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話新聞到底在幹什麼?
2007/10/14 03:32:33瀏覽1946|回應3|推薦11

        絕不鬼扯,我很喜歡看大話新聞,因為我覺得它其實是一個綜藝節目,或者,惡毒一點的說,是一個笑話節目。在以前,還找個陳揮文點綴一下,表示中立;阿扁最衰的時候,主持人還很公正的說他主張阿扁要下台。可是後來全沒了,基本上跟「威權時期」的莒光日差不多──當時身為全旅唯一不是國民黨軍官的我,看了一樣覺得是笑話節目──好了,現在的大話新聞,連國內的政治情勢,甚至最火紅的什麼聯合國都不談了,在談什麼呢?談當年蔣介石(在大陸時期)多爛多爛,談台灣在日據時代多好多好這些歷史。奇怪了,不是大話新聞嗎?怎麼成了大話歷史了?

        這些人鬧的歷史笑話也太多了,可能因為本身水準不夠,也可能是刻意的褊狹解讀歷史,這裡就不去管它,反正民主時代,在媒體上誹謗時人可能吃官司,可是批判古人絕無問題,反正他也沒辦法從墳墓裡跳出來反駁。我的疑惑是,大話新聞這幫人大扯這些七八十年前的歷史幹嘛?跟現在的台灣有什麼關係?

        我的猜想,說國民黨怎麼怎麼爛,就是試圖要把當年(七八十年前!)的國民黨和現在的國民黨做連結,讓觀眾對當今的國民黨產生厭惡感;同時強調台灣的本質,在日本人統治之下是多麼多麼的好,以彰顯國民黨對台灣一點貢獻也沒有。

        如果這些(我的猜想)是真的,那我覺得實在一點用也沒有。

        台灣有一些對日據時代懷念的人,其觀點不外乎日本人有紀律,有法治,有建設。日本人對台灣人有沒有歧視,甚至壓榨剝削,先姑且不談(大話新聞也沒有談),這些懷念日據時代的人,大致上都是支持民進黨的,毋需「再教育」,頂多有鞏固的作用,不過人數恐怕也不多(因為老成凋零)。

        對於如果是原本就討厭日本人的,大概也不會有太多影響,一方面這種人的觀念幾乎不可能改變,一方面人數也不是很多(也是因為老成凋零),看這種節目大概只會讓他們血壓升高而已──事實上我猜他們根本不會看。至於其他沒有什麼傾向的人,絕大多數對日據時代歷史及國民黨在大陸歷史了解不多,尤其是年輕人,對這種歷史教科書式的玩意兒誰有興趣?現在生意好不好做,工作找不找得到,薪水漲不漲,才是大家關心的;就算是對政治狂熱的,也是對「當今」的政治有興趣,想看看「當今」的兩大黨誰比較好,有幾個人會關心日據時代或是大陸時代?

        當然,也有對歷史稍有研究的──像本人,不是學歷史出身,但敢自稱對近代史稍有些業餘的研究──會看看這個節目,只是一邊看一邊笑。隨便舉一個例,主持人拿馮玉祥的書來罵老蔣,並說「馮玉祥是國民黨中常委,是軍事委員會副委員長,跟共產黨有什麼關係」?拜託,不要笑掉人家的大牙吧!馮玉祥下野後到蘇聯去尋求援助,到五原誓師加入國民革命軍,拿的是誰的槍械補助?(再「抹紅」一點好了,當時整個國民黨都接受蘇聯的援助!)

        我覺得民主時代,要講什麼都可以,就算是上電視胡說八道,曲學阿世都沒關係,因為言論自由。不過竊以為大話新聞講這些東西,如果以為能幫幫民進黨選情,我看就不必了,應該把當今國民黨對台灣的經濟衰退,兩岸緊張,外交失據,到底該負什麼責任(馬英九難道沒有責任嗎?)拿出來痛打,才會有點效果。當然,大話新聞可能根本沒有幫民進黨的想法,那麼也該符合它自己的名稱,多談談新聞吧!

田英奇

wcwang54@gmail.com

 

 

 

 

 

 

 

 

 

( 時事評論媒體出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9775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症紅姨每天都在鬧笑話
2007/12/23 19:16

症紅姨每天都在鬧笑

有一次新聞哇哇哇找了幾位命理師談2008大選誰勝

其一 說馬英九有生命危險會被暗殺

症紅姨急忙追問  會死嗎? 

當下得大師預言知不會 馬英九還會前進總統府

症紅姨居然露出如喪考妣的神情 真的有夠偏差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設定議題的九點檔政治連續劇
2007/10/14 23:49

主持人面帶嚴肅地說,「甘講咱台灣人要在國際說出台灣的名都不行嗎?」聽似冠冕堂皇,但根本是白痴語言,廢話嘛,問題不在我們而在中共,但喊獨立不能只關起門來暗爽~好久沒來了,田兄的大作不少。

田英奇(tyc54) 於 2007-10-15 12:46 回覆:
哪裡,寫得太少了,因為雜是太多了

珍妮曾在西雅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想美國的共和黨
2007/10/14 13:37
如節目主持人 Rush Limbaugh,受到共和黨的死忠支持者的歡迎,就知道「大話新聞」這種節目的存在,不是沒有理由的。
田英奇(tyc54) 於 2007-10-15 12:48 回覆:

Rush Limbaugh還在嗎?我十幾年前就看這胖小子在電視上口沫橫飛,因為對美國政治沒興趣,不曉得他在講什麼,不過好像很多人喜歡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