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怎麼對得起台灣人?
2006/04/25 18:20:06瀏覽925|回應4|推薦12

        十幾年前我在國外唸書,認識了一位忘年之交。這位老伯去國多年,和我打羽毛球而結識,很喜歡找我聊天。有一次聊到為什麼年輕時候就舉家移民,他說國民黨真不公平,永遠把政治權力抓在手上,想施展自己抱負的就非和國民黨靠攏不可,而且國民黨搞政治鬥爭,把台灣人都教壞了,所以“今天台灣人心這麼壞,國民黨要負最大的責任!”

那時候正是國民黨內“主流、非主流”的大鬥爭,從台灣寄來的報紙上看到的都是這種骯髒醜陋的新聞。其實不用老伯說,當時二十幾歲的我和同年紀的年輕人,哪個對國民黨有好感?信不信由你,當時的國民黨,簡直是過街老鼠人人喊打。龍應台在“野火集”裡說過一個故事:一個計程車司機開過馬路上一個坑洞,司機大罵:“操國民黨!”他不操台北市,不操養工處,卻操國民黨,可見國民黨是多麼不得人心。當時的年輕人,有幾個會加入國民黨?在校園裡,根本沒有人敢承認自己是黨員,我們看那些國民黨老師和學生,不屑之情溢於言表!

國民黨怎麼會變成這個樣子?就是因為它一黨專政太久了,與人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黨裡院裡府裡,搬來搬去就那些官僚,整天想的都是自己的官位,當“大內高手”把別人幹掉,有幾個人想到老百姓?國民黨之所以還能維持政權,除了經濟狀況還不錯之外,靠的就剩下萬年國會和樁腳買票。外頭爭民主反老賊叫得震天嘎響,國民黨根本瞎了,聾了。蔣經國說:“只要永遠跟人民在一起,我們是不會完蛋的!”這句話聽起來成了最諷刺的笑話!

慢慢的,國民黨成了一個冥頑不靈的大怪物,為了升官,官員們越來越懂得逢迎拍馬爭功諉過;為了發財,這幫人越來越會政商勾結貪污舞弊,黑金成了國民黨的代名詞,而國民黨也成了全民公敵的代名詞!到底台灣是民主國家,面對這麼腐敗的國民黨,人民用選票把它趕下來就對了!兩千年的總統大選,人民的意向很清楚,我們寧願把政權給一個沒有經驗但是清廉的民進黨,而不要再看到那個混蛋國民黨繼續在上頭吃香喝辣擺派頭,“給你一個教訓!”

林信義說:民主是自作自受。這話有道理,六年了,人民給民進黨六年了,我們的國家社會搞成這個樣子,千百個問題,可以萬流歸宗成一個,那就是:人民在六年前把國家交到民進黨手裡,但是民進黨對得起台灣人嗎?這六年來,民進黨政府到底是哪一件事做好了?一件,真的,一件就好了。

經濟嗎?我們的國民所得與經濟成長都從四小龍之首變成四小龍之末,什麼都漲價就是薪水原地踏步,拼經濟講了十二次,很光榮嗎?

金融嗎?一次金改打消呆帳根本是慷納稅人之慨,二次金改合併行庫擺明了是為財團服務,我們除了失業越來越多之外,得到了什麼?

教育嗎?九年一貫怨聲載道,家長受罪孩子累,肥了補習班,瘦了孩子的身體和家長的荷包。國中生大年初一居然要去“戰鬥讀書營”,打瞌睡會被判“陣亡”,這是什麼教育?

治安嗎?蘇貞昌宣佈“搞不好治安就下台”後的兩個禮拜,就三家銀行被搶,警政署做出來的治安滿意度居然不敢拿出來,怕人家笑掉大牙吧?

兩岸嗎?三通到現在不能通,人家拼命發展經濟,設特區開洋山港,也拼命釋出善意,提供就學優惠農產品零關稅;人家全世界找資源,簽合同找油礦,也釋出資源,提供中文教師文化交流。我們呢?只會在小島裡叫叫叫,還會什麼?

外交嗎?邱義仁不是要遍地烽火嗎?現在把自己搞成燙手山芋,到處得罪人的結果,就是我們除了要錢的朋友外,什麼朋友也沒有,而這些要錢的朋友,不是軍事獨裁,就是政治動亂,要不然就是貪污橫行,真不曉得外交部覺得很光彩嗎?

如果還有篇幅,我還可以寫好幾段,好幾頁!夠了!如果這個政府真的很努力以赴,真的公爾忘私,處處把人民福祉擺在最優先,那麼你就算幹得那麼爛,說真的還有一點點苦勞,還可以得到一絲絲的同情,問題是民進黨政府不但幹得爛,自己從根都爛到家了!我請問你,一個行政院副院長怎麼可以公然關說環境影響評估?一個總統府秘書長和黨主席怎麼可以去和軍火商吃飯?總統府怎麼可以成為炒股中心?副秘書長怎麼可以找商人到辦公室來?第一家庭怎麼可以收禮券?商人怎麼可以到官邸簡報?還有不知道多少官商勾結的內幕,罄竹難書,就是告訴我們,這個政府根本是把老百姓的福祉丟到腦後,想到的只是錢、錢、錢!

“上面”搞成這樣子,大官大貪,那下面自然起而效尤,小官小貪,不要說台鐵了,連國科會都能出事,整個社會烏煙瘴氣,“上面”不要負責嗎?民進黨對得起台灣人嗎?我們又如何能夠原諒民進黨?官場上的逢迎拍馬,加官晉爵比起國民黨時代變本加厲,一個標榜清廉的“新政府”怎麼會變成這樣?莫不是──跟國民黨一樣,與人民的距離越來越遙遠?看看網路上的動畫,不斷唱著“一人得道雞犬昇天A錢最方便,一人得道雞犬昇天全家搞特權,一人得道雞犬昇天真是不要臉”,說真的,要是我,有半點羞恥心,早就刨個地洞自我掩埋了!丟人,真是丟人!

民進黨諸公會說:那是阿扁呀!那是第一家庭呀!是陳水扁亂講什麼終統,是小王子開積架戴名表搞世紀婚禮,是吳淑珍收禮券主導Sogo案,是趙駙馬快速升總醫師去看豪宅,是小金孫請英文家教穿名牌風衣,是羅太太私用士官領津貼,不是我們民進黨呀!對不起,不能這樣切割,這麼堆爛事,民進黨有沒有分毫指責過第一家庭?有沒有考慮過開除阿扁黨籍?你們的高道德標準哪裡去了?連黨裡“青壯立委”要陳水扁親自說清楚的記者會,居然都照稿子唸,唸得七零八落,這黨還有什麼希望?民進黨至今沒有一個人敢跳出來痛責陳水扁,就代表了這個黨沒有一個人有起碼的是非觀念。花蕊夫人的詩句:“十四萬人齊卸甲,更無一個是男兒!”

民進黨,你對得起台灣人嗎?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250917

 回應文章

Rational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民進黨也不知該怎麼對得起台灣人
2006/06/09 09:44

  因為從上到下,民進黨只知道兩件事 ~ "愛台灣" 及 "中共打壓",其他的,什麼也辦不好。

  尤其,當上頭拿不出啥政績的時候,只能施打民粹的古柯鹼,舒緩麻痺一下自己,並移轉社會注視的焦點,引出政治御林軍及民粹義和團來跟其假想敵糾纏廝鬥,好拖延時間再設法做一點成績出來。結果,還是一再荒腔走板正事無成,只好不斷陷入施打古柯鹼惡習的迴圈當中而不自拔。

  當施政挫折的焦慮屢屢苦於無處抒發,矛頭轉向他人是最好的洩洪方式,上行下效的結果,一堆推諉塞責和得過且過的狗屁倒灶便紛紛出籠,擴大了自我麻痺的範圍,拉長了朝野混鬥的戰線,形成了一層對無能執政者的隱形保護盾。民進黨高層的腐敗就從這裡開始滋生,然後蔓延到四肢末梢神經。

  「有夢最美,希望相隨」。夢幻泡影破滅之時,才驚覺失望相隨的阿扁政府,雖然一朝掌權而在國事上力有未逮,卻發覺手上的權杖在夤緣權貴者的身上,能激發出神奇的能量,而阿扁夫人等皇親國戚的權杖揮灑起來,更是運用自如無所牽絆,儘管阿扁總統不見得隨之起舞,但終將必須為其滅火護航。君不見,從陳哲男趙駙馬馬永成一干人等,橫切香腸寸寸斷的結果就僅止於此,阿扁總統非得要做個好丈夫、好家長不可,他既不能切割掉跟阿扁夫人的牽連,又哪能坐以待斃任由烽火燎原燒向自己?官邸弊案的終極守門員就是阿扁總統自己,而檢調就是其御用的後衛了。期待阿扁夫人及親信們的貪瀆迷團能撥雲見日,就得看案情能否早日 "向上提昇" 了,否則,第一家庭跟名進黨的 "真誠" 和司法的 "貞操" 將不斷 "向下沉淪"。

面對第一家庭金玉其外敗絮其中,不時趕在後頭勉力收拾殘局的民進黨,已經疲於奔命處理阿扁家族層出不窮的爆(料)彈了,眼看著光鮮亮麗、吃香喝辣而理想盡蛻的層峰上司,他們都不知該怎麼對得起自己跟家人了,又如何思考該怎麼對得起台灣人?


煎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可惜…
2006/06/06 17:58
李敖大師的話與文章成了「言者諄諄,聽者藐藐」…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還是李敖有「先見之明」
2006/05/10 03:09
當時(1980年代)李敖在“黨外”初始的時候,早就一而再的講過他之所以支持這群人(黨外-民進黨)只是為了「打倒國民黨一黨專政」的大目標

早就很明白的把今天的情況說在前頭了__民進黨除了在「反對國民黨一黨獨大」的大方向正確之外,其他的(個別的人品、水準)不見得比老k的個人好到那去

引用一段他在《李敖有話說》的文章__同樣的內容從《李敖笑傲江湖》到《李敖大哥大》不知重覆聽他講過多少次了,但真的沒錯,事實就是這樣?

「我(李敖)的一個看法,就是我們要打倒國民黨。我們把國民黨假設成龜兒子,烏龜的兒子,可是政治上要講究制衡的力量,要聯合一批人來打倒國民黨才可以。可是,我知道聯合這批人,就是陳水扁這批人,他們真正有一天得到權力後,得到政權後,他們和龜兒子是一樣的貨色,他們就是王八蛋。所以,當時我就預留伏筆。什麼伏筆呢?就是我跟他們合作的時候特別寫了一篇文章,叫做《我為什麼支援王八蛋》。這篇文章是1984年寫的。請注意啊!這是二十年前我寫的。聲明在先,我跟你們合作,我帶隊,我做總監,你們做我的手下,我們爭取言論自由,打倒國民黨。可是呢,我有言在先,我是跟王八蛋合作。你們將來什麼貨色我完全知道。」
推薦:【Anti-CNN
微博
噗浪

wahhaha001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所有曾在2000年總統大選前,推薦過民進黨的人...
2006/04/26 12:29

包括陳文茜、鄭麗文、胡忠信、侯孝賢、崔苔菁,以及那個死不要臉的李遠哲,都應該謙虛的向人民鞠躬致歉;

不管當時你(妳)們的本意有多麼崇高(推翻腐敗的李登輝、劉泰英政權),但是你(妳)們推薦了一個更爛的貨色也是不爭的事實;

就算是貨品製造不良,我拿回到經銷商去退貨,賣貨的人也會客客氣氣的跟我說聲抱歉;

你(妳)們的道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