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廖本煙的邏輯
2006/04/05 01:59:36瀏覽2066|回應1|推薦20

        廖本煙者,台聯立委也,以前是靠性醜聞上了頭條,今天是以對越南新娘的歧視語言上了頭條。我有時候覺得奇怪,外籍新娘怎麼了?我有個同事娶了個碧眼金髮美國人,當然也是外籍新娘嘍,既然同是外籍,哪個敢講美國人比越南人優秀?當年美國人可是狼狽不堪的被越南人趕出去的!我們這個社會還真奇怪,看到白種人就好像一切都是好棒好棒,看到東南亞的就狗眼看人低,這是什麼雙重標準!

        我老實不客氣的說,我覺得來台灣的東南亞人,比不少在台灣教英文混飯吃的西洋人強多了,為什麼?就社會經濟條件而言,西方國家是比台灣好,而台灣又比東南亞好,不錯吧?所以真正有本事的西洋人,除了因為工作之外,沒有幾個會來台灣的──台灣是什麼地方?在他們眼裡,恐怕就跟我們看東南亞一樣。反過來講,相對於台灣,東南亞是次一等,沒有些本事哪裡能來台灣呢?

        不要以為廖本煙的想法是個案,認為外籍新娘充斥於中下階層,生出來的小孩會拉低我們國民素質這種想法的人絕不在少數。就現實面而言,或許這有一定的道理,但惟其如此,我們更應該對外籍新娘付出更多的關懷和協助,讓這個社會不但多元,而且祥和,而不是要嘛避談這個問題,要嘛帶著有色眼鏡看這個問題。這個社會中的少數理當接受到更多的照顧,但在台灣恰恰相反。以美國為例,在一個工作機會(job offer)的廣告裡,必定會說這是機會均等(equal opportunity)的,代表你的種族膚色絕不會影響你得到這份工作的機會。

        若要問我“西方先進國家”難道沒有種族歧視?當然有,只是絕對沒有人敢明白講出來,因為那個結果會讓一個人(或公司)傾家蕩產的。這當然有些偽君子,但至少人家政府對少數民族真的比較照顧,甚至撥出專款特別照顧。說真的,很不容易的,黑人之於英美的白人,北非人之於法國的白人,外貌膚色是那麼那麼的不同,反觀我們和越南,差異實在沒那麼大,如今居然說人家可能有生化餘毒,擺明了是找個藉口掩護其歧視的本質,真是又可恥又可惡。我想提醒台聯諸公,照廖本煙這種邏輯,日本人一定要排斥在外,因為兩顆原子彈就丟在日本,輻射線的餘毒更是可怕,對不對?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227766

 回應文章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6/04/10 00:53

田老大的結尾最有意思…

一針見血~~~~~~

哈哈哈哈~~~~~~~~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