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作件事認真去做
2011/07/11 23:08:09瀏覽244|回應0|推薦3

我家孩子沒補過習,亦即常常晚上一家人在一起。老大九年級上學期時我問他要不要去上學校的晚自習,他說不想去。我接著說,那你下學期要去呀,他說好。

剛去第一周,我還真不習慣,突然間晚上少了個小孩。我想大概前兩週最難熬了吧。他第一周回來跟我說,你們希望我能讀公立高中,PR七十多就有了,不難達到,我不想去晚自習,在那好無聊呀。

我只對他說,在台灣每個孩子都要經過考試來升學。你今天既然是在系統下長大,你就要照這規矩去過。有的孩子為了這場考試已經準備兩年半,甚至有的孩子小學就開始準備。你每天上學,放學就回到家,然後在家裡過自己的時光,而我們都沒要求過你。現在要考試了,你必須把準備基測這件事當作件事來做。你從來沒有跟我們談過你的目標在這,你就因為去晚自習不習慣而彈性調動你的目標,既然沒先談就不可以這樣。我要你把這件事當作件事認真去做,就這樣。這是態度問題,你了解嗎?他說,知道。

接著就看他再也不提晚自習是否無聊,並把在台灣的國中孩子該做的一件事當件事認真去做。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5416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