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是緩起訴呢?
2007/02/08 18:21:25瀏覽736|回應1|推薦9

        好啦,該來的總是會來,快過年了,「據說」馬英九是否被起訴也要決定了。有些朋友最近常憂心忡忡──我看比馬英九還著急──擔心馬要是被起訴了怎麼辦,我就安慰他們,有什麼好擔心的,要是不起訴,那就結了;要是起訴,馬必定辭黨主席,那也沒什麼。至於選總統,馬真要選,誰也攔不住,而且這官司到底是加分還是減分,還很難說;如果馬真的不選了,那又怎麼樣呢?馬英九不當台灣的總統,台灣不會沈掉,對馬個人而言,也是一樣。君不見美國前副總統Al Gore,明明是他的總統位子卻放掉了,現在一部電影讓全世界重視Global warming的事實,可能會拿諾貝爾和平獎哩!

        慢著,這裡打個岔,除了起訴不起訴以外,怎麼沒有人提到,檢察官可能把馬英九「緩起訴」?緩起訴的意思,大概就是當事人應該被起訴,但是情節沒那麼嚴重,而且跟檢察官的調查非常配合,所以就「緩起訴」了。怎麼看,這情形都跟馬英九很合──特別費的情節說真的沒那麼嚴重,馬英九及相關人等跟檢察官的調查也很配合,如果侯寬仁真的「有心」起訴,這種狀況下來個緩起訴也不為過吧?只是這麼一來就尷尬了,綠營一定說「緩起訴就是起訴呀!」,而藍的一定說「緩起訴就是沒有起訴呀!」,五湖四海一定又是另一陣波濤。

        我們平頭百姓,說真的事不關己,就等著看這場農曆年特別節目吧,這些事前的臆測等到結果出來,再回頭看時有些一定讓人啞然失笑。我自己在部落格中也預測過事情,有猜對有猜不對的,所以就提一個有點無厘頭的「緩起訴」來亂一下吧。只不過提一件往事給大家參考:國務機要費案時,大家都猜陳瑞仁可能受不了上面的政治壓力會輕輕放下,當時我有點戲謔的想,要是我拍一部電影,我會安排陳瑞仁偷偷的寫兩份書狀,一份不起訴的拿給長官看,私下另外準備一份起訴書,最後一秒鐘拿出來,開弓沒有回頭箭,一言定江山。現在外頭盛傳馬英九要被起訴,會不會….別忘了,陳瑞仁和侯寬仁同在查黑中心共事,難道不會有同一套應付壓力的本事嗎?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729736

 回應文章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寬仁會這麼笨?
2007/02/09 08:22

將「馬英九一半免單據的特別費直接匯入個人帳戶並計入綜合所得稅申報」當成貪污罪起訴的理由,我看侯寬仁這個起訴會讓他成為司法史上著名的反面教材!

除了他真想抱執政當局的大腿,否則他會這麼笨?

台灣文革總會走入歷史,一個有為的檢察官當以建立歷史評價為優先,何需去充當台灣文革的走狗。

我倒以為侯寬仁不會以前述理由起訴馬英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