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三一九--歷史的枷鎖
2006/03/19 00:17:23瀏覽2854|回應6|推薦12

        那天是禮拜五,我下午的課是一點到三點。我理所當然的去上課,心情很輕鬆,明天投票,我還約了個朋友去買網球拍,民主政治,政黨輪替,理所當然。

        拍掉身上的粉筆灰,下課了,我跟那些半大不小的孩子們說:明天去投票,這是你們第一次能夠選總統,代表你們是大人了。離開教室碰到一個“深綠”的同事,他用閩南語跟我說:“你知道發生什麼事情?阿扁被人槍殺了。”

        我以一生的名譽擔保,他真的說“槍殺”兩個字。我說:不會吧,聽說是鞭炮(我中間下課休息時看了一下聯合新聞網),他臉上突然出現一種奇怪的表情,一閃而逝,重複的說:“槍殺,是槍殺。”

        往後兩個月,我常常睡不好,這位同事那個瞬間的表情,居然常常讓我在恍惚之間,發現和邱義仁的詭異笑容如此之像。

        我第一時間打電話給爸爸,一生經歷過大風大浪,過程可以寫成小說的他,只講了一句話:“如果因為這樣翻盤,我看這也是天意了。”

晚上九點,我看到以陳文茜為中心的名嘴們,在電視上遣辭用字居然都成了無比艱難的任務,阿扁已經躲了八個小時還沒露面,所有造勢晚會都停了,情勢一片混亂。節目結尾丁庭宇說:“阿扁是什麼?我不敢說,李敖你講!”李敖毫不猶豫的說:

“騙子!”

李敖再一次證明了他是先知。

這篇文字到這裡,應該嘎然而止了。但是我忍不住畫蛇添足一下。沒有錯,三一九的問題,藍軍也不知道答案,但是從陳水扁到王幸男到侯友宜,如果以為搬出一個死人來就能杜天下悠悠之口,那就是不折不扣的“癡人說夢”。三一九的幽靈,會像二二八一樣,永遠飄蕩在台灣的天空,那些當選的、獲利的,升官的,只要三一九真相一天沒有大白,他們就永遠逃不掉歷史的枷鎖。陳水扁或許會很“真誠”的為自己辯護:

“我真的不知道呀!真的不是自導自演呀!”

有沒有人會信,是另一回事,如果陳水扁以連任總統之位,能夠切實檢討過去四年的一事無成,好好的治理這個國家,為百姓造福,其實就是給三一九最好的答案。唐太宗在“玄武門之變”裡,殺了兄弟,逼走老爹,自己當皇帝,有什麼光彩的?但是貞觀之治,永垂千古,唐太宗沒有為自己辯護,貞觀之治就是交給歷史最好的答案。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208793

 回應文章

ella66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盼晴
2007/03/20 09:59

319那晚,看著電視奇美醫院外頭民眾的報導  ,心想: 這種伎倆有效嗎?.......

沒想到果真不少人真信了!

..........對台灣未來不祥的感覺至今未消..........


易燁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4/3/19那天
2006/03/22 04:22
「319」第一時間的反應!?差不多像之前聽到美國的九一一事件那樣

記得知道「911」的第一時間,除了懷疑『真的假的?』之外,腦子裏就是開始“搜尋”關於「紐約」、「世貿大樓」、「飛機」等名詞…@@

記得「319」那天我是休假在家補眠…下午是被電話聲吵起來的

家人、朋友都打了電話叫我開電視看新聞台
在腦子裏打轉的是「陳水扁」、「掃街」、「槍」、「吉甫車」、「奇美醫院」………

我的第一時間結論是「太扯」、「連宋完了」、「被打敗了」…還有「居然能做到這樣?」

當天晚上去了台北市政府看「文茜遇上駭客」的現場錄影

幾乎可說「現場觀眾」對“槍擊事件”一致的意見就是個「騙」字了結

我相信台上的「名嘴」們,從李敖大哥大開始…從文茜到趙老大、張友驊等人心頭也很明白當天下午的事是「怎麼一回事」
各路人馬各種管道傳進現場的消息…真的是一片混亂

看台上名嘴們…除了李敖一人向來直言無忌之外,其他人的苦腦在於他們講的話不能像台下的群眾一樣說了就算,還得考慮到自己發言的影響性、代表性
而且所說的是要在當天晚上向全省播放並錄影存證的

記得節目之前馬英九也有到現場出現…講了幾句話就跑了
說的是一堆不著邊際兼四平八穩的p話
(就是後來衍生出320之後藍營吵了半天的質疑vs低調之爭)

在「文茜遇上駭客」錄影結束之後,我信步走向世貿三館方向,再往「威秀影城」方向走去
影城內外的圓柱形電視螢幕自然播的都是即時電視新聞(沒有電影預告了?)
印象最深的連線是在台南市「奇美醫院外」的綠色群眾現場…我在畫面上看到了“真實”的「燭光」和「眼淚」
看到了在台灣,還真的有一群人「真心的」相信並支持“那個人”的一切…

而轉頭看看台北信義計劃區威秀影城的人們
大致上是“出奇的平靜”沒有人跟著流淚、也沒有人大聲嚷嚷

只能說台北街上的行人…最多的神情是「不安」和「疑惑」吧
推薦:【Anti-CNN
微博
噗浪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歷史
2006/03/19 23:48

自古未依法統奪大位者,如唐太宗、雍正...有天下捨我其誰的大志,也真能奠下國富兵強的基礎。

但是靠319不明子彈奪位卻令百姓受苦國家飄搖的人,歷史也會好好交代他,給我們一個交代的...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台灣的傷口、歷史的傷口
2006/03/19 22:40

我倒覺得…它…是台灣一輩子蒙羞的歷史傷口…在真相水落石出之前…

田老大以唐太宗比陳扁扁…

可能是故意要映襯出對比吧!

我猜~~~~

(ps:陳水扁以前選立委也是假裝被下毒…是有前科的前科犯…那次只是選立委…小兒科…所以不被發現、追究…但因為這一次是涉國家名器的大位…所以才~~~)


隨便說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扁賊畢竟只是賊!
2006/03/19 08:49
有沒有人會信,是另一回事,如果陳水扁以連任總統之位,能夠切實檢討過去四年的一事無成,好好的治理這個國家,為百姓造福,其實就是給三一九最好的答案

Xus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的反應
2006/03/19 01:09

那天下午,朋友打電話給我說:「阿扁著槍了!」(閩南話)。我的瞬間反應是:「完了!明天的選舉連宋完了!」真是非常的喪氣!

當時,民調起起落落,直到313全國動員造勢之後才篤定連宋必勝。那個禮拜,我每天對自己說:「趕快過去吧!電視吵,街頭吵,真受不了了!」

哪裡知道,更受不了的才接著要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