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厭惡清廉之詞
2008/08/26 12:41:13瀏覽476|回應0|推薦3

這篇文章是我在 2008-01-06 寫的草稿。其實我很厭惡清廉這兩個字,一個政府無能、處處以公權力為刀俎,以民為魚肉,逃避責任只會在人民當中找錯去離間人民之間的關係。基本事情沒做好,不做 accounting,常常搞不清楚角色責任。沒想到的是竟然有一天清廉還可以變成政策。

我真想問是大家有沒有想到要是沒政府就沒清廉問題呀,為甚麼還要政府呢?政府真的保護到大家嗎?套句我另一篇寫的什麼是民主國家:民主國家重視程序,降低人治、提高利害關係人的參與,一切盡量透明使得遺憾事減少。台灣有這樣發展嗎?有人在顧民生議題嗎?有人在用心照顧我們孩子嗎?有人把家居安全好好照顧嗎?所以,大家還要說什麼呢?

--------------- 本文 ---------------

可憐的台灣人民到了今天還在只求清廉的官出來為民做事!

民主時代其實和帝制時代沒啥不同,你仍然會在半夜被人斃掉,仍然會被陷害下獄,仍然會有灰暗的行政體系,仍然會有像跨不過的高山般的不公平不合理制度,仍然會有孤苦伶仃凍死病死街頭的人,。。。,最後一點就是不會再有明君來救,不管你有多冤屈。

記得從以前就依稀記得國民黨老是擺脫不掉的污錢形象,換個黨「坐坐看」後,似乎A錢的層級更是提升;然後政客一喊大家就更相信清廉是個執政的重要指標。

這時候我還是要跳出來給大家潑盆冷水,A錢和把政府角色扮演好、把政府的事做好,中間可是一點關係也沒。A錢固然可恥,把A錢模糊成行政指標的人更可恥。簡而言之,把消滅A錢當成行政最低標準的人是不配享有民主的。就是這群不想對自己負責,只想獲得盲目自由的人民造成人人可A錢的社會局面。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162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