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誰強迫你了?
2007/11/17 15:59:10瀏覽1452|回應1|推薦15

        兩位綠色名嘴,鄭弘儀和陳立宏被國民黨公佈,說是年輕的時候加入了國民黨,他們的反應一如我的預期,馬上說他們當年是被強迫的,一個說自己高中時不肯入黨被打屁股,到了要進報社工作不得已才入黨;一個說大學時辦刊物被威脅記過,無奈只好加入。不過他們如何辯解,都不能改變一個事實,就是他們加入過國民黨。

        我很想知道,也在此敦促兩位名嘴,到底是哪些個混蛋強迫你們加入國民黨的,公佈出來,讓我們真正能挖掘出歷史的真相。鄭弘儀和陳立宏加入國民黨,都在民國七十年代的中期,當時的國民黨雖然仍大權在握,享盡各種特權,但是在黨外人士的揭發和衝撞之下,加入國民黨早就不是什麼光榮的事,反而有不少人認為,那些搭國民黨便車的,都是貪圖資源,希望未來有晉身之階的呢!以我個人為例,民國七十年念建中時,有一個教官姓李,把我們全班集合鼓吹入黨,說未來五十年台灣還是國民黨執政,我們同學默默聽完,默默離去,誰也不理他!民國七十二年念台大,大一的系教官姓蔣,公然說我們沒有黨禁(因為有民青兩黨!),也沒有報禁(因為報紙很多!),我們同學都當笑話聽,嗤之以鼻!當時的台大,同學沒有一個會主動說自己是國民黨,因為這只會讓同學更疏遠你,說你是黨工黨棍,要強迫我們入黨?門都沒有!

        當時聽到最多的講法,是加入國民黨可以在當兵的時候分到好的單位,我有幾個朋友就這樣加入國民黨,後來聊起來,總覺得不太好意思,何況分到好單位也不一定是事實,我服兵役的時候,有一次全旅軍官開什麼會,只有我被趕到士官兵那裡當主持人,我才知道全旅只有我一個軍官不是國民黨!這一方面表示當年軍官,尤其是官校出身的國民黨的確多,但一方面也說明不加入國民黨也沒怎麼樣,強迫沒用,利誘倒是很可能!

        當然,鄭、陳兩位當年加入國民黨,面對到什麼「脅迫」,或是心裡有什麼「苦衷」,事涉個人隱私,我們實在不了解,但是你們這些當時(不管什麼理由)加入國民黨,而今日(也不管什麼理由)把國民黨罵到臭頭的人,面對我們這種從來不肯加入國民黨的,是不是該站起來鞠個躬,向我們表示點敬意和歉意?要你們這些名嘴看不起我們哪棵蔥,那就說「十一寇」的李文忠吧,台大硬說他國文三修不過,把他退學,教授出證明說他沒修也沒用,如果李文忠不是「黨外職業學生」,而是「國民黨職業學生」,你覺得這種事會發生嗎?今天你們把十一寇罵成這樣,你們不為自己的過去感到慚愧嗎?(鄭在節目中說他自己很見笑,我有聽到)

        鄭弘儀在跑財經新聞時,受到過多少長官的照顧?「微笑老蕭」這渾名就是他取的耶!陳立宏以前上新聞駭客時的帶子,要不要調出來看看,現在是不是以為大家都忘光了?是不是國民黨,有沒有加入國民黨,比起一個人誠不誠實,有沒有格調來講,我看也沒那麼重要了吧!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381238

 回應文章

藍蘭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沒有強迫, 是牆頭草
2007/11/18 00:04
我記得那些年的情況, 民國七十年那還有強迫? 那已經是在美麗島事件之後, 黨外人士都已經在台北和高雄集結成大勢力了, 我們不喜歡國民黨的獨裁, 還不是照樣出國留學. 還有人會因不入黨被打屁股? 不可思議, 我比他大幾年, 都沒看過或聽過那種事.
藍蘭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