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運的四大輸家
2014/04/10 07:54:23瀏覽8102|回應16|推薦63

──學運或許退場,但麻煩正要開始──

        一場胡搞的「學運」,在和稀泥大王的「不知所云」之下,帶頭學生居然就這麼沒種的「順勢收場」了。快二十天下來,除了一堆爛攤子之外,什麼成就也沒有。不信?請等著看,待「佔領立法院」的人離開,國會重開後,該打的架還是會繼續打,最為人詬病的「密室政治」,也就是所謂的「朝野協商」還是繼續進行,服貿在企業主表態要出走時,最後還是會過(會不會太晚就不知道了),到時候國民黨一定又是一副憂國憂民的笨相,而民進黨一定又是得了便宜又賣乖的壞相。

        所以,社會紛擾了二十天,所為何來?一團混亂之後,剩下了什麼?我告訴你,剩下了一群輸家。

        第一個輸家當然是國民黨。此役之後,國民黨已無紀律可言,馬英九威信掃地,再也指揮不動任何黨員,李登輝時代那種不服提名,脫黨競選的現象將屢見不鮮,因為國民黨已經被看穿手腳,自己的主張不敢堅持到底,外頭稍微威嚇一下就屈服,只敢在口頭上「堅持立場」,事實上立場早就在台面下的協商給出賣了,連「色厲內荏」都不如。國民黨還會不會有未來,要看誰來領導它,但是馬英九沒有未來,大概不用算命都可以知道了。

        但是民進黨討了好嗎?第二個輸家就是民進黨,民進黨之前被陳水扁綁架,後來被柯建銘綁架,這回被學運綁架,要說民進黨跟學運的理念一致,可是從頭到尾綠委無法出頭,只能點綴式的搏一兩個版面;要說民進黨和學運無關,可是全天下的人都認為學運是民進黨主導的。可惜的是,「反服貿」的功勞(如果有的話)不會歸給民進黨,學運造成的亂象全部都由民進黨承擔。最是「啞巴吃黃連」的,非蘇貞昌莫屬。蘇是要選總統的人,但這次搞運動的全是蔡英文的人,可蘇身為黨主席,嘴巴上還是非得支持不可。此次服貿事件民進黨算計之深,得了便宜又賣乖,再次讓人感到「國民黨爛,民進黨壞」真是一語中的,因此國民黨的怯懦無用,卻不能讓選民轉而支持民進黨。

        這次「立法院佔領」事件,參與者很明顯的不只是學生,更露骨的說,主導運動走向的,都是歷來學運社運的「熟面孔」,這些人搞運動,自然有其算計,但是這些一時熱血的學生,可成了另一個輸家。姑且不提荒廢課業,和行動中可能衍生的法律責任,在整個社會對學生寬容到濫情,某些師長理盲的吹捧氣氛之下,年輕學生很容易的養成急功近利,目光短淺的想法,凡事不顧國家社會的大格局,只要對自身有利,即可以犧牲原則,甚至投靠勢力;反之若不適己利,則可以不論是非,不講道理,動輒對別人嗆聲扣帽子,渾然忘記自己對議題內容,宏觀視野,甚至民主真諦都需要更多的思考和咀嚼。對於年輕人而言,這種無形損失,將比拖延服貿所可能造成的就業困難還要來得巨大。

        最後一個,也是最大一個輸家,當然是台灣。這次運動最大的盲點,在於我們是一個完完整整的民主國家,我們有制度,有規範,有民主程序,你對於制度有意見,就應該去修法;對於民意代表有意見,就應該去罷免;必須去示威抗議,就依法申請依法進行,但是學運卻選了一條違反法規的捷徑,看似收效急速,其影響卻將遺毒無窮。從此以後,暴戾不平之氣將充塞在原本平和的人心中,今天學生可以不負責任的衝進立法院,明天我為什麼不可以?今天政府不敢使用公權力維護民主,明天政府就會變成欺善怕惡的元兇!

更有甚者,台灣的經濟情勢將繼續死水一潭,隨著選舉的到來,藍綠的廝殺勢將越演越烈,所有的政治分贓、政治黑箱將有增無減。到頭來活不下去的企業主連根拔起,失望透頂的中產階級只能離開尋找出路。台灣過去四十年的榮景,將在我們這一代人的手上敗光!

        回看那個殘破的議場,其實不用修了,反正遲早會被打爛的,不過標語可以收起來吧,因為,我真怕,天不會佑台灣的

田英奇

wcwang54@hotmail.com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yc54&aid=12391926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gnes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9:12

台灣現今的亂象,就是縱容暴力黨的無恥的行為衍生出來的結果!

民主過頭無法治

惡人當家不敢怒

無法無天隨己意

有吃有喝又拿翹

媒體助力功最高

管他亡國不關己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9:04

我妹妹在華為技術(日本)5年了。去年年収780万日圓。比我多30万日圓・・・她才37歳。発揮台湾人的優勢、賺大陸公司的銭、何楽而不為?!非常可惜、可歎。



小浪(來台第七代閩南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9:03
最大的輸家是台灣與未來即將進入就業市場的年輕人,特別是趕潮跟著瞎起鬨反服貿的年輕人,等他們畢業後求職時,就會知道他們今日的一犬吠形百犬吠聲的反服貿行為有多蠢。
為了長照永續經營
請多多吸菸做公益

光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天作孽.尤可活!
2014/04/10 08:56
老天爺從漠拉克風災之後,之不可能庇佑台灣了,!不只是政經的破敗,再加上環境的毀滅,自作孽,不可活。

麥芽糖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四大輸家
2014/04/10 08:49

四大輸家:

  1. 臺灣
  2. 臺灣
  3. 臺灣
  4. 臺灣

這樣子看:

  1. 臺灣的國民黨, 多數被少數控制.
  2. 臺灣的民進黨, 巧婦難為無米之炊.
  3. 臺灣的職業學生, 要浪蹟天涯, 成為臺灣的柴玲, 王丹, 吾爾開希(除非, 他們想坐牢, 成為下個呂秀蓮!)
  4. 臺灣, 是的: 臺灣. 被林毅夫好虧了一頓!




田英奇(tyc54) 於 2014-04-10 08:55 回覆:

說得好,只是他們還不如六四人物。

田英奇


John Do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0 08:12

僑居日本28年、徳國1年。在東京券商17年、毎月178K(62.5万日圓)。

本可隔岸観火、台湾不争気、只能説自作自受。


田英奇(tyc54) 於 2014-04-10 08:53 回覆:
「有鸚鵡飛集他山,山中禽獸輒相愛重。鸚鵡自念,雖樂不可久也,便去。
後數月,山中大火。鸚鵡遙見,便入水沾羽,飛而灑之。天神曰:“汝雖有志,
意何足道也?”對曰:“雖知不能救,然嘗僑居是山,禽獸行善,皆為兄弟,
不忍見耳。”天神嘉感,即為滅火。」

田英奇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