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說不可能!
2006/01/02 01:53:20瀏覽847|回應3|推薦9

        陳水扁元旦的文告你覺得怎麼樣?不,我不失望,馬英九說:本來就沒有什麼期待,所以也沒有什麼失望。去年底總統府透過管道放消息,說元旦文告“非常重要”,“重要性遠超過過去的講話”,彷彿深怕人家不重視似的。對於陳水扁的講話,我無期待,無失望,連判斷解讀都可以省了,因為不是廢話,就是謊話。這次一再地“預告”,讓我想起一個笑話,只有三句話:

老虎不發威,被當成了病貓;

老虎發了威,結果還是病貓;

老虎不敢發威,只想當病貓。

六年來,陳水扁的講話改變了,人民對他講話的態度也改變了。從兩千年就職演說“四不一沒有”開始,老百姓是有一定程度期待的,但是很快的大家就發現,在競選場合或是面對如“世台會”這類型組織的機會,陳水扁或語帶譏諷,或聲嘶力竭,態度一貫強硬不在話下;而面對重要慶典,或是到軍校演講,他就會喊中華民國三民主義,什麼朝野和解堅持改革,甚至講出非常曖昧模糊的“統合論”(啥叫統合?統一合作嗎?躲在縮寫後面,還不曖昧?)。一次又一次的矛盾,這個人講話的“公信力”明顯開始下降,雖然他的講話還有一定的“影響力”,簡單來講,大家還把它當一回事,至少還可以討論解讀一番。

可是在兩顆子彈以後就不同了,無論在什麼場合,扁的講話從來沒有向中間靠攏過,只有“大硬”和“小硬”之差而已。就陳水扁的內心而言,他知道他的總統位子是受到質疑的,他的強硬,適足以代表他的恐懼,因為,這個國家已經有一半的人不相信他,那麼他不抓牢那另一半還行嗎?但問題是,一個國家要的不是你的強硬態度,是你的施政能力。能不能有人告訴我,陳水扁上任以來,到底做好了哪一件事?是我們的教改,還是金改?是缺水,還是水患?是兩岸,還是國際?是經濟,還是治安?是整肅貪污,還是司法獨立?一件事也做不好,只會講,只會作秀,我要你這種總統幹嘛?無怪乎台灣天怒人怨,亂成一團。有人說,還是有那種“肚子扁扁也要投阿扁”的呀!沒錯,這些人或許不管他的能力,只要他的強硬,但是強硬不能只是永遠用說的吧?你不是要公投制憲嗎?你不是要正名嗎?你不是要換國民黨的黨徽嗎?都當家主政六年了,你什麼都做不到,憑什麼讓人相信你未來兩年做得到呢?

每每看到陳水扁講話,我都覺得他像一個失去法力的巫師,自己心裡清楚已經再也沒有魔術可以施展,只能故作鎮定的夸夸而談;但陳水扁不清楚的是,老百姓已經像一個失去彈性的彈簧,再怎麼拉扯也無動於衷。太累了,陳水扁千篇一律式的講話講得累,我們聽了更累。這一次元旦文告,恐怕式最後一根稻草,以後再打什麼強心針興奮劑,大家也不會有什麼反應,也不會有人把他當一回事了。說真的,我要不是為了寫這一篇文字,他的講話我連看都不想看。我浪費了十分鐘看完,覺得李文忠太抬舉他了,什麼好作文,還是一樣,根本是通篇的廢話和謊話!

什麼是廢話?拿媒體大作文章的“積極開放,有效管理改成有效開放,積極管理”而言,你認為過去六年來政府什麼時候積極開放過?什麼時候管理沒有積極過?無怪乎中國時報嘲之為“文字遊戲”!什麼是謊話?陳水扁說“期許民間版台灣新憲法草案在今年誕生,如果台灣社會條件夠成熟,明年舉辦新憲公投,誰說不可能?”假設性的遁辭不必說了,陳水扁難道不曉得,早在1991年八月,民進黨曾經主導開過一場“人民制憲會議”,已經提出了“台灣共和國憲法草案”,而且由民進黨中常會通過了!要公投,來呀!你的國家總目標就要達成了,還等什麼呢?

“誰說不可能?”我就說不可能。我不是預言家,但是有些事不需要是預言家就可以預言的,要不要讓我說說這一年還有什麼不可能?

新憲公投,制憲正名不可能;

陳水扁不可能釋出組閣權;

二次經發會不可能有什麼結果;

朝野不可能和解合作;

陳水扁不可能接受九二共識;兩岸關係不可能緩和;

軍購案特別預算,尤其是愛國者飛彈不可能通過;

民進黨上下不可能再唯阿扁之命是從;但陳水扁也不可能與黨內山頭妥協;

民進黨高官出事不可能到此為止;但高捷案也不可能徹底查辦;

年底北高市長民進黨不可能獲勝;

        立此存照,我說不可能。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40119

 回應文章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預言第一炮…
2006/01/02 23:38

田兄1/2日凌晨才剛寫完…今天蘋果日報馬上響應…

佩服…也許有人認為這「高官」出事是小芝麻之事(我可不認為喔)…

但是…這畢竟也是「出事」的部分…而且這只是一個開始…

先立於此…做個第二份存照…請各位看倌參考…

踢爆 張溫鷹把秘書當管家
接送小孩 繳水電費 薪水全民埋單

張溫鷹錯…

頻繁回台中 一周上班三天

綠營愛搞特權「貪得無厭」
學者痛批:國家社會成他們的囊中物

最後…蘇嘉荃說沒有違法…合不合理…則見人見智…

各位看倌…您說呢?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

醉米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拍手叫好!
2006/01/02 11:07

田大人,樓下的閃電狼在我家留言要我來看你的文章之後,我就愛上了這裡。

看完這篇不可能,跳起來、拍手叫好啊!


我不打發日子,日子天天打發我...

閃電狼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一個不可能…^^
2006/01/02 05:32

田大人的文章…每每讓人拍案叫絕…

呵呵呵~~~這可不是孫悟空的「到此一遊」…也不是野狗小便唷…

而是…看完之後…直想鼓掌…所以特地寫幾句來代表…^^

也順便在這裡參與見證…一同與田大人看台灣社會的下一步…


迅如閃電,攻若密雨;狠似惡狼,心懷仁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