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沒過半就辭黨主席算那門子的豪賭?
2005/12/06 05:04:11瀏覽903|回應2|推薦4
馬英九選前二天說如果國民黨沒有選超過十席,他就辭黨主席,大概有不少人認為這叫做政治豪賭吧,好像如果馬英九因此下台的話,就會很慘一樣。想請問看官們,他賭了什麼?如果國民黨縣市長真的沒過半,馬英九又沒講這句話,那會是什麼情況,媒體又要如何評論?

此次選舉,已經被提昇到政黨對決的層次,民進黨選前弊案連連,陳水扁聲掉到最新低點,馬英九新任主席,被認為是泛藍共主,下任的當然總統,民進黨的選將,一堆從中央空降,還有像陳定南者老縣長回窩再選,在黨內就先擺不平;而親民黨已經實質泡沫化,幾乎全面退讓,連陪選資格都有待考慮,已無力和國民黨爭鋒;在單一選區的選舉,親民黨有再強的人選,在退保效應下,也得不到泛藍選民的票,這是周鍚偉不得不出走的原因。

國民黨已經現有九席,在如此多有利的情形下,國民黨如果連過半,也就是多選上個二席都辦不到,那馬英九還有什麼臉以台北市長兼任黨主席?與其到時沒過半,像便泌蹲馬桶一樣,坐在上面難過,想下又下不來,漲得滿臉通紅,躲在厠所裏,又不敢對人家說,還不如先準備好一通瀉藥,在還沒投票前先聲明好要辭職,如果選贏了,小贏也算贏,總之不會有人認為你該下台,如果選輸了,瀉藥一吃,樸樸通通聲音響脆,漂亮下台,馬桶一沖,完全輕鬆,沒有國民黨主席幹,台北市長還是他的,國民黨民進黨化,換主席像換衣服,如此而已,馬英九賭了什麼?

拯救馬主席?你要救就給你救吧,國民黨贏了,我馬某人當然有功勞,國民黨如果沒贏或只打成平手,我馬主席早已說了要下台,這也怪不了我,是候選人素質太差了嘛,那都是連戰在任時提名的啊。馬英九不必這麼說,自然會有一大堆人替他說。到時下台的前馬主席,風頭更健,除了他以外,全黨已經沒有別人能夠救國民黨了。

請問這叫做什麼豪賭?連續幾天大魚大肉,沒吃青菜,纖維素攝取不足,因此先準備一包瀉藥,萬一便泌的時候可以用,這叫做事先預防,不叫做豪賭!

2005-12-08增補:
最新一期新新聞說(http://www.new7.com.tw/weekly/old/979/979-032.html),馬英九在此次縣市長選選舉前兩天所喊出的,如果不過半就辭黨主席的口號是出自於劉兆玄的主意,據新新聞的說法,劉兆玄原本就是連戰的文膽,連戰雖然也欣賞劉的才氣,但並不十分聽從劉的建議。從新新聞舉的例子裏,我發現劉的許多建議有點過於極端,大部份是險招,如果我是連戰,我也會像連一樣,只拿劉的主意來做參考,而不會採用。

這次的不過半就辭黨主席的主意,當然對國民黨選情有幫助,只不過這種招式,只能偶而為之,多了反而引起選民反感,而且這次很可能是瞎貓碰上死耗子,給劉兆玄碰對了。如上文所說,這次國民黨如果沒選贏,等於是馬英九的大挫敗,這個黨主席不如不做還比較好,但如果沒有在選前就喊要下台以負責任,到時下台反而會被認為不負責任(真奇妙!)。

選舉最好還是穩紮穩打,實實在在,以政見和人品,以熱情和努力,來爭取選民的支持,非到萬不得已,不要出險招。經常聽到有候選人喊出只當一屆的口號,我認為很蠢。今天選民支持你,不論是因為何種原因,你只當一屆,絕對不會是其中的一個。你既然是好候選人,為什麼只要當一屆?除非你能提出一個合理的理由來(像陳水扁說的,不知什麼時候會chua4起來?),否則你等於在暗示:我很爛,我不會競選連任的,所以這次給我當一下,好不好?如果你是個沒有特定喜好對象的所謂中間選民,你會不會投這種候選人?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bhuang&aid=11881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是ㄚ
2005/12/10 15:29

後半段

應該是這樣



早早安(顏俊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所以國民黨的問題其實很大
2005/12/10 11:57

國民黨空有龐大的黨務機器與智庫

卻抵不過馬英九的一念 以及劉兆玄的一言

這次真是瞎貓碰到死耗子

可是 民進黨有可能每次都這麼爛嗎?

萬一沒馬英九 國民黨豈不是沒牌可打了?

或者要重拾威權黑金的老招數?


不怕不怕不怕啦 共同創造奇蹟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