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必須說清廉不是人民要的東西
2008/08/26 14:04:00瀏覽620|回應0|推薦3

在北宋時期有一位州官晚上辦公時,假如家書寄來就把自己的私人蠟燭拿出來點亮讀信並吹熄公家的蠟燭。

這位州官平日行事嚴謹、清廉。這段故事說來讓人覺得是位可靠的官員。整個看來是非常完美的故事。大家是不是期待這樣的官員就是你家附近里長、市長、警察局長、縣長、甚至府院高官、還有我們的代議士呀。

「我們身邊要是有這種清官該有多好呀」,請問一下這可是大家心底暗藏的期待嗎?

若真是這樣的期許那我不知道要苦笑還是痛哭,我還是要再請問大家一件事:「請問清廉代表會做事嗎?清廉和執行力有關嗎?清廉的人會比較知道角色責任目標嗎?如果我們全國各公務員、政黨、議員做事都很清廉我們的社會會長成什麼樣呢?」。再請問「清廉要如何量測呢?我怎麼知道什麼是清廉四十分、什麼又是清廉九十分?」

蠻驚人的是一個什麼樣的國家讓人民只求清廉當第一號價值觀條件的。

當年我看到馬英九市長把清廉當政見,然後台北市市民大道環河南路出口以及內湖消防博物館走馬燈一直播放廉節的話語,我就大驚馬先生實為天人親臨凡間(不食人間煙火),似乎只要清廉走馬燈一跑人心士氣大振!人人會主動檢舉貪污惡人。說到民進黨更糟糕,還把清廉當作核心價值。

我嘆息!清廉呀!清廉呀!清廉又是一個時代口號,可以讓人民束緊腰帶忍飢等待下一個治世嗎?

可悲呀,可嘆呀,嘆息那些政府一喊清廉、清廉刀一砍就以為國家制度、教育、社會建設等等等等突飛猛進的人民。

看來民主之路長又遠!口號還是像剛出爐的麵包可以把人民給餵飽!

難道人民註定還是要等英明皇帝引治世!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uan&aid=2163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