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立委選舉的大陰謀?
2008/01/09 22:48:20瀏覽2302|回應3|推薦11

        我一直很奇怪,為什麼這次的立委選舉要放在一月十二號,而不是往年的十二月初?要曉得選舉放哪一天,可是有學問的。好像是上次的什麼選舉,硬是要排到十二月十一號,原因何在?也沒人知道。於是就有陰謀論出現了:十二月十號是美麗島事件的日子。果不期然,民進黨果然在選前大造勢,有沒有效果就不知道了。

        那這一回呢?昨天我上完學期的最後一堂課。突然想到了:下禮拜就是所謂的「期末考周」,我不曉得有多少學生會為了投幾張票,在期末考前夕老遠回家一趟?別忘了,一考完期末考,他們就都回家放寒假了!我們的大學生,研究生有投票權的,恐怕超過一百萬,就算是他們的投票率原本就不高(尤其是適合出遊的好天氣),但是因為期末考和寒假在即,而決定這次不回家投票的,可能會影響至好幾萬人!

        我當然知道,在投票的前兩天發這個議論,不但於事無補,而且一定有人說我荒唐,我也不否認或許我想太多了。雖說都怪我沒有早一點想到,但是好像也沒有人想到是不?尤其是訂這個時間的中選會,當時難道沒考慮大學生要期末考?當然可以說,一個選舉日期,怎麼會連學生考試都得想到?但是反過來看,每一個公民投票的權利,都應該被盡力的維護,期末考對學生來講是一件大事,怎麼能不列入考慮?如果選舉日照往例放在十二月初,不就誰都不妨礙了?

        若是再「陰謀論」一點,會不會「有人」早就想到了,就那麼巧把日期訂在期末考前,神不知鬼不覺的,以達到降低年輕族群投票率的目的?沒錯,為了準備期末考而不回家投票的學生,不分藍綠,但是大學生族群支持誰的多?去查查最近政黨支持民調的「交叉分析」就知道了。

        我曉得一定會有人對我提出來的這個「陰謀論」嗤之以鼻,說我神經過敏,我說過,我也不否認或許我想得太多,但是這幾天大家在談的是什麼?「選舉奧步」啊!上回總統大選,軍方藉戰備留守名義,讓很多軍人不能投票,是事實吧?萬一我的「陰謀論」妄想竟然是真的,那我只能說,為了選舉機關算盡,真的令人歎為觀止,但也真的令人為我們的民主政治悲哀。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52394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年輕票?
2008/01/12 07:22
對不起,據本人的研究及經驗,支持民進黨的年輕人或學生是佔大多數的。所以損失的應該是民進黨吧?
田英奇(tyc54) 於 2008-01-12 09:21 回覆:
搞八年了,民進黨在現在的校園裡,就跟當年國民黨在校園人人喊打的情形一模一樣,信不信由你。

時季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說得很對
2008/01/12 00:54

有同樣想法的人很多,但是不敵執政者手上的權力.


mio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感
2008/01/11 07:25

這一切都早在中選會和教育部的盤算中

為了打破阿扁魔咒

請大家一定要去投票

別讓阿扁偷笑阿珍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