋友,還要對外發展,去參加各種活動,各種社團,甚至在路上,都要藉機會和人認識。為什麼要這麼努力呢?

因為人心不同,人性不同,首先,你要先說服對方願意去當直銷商,這個就是一番工夫;好不容易有幾個人成為你的下線了,你還要訓練他們,並且要時不時的為他們打氣,因為只有他們努力推銷或拉人,你才有錢賺。

還有,當直銷商,雖然大公司負責了一般行政作業,但是你自己的商業行為買賣報賬進出等等,還是都要自己做,也只有你自己才能做。

拜託,我有這麼大的精力,乾脆借錢自己開家公司自己當老闆算了,還來幹什麼直銷呢?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279287
 引用者清單(1)  
2007/10/12 03:54 【Chihchepedia 的網誌】 直銷就直銷,幹麻要休學?

 回應文章

果真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2007/10/06 22:03
我對直銷是很沒有興趣    因為那擺明就是老鼠會
之前有一朋友    她的老公也加入了一個投資公司    專門針對退休計劃
說是設定一個存款目標
每一筆錢存進去    每年獲利就有百分之二十至三十
設定存三十萬美元    那麼在利滾利的情況下   不用幾年就達到退休計劃了
可是這並不代表毫無風險    投資公司是不負責風險損失的
後來我就反問她    那我何不在銀行存定存CD
雖然利息不高    至少不用擔心經濟瀟條所帶來的損失
基本上我是一個不怎麼有野心的人
我當然也喜歡愈有錢愈好     可是我不是一個投機份子
對於那種意外致富的故事       我可沒有多大的興趣
後來她又說她先生的上線   
纔三十二歲就已經因為有很多下線而坐擁百萬豪宅了
只要拉愈多人進來參與退休計劃    那麼當富翁美夢成真的日子就會愈快到來
她講的口沫痕飛   可我還是沒有意願
後來她說   我就先來聽聽看嘛!    她說她講不清楚
她先生可以讓我比較瞭解
接著我如果覺得合適    我再去向我大爺遊說
沒想到    我一口就拒絕     我說   一來我英文不好
這種東西不是用中文口頭講講就好的
有很多文件都是英文格式
再說   我覺得這又不是什麼產業     用這種方式致富像是拉老鼠會一樣
而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像這樣橫財夢   我一點也不敢想
總之   我最終還是謝絕她的好意

這社會就是這樣    一般來說愈貪的人   基本上愈容易上當受騙
其損失也就愈大      我還是殷勤地做好自己的本份 
我在這世上能吃多少糧食     我想上天本來就有定數
像這樣說是有好多好康的老鼠會     
其結果可能是害人又害己     特別是我在涉世未深的情況下
我還是敬而遠之會比較好

    

  


金剛經云:""一切法得成於忍"。
又云:"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恆久平衡即中庸,中庸之道致和平..."常衡"

Jeff & Jil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字塔
2007/10/06 14:01

就個人了解,很少有直銷體系光靠賣產品就能賺錢,絕大多數都要靠拉下線。事實上致富的人當然不是沒有,只不過是所謂金字塔尖的那一小撮。不同於一般科層體系,爬到金字塔尖並不看你賣了多少產品,而是看你發展出多少代下線。

絕大多數下線是所謂bag holder,也就是台灣人所說抬轎的。這些人賺取的佣金,除了被幾代的上線抽成之外,時不時還會被必須參加的訓練課程(自費)和激勵大會(自費去讓人催眠)消耗掉,流回頂尖上線的口袋。

總而言之,致富的機會當然有,端看你相信什麼。如果你相信的是訓練課程和激勵大會上說的那一套,大概就是抬轎的份兒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