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長廷和陳水扁有什麼兩樣?
2008/03/15 02:27:09瀏覽9543|回應11|推薦36

        昨天凌晨寫了一篇「不要以為我們是真的支持你國民黨!」(http://blog.udn.com/tyc54/1692872),今天本來想早些睡覺,但是看到洛杉基(Rocky)的文章「為你子女的將來投票」(http://blog.udn.com/rocky8080/1694465),心有所感,只好再熬一次夜。這一篇文章寫得太好了,我誠心推薦給大家。容我引述一段:

....重要的是,聽聽你自己心裡的聲音,閉起眼睛想想,3/22以後,你要台灣變成什麼樣子,你要你的子女活在怎麼樣的生長環境?你希望你的子女將來成為怎樣的台灣人?」

        Rocky講得很對,我們選一個總統,不只是為我們自己,更是為我們的小孩。這裡我不談什麼經濟政治的大題目,就談對小孩子品格教養的影響。

        過去八年下來,我不知道台灣有多少人變得和我一樣,碰到電視上播出陳水扁的畫面就轉台,對於這個人,我真的是受夠了!我沒有辦法想像,一個當國家元首的人,會有一副像流氓無賴的嘴臉,說出如此尖酸刻薄的話出來!不曉得多少次,陳水扁和他那個寶貝女兒女婿,出現在鏡頭前面大曝其醜,我看(聽)了難受之餘,忍不住轉頭對旁邊的兒子說聲抱歉,然後把電視關掉,因為我七歲的兒子實在不應該看到或聽到這種東西!這對他純潔的心靈是一種污染!

        陳水扁要卸任了,他上電視辯解,說他不是那個意思。我管你是不是那個意思,你說的話,那種扭曲的表情,讓我們難受到了極點,是無法掩蓋的事實。你是國家元首耶!你不曉得你的一言一行都在媒體的聚焦之下?你難道不曉得你要謹言慎行?

        我們為人父母的都知道,孩子慢慢長大了,我們講話時都要小心,一些和朋友開槓慣用的「語助詞」都得收起來,免得小孩子模仿。甚至以前愛開快車的我,現在都應該可以拿到交通部頒發的「優良駕駛」了,不只是珍惜自己和孩子的生命,我更會想到我不能給他做個壞示範,如果他以後學我開快車出了事,我會有多少椎心刺骨的悔恨?

        好了,現在謝長廷又來了。以前看他,偶而還會開開玩笑自我解嘲一番,覺得這個人還好,藉著這次選總統的大量曝光,我才發現他跟陳水扁實在沒有什麼兩樣。看謝長廷講話,說難聽一點,簡直是一臉殺氣,兇狠至極。不要說這是在選舉,馬英九也在選,為什麼人家就不用這麼惡狠狠的?謝長廷說出來的話,其尖酸刻薄,比起陳水扁更是不遑多讓,是不是民進黨鬥爭起家,習慣成自然,搞得這對冤家同一個德行?這個說「太平洋沒加蓋,你不愛台灣就跳下去游到中國」;那個說「投給國民黨,什麼神都不會保佑你」,這像是一個當總統的人說的話嗎?

        更有甚者,什麼「豬哥」,「開查某」從謝長廷的嘴裡吐出來,加上他臉上那種兇狠的表情,真的,我實在沒有辦法忍受未來我們的總統會是這種德行。一個陳水扁,已經讓我們受夠了,再來一個謝長廷,我們大概要崩潰了。

        馬英九這兩天道歉了六七次,被謝陣營揶揄了不曉得多少回。怎麼,難道為了選舉,基本品德都忘了嗎?我們作父母的哪個沒有教過小孩?做錯了不要緊,說一聲對不起,抱歉,sorry,拍謝,是基本的禮貌。道歉不只是風度的呈現,更是勇氣的表現。謝長廷捫心自問,從來沒犯錯,從來沒出口傷人?連鞠個躬道歉都作不出來,說真的,不是狡詐,就是懦夫。

        兒子長大了,越來越懂事,有一次突然問我:「爸爸,阿扁是壞人嗎?」我愣了半晌,實在不願意用簡單的答案回答他,但是要怎麼解釋,陳水扁這幾年來的所作所為?他才是個七歲的孩子呀!然而轉念一想,如果再讓這一型的政客領導我們的國家,我的兒子哪一天會不會以為,為了達到目的,得到想要的東西,我可以撒謊,我可以詐欺,我可以用盡各種奸巧的手段,我可以不顧別人的看法,成功(如果算是成功的話)是最重要的,什麼原則都可以犧牲,而且我不用道歉,更不必覺得羞恥?

        我不寒而慄,謝長廷,不要說你不是那個意思,不要說那是選舉語言,就這幾個月的觀察,你的口才一流,反應敏捷,都令人佩服,但是就算你再聰明,再能幹,你的品德修養在我看來跟陳水扁沒有兩樣,我實在沒有辦法接受像你這樣的人來領導我們的國家,為了我自己,(我沒那麼偉大,說什麼為了台灣),也為了我的下一代。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69607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catl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長廷和陳水扁有什麼不一樣?!
2008/03/19 15:43




長扁之爭,

有什麼不一樣?!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希望讓藍軍有所警惕
2008/03/19 13:52
 這篇文章,我在別的地方也貼過,只是我實在不想看到這麼爛的政權還能延續,所以想再對藍軍善意提醒.....

我算是個中間選民,不見得每次選舉都投藍,但這次,由於阿扁的失德敗政,就算謝長廷上台,那些班底也不會變,所以我這次的投票意願很早就決定了。

但是,最近我開始有一些猶豫,原因無它,就是"兩岸市場",或就說是"一中市場"。剛開始我也認為大陸市場是一定要開放的,但不斷的議題沉澱,我也開始覺得綠軍提出的質疑有理-----憑什麼如藍軍所言,我們可以對大陸輸出這、輸出那,而大陸除了錢什麼都不能進來?甚至還天真的說進來的錢還得如我們所願的要去做什麼,而不能做什麼!  不管是什麼市場,講的就是對等,為什麼大陸要對台灣獨優呢? 這中間是否隱含著更大的陷阱在後面? 而讓人非常失望的是,馬、蕭對這個議題都在閃躲,讓我開始覺得藍軍又陷入2004的情況,議題都是綠軍在訂,而藍軍一昧閃躲,辦個活動像是在慶祝當選一樣,沒有訴求,好像希望什麼事都不要來煩,就等著當選就好了!

當然,我又回到我的初衷,想到忍了四年,就一個議題就轉變了嗎? 但是這個"一中市場"對綠軍的催票力量是很強大的,尤其是對我們這種40開外、有一份穩定工作、頭腦清楚的中產階級,這個藍軍不能說的議題就像個陰影揮之不去! 馬、蕭千萬不要認為穩當選而又想閃躲,就想只要時間到就會當選! 不然,綠軍所言的黃金交叉是有可能發生的,而藍軍又再一次陷入如2004般,輸不甘願且悔不當初之中........!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讓我們一起見證歷史的時刻
2008/03/18 11:06
      「黑心商品」和「毒品」、「槍械」一樣是對人民不好的東西,是政府沒有盡責任把關的問題;和我們本土的黑心貨相同,到處充斥黑心貨是政府查緝不力,平時不關心、選舉的時候才知道,還敢拿出來當做文宣~~既「無恥」又「無能」!
      「開放大陸勞工」是謝長廷的政見天天聽他在說,倒是從沒聽到馬英九說要開放。我認為如果有一天必須開放大陸勞工,那一定是件好事,因為沒有需求就不會開放,如果開放就表示有需求,也表示人民有能力僱用大陸勞工,那表示大家都有錢了不好嗎;至少不會像現在一樣數十萬「台勞」拋家棄子到中國打拼,如果台灣經濟環境與條件都好,誰會想要拋家棄子去當「台勞」,這是誰造成的~ ~~還是貪腐無能的民進黨政府啊!
        謝長廷為求勝選急著想要和陳水扁切割,不也是承認民進黨政府過去八年做的不好,但過去八年並不是阿扁一人執政啊!一大群的「庸官禍台」難道其中沒有包括「謝長廷」?沒有包括「蘇貞昌」?吃香喝辣的時候是同志,利益衝突急忙做切割沒有「義氣」更加沒有「志氣」!;掌權A錢的時候意氣風發,被人民唾棄時的低聲下氣, 但人民沒忘記~~~「我就選上了不然要怎樣」!
思想觀念一樣、說話的口氣一樣、競選抹黑的步數一樣、輔選的執政團隊一樣、牽涉的弊案一樣多……八年的痛苦記憶不容易忘記。
如果民進黨的「本土政權」只代表他們這一群「貪腐無能政權」、如果民進黨要維護的「民主」是「少數特權暴力民主」,人民會用「選票」推翻它然後自己選擇與建立。
         日後台灣人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子孫,在「民進黨禍台八年」後,人民展現出「沉默的力量」進行了一場「寧靜革命」,重新建立了台灣的價值觀與新秩序。3月22日就要到了~~~讓我們一起見證歷史的時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Said
2008/03/18 02:38
A president is supposed to be a role model for the people. I completely agreed to the article that A-Ben and Shieh are not much different. Look at the way they speak in such cruel languages and always put words into other people's mouth. I really hope Taiwanese people have learned the lesson from the past 8 years and don't make the same mistake again. God bless Taiwan!!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正的台灣人?
2008/03/17 20:07

http://tw.myblog.yahoo.com/arsue-tw

姐弟之愛 ....收到兩封e-mail

(不要寄這種信比較不會傷感情,真正的台灣人要覺醒啦!) & (如果要發些政治文章 那請不要再發給我  ),看後感慨很深……  .但願天佑台灣,沒有藍綠的日子早日到來………………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說的真好
2008/03/17 14:12
  「我的兒子哪一天會不會以為,為了達到目的,得到想要的東西,我可以撒謊,我可以詐欺,我可以用盡各種奸巧的手段,我可以不顧別人的看法,成功(如果算是成功的話)是最重要的,什麼原則都可以犧牲,而且我不用道歉,更不必覺得羞恥?」這段話說的真好。我在看了民進黨剪接馬英九辯論會的那個廣告後,我也是這樣對我的外甥女這樣說的。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物以類聚
2008/03/17 12:59
扁謝都一樣!
騙票要怎樣!
勿忘陳水扁禍台八年!
勿忘民進黨亂台八年!
被騙一次會再苦八年!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322投票去
2008/03/17 11:38

記得322要去投票喔



客觀看兩岸、創業與生活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你還在看恐怖片嗎?
2008/03/16 21:29
最恐怖的恐怖片就是自己“想像的恐怖”。

在臺灣,從2000年開始,我們每四年都被強迫看恐怖片;是“想像的恐怖”片,而且是一集比一集恐怖。

身為選民的我們隨之起舞去做不必要的“想像恐怖”,只會忽略如何真正行使民主的投票權,更會忽略掉我們自身的權益。

此時此刻,要如何在許多的雜音或煙霧中作智慧的判斷是非常重要的,因為這牽涉到我們必須過的日子,更影響到子孫是否有正確的教育政策以培養其人格完整、世界觀、文化素養與真正的競爭力。

你還在看恐怖片嗎?http://blog.udn.com/solution2win/1695660

蒙成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家教的問題
2008/03/15 22:13
坦白說,看謝長廷和陳水扁兩人,再看馬英九,便知道何謂家教。

謝長廷、陳水扁,甚至民進黨支持都,都有一種恨,這恨令他們不懂得做人的基本態度。

尤以謝長廷批評別人的道歉,更顯得此人沒氣度,不懂原諒,寬恕的精神。如果他當總統,真難想像怎樣去說服支持馬英九的人接受他?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