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長廷,去問蒼天吧!
2006/01/05 00:26:01瀏覽1803|回應2|推薦8

        媒體人唐湘龍曾說,就長扁兩人比較,謝長廷的政治道德比陳水扁高多了。證諸兩人過去的言論行止,這個評論確實不差;可是大概再怎麼聰明的人,當了大官腦筋就成了一團糨糊了,謝長廷在選後的表現只有四個字可以形容:恬不知恥。

        陳水扁和謝長廷同為美麗島辯護律師,又同時進入台北市議會,論輩分二者相當,但是謝長廷任陳水扁的行政院長,所受到的羞辱也夠了吧?在桃園缺水時,陳水扁說“行政院長是幹什麼的?”;在選舉前,陳水扁說兩人關係緊張,高雄的事“我都不知道”;等選後一面放空氣要和王金平“談組閣”,一面宣示要“重建內閣清廉形象”,簡直讓謝長廷坐立難安,要說“總統講的不是我”這種話,我看大概他自己都不相信,只好一天到晚自我解嘲,說一個月下台七八次。我常想這時候攝影機鏡頭怎麼不給他一個close-up,看看他講話的時候嘴角有沒有發抖?

        我在去年1228日發表“宋楚瑜想通了?”一文,斷言王金平組閣之事“絕無可能”,而且“拿刀押著他也不會去”。果然總統府3日發了聲明,說沒這回事。這好玩了,那過去十幾天的傳言到底是怎麼回事?我的判斷,這根本是一場戲,這廂王演給馬看,表示“我也是有份量的”,一看馬不吃這一套,自然順著本心,說自己“毫無意願”了;而那廂扁演給謝看,磨刀霍霍向長廷,意思是選成這樣,大家都怪我不道歉,你道歉了嗎?看看你給我惹的麻煩,給你機會卻搞成這樣,我真是夠衰的了,滾你的吧!嚇得謝長廷俯首帖耳,簡直成了一個木偶。我們外人看了,真的不禁浩歎,這些人的骨頭到哪裡去了?這個官不當會死嗎?

        君不見,陳水扁元旦文告一發表,謝長廷的動作比誰都快,馬上召集各部會首長開會,一天都沒等,立即到總統府報告,又是到大陸查帳,又要人才列管,謝長廷不是先前說他主張開放,但自己是內閣的少數派嗎?怎麼這麼快就“少數服從多數”了?說難聽一點,為了當個奴才官,自我作踐到如此地步,這種媚態簡直比情婦還不如!王金平組閣之說破滅後,謝長廷好像以為“有希望了”,在交心之餘,大打政績牌,什麼月月有政績,還楬櫫了“未來一年施政四大目標”,一副想接著幹的樣子,問題是,有用嗎?他難道真的以為雨過天青,自己可以續任了嗎?

        去看看歷史新聞吧,十六年前的李煥,是李登輝的行政院長,外號“小媳婦”,可見李煥吃憋的程度。當年李登輝為了要拔除李煥在黨內的勢力,把時任黨秘書長,中央委員第一高票的李煥送上了行政院長的寶座,待翦除黨內“非主流”之後,又準備把李煥的行政院長幹掉。李煥幹了什麼事?哈哈,跟謝長廷一模一樣,開記者會,說過去一年在他的主政之下,有“七個第一”,未來要幹嘛幹嘛,洋洋灑灑一大篇;另外還故作姿態跟李登輝請辭獲得慰留,結果呢?辭呈遞上去半年之後,批准了!

        選舉結束後三天(12/6),我寫“數風流人物”,就認為藍軍的大勝後“扁要脫身的方法只有一個,就是找題目和老共嗆聲,重獲基本教義派的支持”,果然不出我所料;而另一預測則是扁會讓謝“繼續擋子彈,繼續被折磨,直到謝報廢為止”,讓各位拭目以待,我猜的對不對?最新的消息傳出,扁找王金平傳話給馬英九,希望能就組閣一事和馬“聊一聊”。馬英九對這種伎倆當然是一笑置之,不會上當的(過去上當被耍的夠多了吧?),但是聽在謝長廷耳朵裡,就不是滋味了。長廷呀!你還以為你的位子坐穩了嗎?不用問青天了,去問問蒼天吧!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附帶一提,謝長廷下台是遲早之事,誰會是閣揆人選成了熱門話題,大家亂猜一通,可是有一個人卻始終沒有被提到,真奇怪。他不是民進黨員,自然也沒作過行政院長等大官,完全符合林義雄的要求,而且他有社會地位,有使命感,還快退休了,真是天作之合!只是陳水扁請不請得動就不知道了。是誰?李遠哲,你信不信?)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42614

 回應文章

田英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敢不敢
2006/01/05 13:39

我不會算命,也不敢算命,不過到了中年,慢慢相信有些事還真是命。

曾國藩說:“不信書,信運氣”,年輕時看總覺得太消極了,但是讀曾在安慶之戰,幾乎肝膽俱裂,自言好像死過一次,經過這種大風大浪,講這句話格外深刻。

問題是,現在當官的,怎麼都成了搖尾乞憐,等待關愛眼神的軟骨頭?這些人看不開,執迷不悟,所以腦袋都無法思考,那麼他們的命,不用算也知道了。

田英奇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田兄…有沒有興趣擺個水晶球來賺外劊呢?^^
2006/01/05 03:28

謝長廷在進去南菲武官的家之後,出來說搞政治的人…本來就是要把性命交出去…如果有不幸…就當車禍死掉…

在被杜十三威脅之後…說搞政治的人本應就有不怕死的決心…而且活到此時已經很夠了…

一個這麼不怕死的人…竟然對權位、官位迷棧到此地步…

有人說權力是春藥…我卻說官位是毒品…

毒品會讓人上癮…毒品會讓人的骨氣蕩然無存…毒品會讓一個人的靈魂全賣出…

官位對現在的謝…恐怕正是如此…

(小的不說權力,只說官位…就是因為謝的官是夠大…但根本沒實權…)

不過…小的對田兄的最後一段…反而最有興趣…

李遠哲…咦?小的怎麼沒有想到…這個黑馬人選?厲害…

如果真的是他的話…呵呵呵…從您的文章一路看來…每測必準…

那就要請問田兄幫人算命、斷運的報酬怎麼算囉…

請接受小的先預約…排隊…^^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